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41(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在等待南田洋子正式调任下放期间,她好像真的将明楼视作了朋友,时不时就来约明楼出游。有时是听戏,有时是看电影,但南田却又不做任何的表示,只搞得明楼一头雾水。

  南田洋子的调任很快正式下批,临走时明楼出于礼貌,带着阿诚前去火车站送她。

  等到高木等人都走后,南田洋子突然叫住同样准备离去的明楼,挥手摒退身边跟着的宪兵,才压低声音说:“我已得到线报,接替我来沪上任的,是战争指导课高级顾问,藤田芳政。”

  明楼目光微闪,不发一言,静等着南田洋子的下文。阿诚目光探究地看向南田洋子,不明白她站在什么立场上说出这番话。

  “我和藤田也算旧识,此人一向阴险狡诈,你们万万小心应对。”

  “多谢南田小姐好意,只是明某人一向兢兢业业,竟不知有何需要应对之处?”明楼心念电转,飞速思考着南田洋子的言下之意。

  “我想明楼先生向来聪慧,有些话不必我说的太多。此外,你家的佣人桂姨,是我们的高级特务。”说完这番话,南田洋子不等明楼反应便转了身,“我言尽于此,望明先生好自为之。”

  南田洋子抬步离开,留下面面相觑的明楼和阿诚。她的背挺得很直,满头乌发妥帖地盘在脑后,一身裁剪得当的军装衬得她线条硬朗分明,但明楼却好似读出了几分萧索的意味。

  南田洋子的示好太过突然,明楼还无法推测出她的意图,但应该可以确定,南田洋子对他们并无恶意,甚至有一些亲近之意。

  正当明楼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阿诚突然面色古怪地看着明楼,看得明楼浑身不自在。

  “怎么了阿诚,你想到了什么?”明楼心下疑惑,赶忙发问。

  “大哥……”阿诚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南田她……不会是喜欢上你了吧?”说完,阿诚也是一脸的不敢置信。

  “你胡说什么,南田洋子可是个日本人。”明楼皱眉,对阿诚的天马行空十分无奈。

  “可是!”阿诚十分不甘心地争辩道:“那你怎么解释这一个星期来她的举动?我……汪处长看了都要吃醋了吧。”差点说出不该说的话来,吓得阿诚一身的冷汗,赶忙止了话音,转而提起汪曼春。

  明楼奇怪地看了阿诚一眼,却没把阿诚的话放在心上,毕竟他和汪曼春早就没什么关系了。“那是因为南田洋子去76号的时候心情不佳,我劝慰了几句,不想她竟因此有意与我交好,我自然没理由放弃这大好的机会。何况这跟汪曼春又有什么牵连,我不是早和你说过,我和她已经没关系了。”

  “那她这是什么意思啊,就算有心与你交好,也不大可能将如此重要的消息就这么透出来吧?”阿诚还是不解。

  明楼摇摇头说:“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了。既然南田洋子通知我们,接任她的人将是藤田芳政,不管是真是假,我们都该早做打算。好了,我们回办公厅。”

  “是,我明白了。”阿诚随着明楼离开车站,驾车载明楼驶上回新政府的路。

  阿诚一边开车,一边想着明楼刚才说的话。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这样的占有欲是可怕的,可是他就是看不了明楼身边有其他人的出现。每次看到汪曼春笑魇如花地挽着明楼,他心里就一阵难过。这一个星期来,他看着南田洋子和明楼谈笑,更是难受得紧。

  可是他也清楚,就算再怎么不愿,他也是离不了明楼的。他甚至想过,如果以后明楼成了家,他就收好自己的心思,安安分分地做大哥的管家,看着他幸福美满,这样就好。

  但大哥刚才亲口否认了他和汪曼春,还有南田洋子的关系,这让阿诚心里一阵安慰。他不禁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还能在明楼身边厚颜无耻地多呆上一刻?

  怀着这样的心思,阿诚偷眼从后视镜中观察明楼,却看到明楼症眉头紧皱,双眸微阖,死死地按压着太阳穴。

  “大哥?”阿诚心下一紧,连忙出声询问,“头又疼了?”

  明楼正疼得厉害,实在是没力气出言安抚阿诚,只是低低地用鼻子发了个气声出来。

  阿诚见状,急道:“大哥你等等,我们马上就到。”说着便一脚油门踩下去,车飞速地穿过街道,却仍旧平稳。

  阿诚一路飞驰到了新政府办公厅,急匆匆地催着明楼回办公室,面上又不能表现得太热切,只能一脸冷淡地跟着明楼进了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阿诚反手锁好门,扶着明楼坐在沙发上,才转而站到明楼身后,双手覆上人微凉的额角轻柔按压。

  明楼眉头紧锁,竭力忍耐着一阵阵撕裂般的头疼。自从染上花吐症之后,他的头疼也跟着剧烈起来,连他都时常疼得受不住,隐忍地咬紧牙关强忍,但他却未料到今天会被阿诚撞见这般狼狈模样。

  阿诚一边按,一边就觉得奇怪。虽然明楼这头疼已是老毛病了,但从前却从没像最近这样频繁激烈。他前几日已经见到明楼吃药如吃饭的样子,今天又体会到明楼越发严重的头痛,心里不禁泛起了忧虑。

  想来应是明楼太不注意保养身体的缘故,自回国以来,明楼就时常彻夜无休地劳作,可阿诚却没办法劝说明楼,尤其是在明楼决定执行死间计划之后。阿诚暗暗决定,以后要多做些调养身子的药膳来给明楼吃,转而才又想到,明楼已不在家中住了。

  想到此,阿诚更是一阵难受,他悄悄低头去看明楼,却发现明楼竟已平缓了呼吸,靠着沙发睡着了。

  阿诚轻轻收回手,去旁边的柜子拿了薄毯出来给明楼盖好。阿诚并不准备叫醒明楼,他太累了,偶尔休息一下,也未尝不可。

评论(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