简歌

【楼诚】花信40(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
期末修罗场啊修罗场(跪
——————

  在被明楼反复训斥之后,汪曼春和梁仲春下了极大的辛苦,去寻找那个对南田洋子开枪的抗日份子。他们昼夜不休地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的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城南的小弄堂里找到了躲藏多日的人,立刻带回了76号去。

  明楼抽空去看过一次,是个年轻人。虽然落到这般境地,倒也还是很有骨气,不管汪曼春问什么,回复她的都是沉默。

  那一抢打在了南田洋子的右肩上,贯通伤,不是特别严重。手术后的第二天人就醒了,一听说抓住了人,就马不停蹄的坐车去了76号。

  南田洋子到76号的时候,恰好明楼也在。

  明楼一见南田洋子,就摆出一副愧疚难当的表情来,“南田课长,实在抱歉。我代表76号向您道歉,没有在第一时间抓出凶手,而是拖延了如此长的时间。”

  南田洋子摆摆手,“无妨,我知道这不是你们的错。怎么样,人呢?”

  汪曼春赶忙接话:“人还在审,没想到他嘴还挺硬,什么都不肯说。”

  “带我去看看。”

  汪曼春阻止道:“南田课长,您的伤还没好,就不要担心这些小事了吧?”

  南田洋子一瞪眼,问道:“你认为这是什么小事?我差点就被一个可恶的支那人枪杀了!”

  明楼拦住激动的南田洋子,给汪曼春使了个眼色,“曼春,既然南田课长想看,你就带课长去看看。”

  “是。”汪曼春不再多言,领着南田洋子向刑讯科走去。

  阴冷和血腥是这里的主旋律,不见天日的屋子里明晃晃地燃着一盏白炽灯,刺眼的灯光照着人的脸色一片惨白。空气中弥漫着烟尘,笼罩着整个房间,使人看不清虚实真假。

  那个被抓回来的人被铐在椅子上,浑身上下遍布着数不清的伤痕。汪曼春挥了挥手,旁边一个人上去泼了一桶水,那人才悠悠醒转。眼神空洞,毫无焦距,直到看到汪曼春身后,正饶有趣味看着他的南田洋子,目光中才迸射出宛如实质般的杀意。

  汪曼春见这人终于有了反应,心中大喜,拿起一旁的鞭子挑起人下巴,淡淡的问道:“说吧,你到底为什么刺杀南田课长,你是哪方的人。”灯光照射在她的面庞上,投下浓重的阴影。她的眼睛隐在阴影里,明楼看不清她的目光,只觉得现在的汪曼春陌生极了,并非从前他所熟悉的那个小家碧玉的少女。

  那人的目光死死盯着南田洋子,咬牙切齿地说:“我哪边的也不是,我就是看不惯这些小日本在我们的地界上嚣张跋扈!”嘶哑的声音却饱含着怒火。

  一直静观的南田洋子突然笑了,她迈步走到这人身边,伏下身子,“你是谁,说出来。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

  那人呵呵笑起来,转过头啐了一口血,“妈的,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老子是中国人!”

  听着前一句话,南田洋子还满意于这人的配合,再往后听才反应过来。她气急败坏地拔出自己的抢,凶神恶煞地顶在那人太阳穴上,“混帐!我现在就杀了你!”

  “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却是毫不示弱地大笑起来,“老子早不想活了,你杀了我吧!”话音未落,南田洋子扣动扳机,了结了他的性命。

  南田洋子嫌恶地掏出手帕擦枪,“冥顽不灵。”说着话,她转身离开了这里。

  失了枪杆的支撑,那人的身子顿时歪倒下去,鲜血从太阳穴汩汩流出,染了一地血色。有训练有素的人进来收拾现场,很快屋里便又是一片整洁,仿佛那人从未出现过一般。

  汪曼春不甘心地看了看明楼,暗自腹诽南田洋子什么都不懂,这人若是让她继续审下去,绝对能挖出更多有用的情报。南田洋子太冲动了,居然就这么杀了这个人。

  明楼在旁边静静地看完了全过程,但他却丝毫不能阻止。他知道这人确实不是任何一方的人,只是有着一腔爱国热血。他只能暗叹一声,为这样一个热血的中国人默默哀悼。

  他冲汪曼春摇了摇头,现在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人的身份,而是让南田洋子满意。这个人既然是被南田洋子自己杀掉的,那么之后的责任也就不在他们76身上。
他转身跟上南田洋子的脚步,出言问道:“听说您要调回南京去?”

  南田洋子点点头,面色冰冷地说:“是的,他们认为我受伤了,就不适合继续留在上海主持工作。可恶!如果我是一个男性,他们绝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明楼安抚道:“课长说笑了,您是我所见过的最有作为的女性了,绝对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气概。他们恐怕也是考虑到您的身体状态,怕您太过劳累,故而才有此番决断。”

  明楼这番话说进了南田洋子的心里,让她觉得好受了不少,她停下脚步看向明楼,“哦?明长官这样认为?”

  明楼笑道:“那是自然。自明楼回沪以来,就一直敬仰课长之无上风采。此番您调离上海,实在令人叹惋。不过我相信,等南田课长的伤一好,您就会回来复职的。”

  南田洋子满意地点点头,皱眉说道:“我自幼崇尚武道,长大后一心为国效力。我一定会回到上海的。”
明楼颔首,“明楼静候南田课长的回归。”

  南田洋子的眼中闪过一抹异色,她想了想,露出笑容说道:“我没有想到和明长官能聊的如此开心,看来我们已经可算是朋友了,那明长官就不要叫我课长了,如何?”

  “当然,那我称呼您为南田小姐可好?同样,您也不必再称我为明长官了。”

  “好的,明先生。”

  处理完刑讯科的事刚快步跟上来的汪曼春恰好听到了这段对话,眼中有些许诡异的神色一闪而过。

  直觉告诉她,这个南田洋子突然对明楼如此上心,指不定有什么心思。而且照汪曼春看,南田洋子像是对明楼动了心的样子,她暗暗决定以后要多加防范。



持续求小红心呀
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