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9(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接下来大概两天一更吧w
等二十号考完试我就日更,真的。
——————
  第二天一早,阿诚按耐着焦急的情绪,谈笑如常地陪明镜吃过早餐,才开了家里的另一辆车去了办公厅。

  “明长官,我进来了。”虽然阿诚在家耽误了一段时间,但他到办公厅的时候还是没到往常上班的时间。他猜想明楼应该还在睡觉,怕贸然闯入会惊了他,故而站在门口提高音量说道。

  “阿诚?”明楼的声音有些惊讶,“进来吧。”

  阿诚也没想到明楼醒着,愣了一下才开门进去。明楼正坐在办公桌后写着什么,金边眼镜下浮着一层浅浅的青色。

  “怎么来这么早?还没到上班时间呢。”明楼笑着看他。

  “还说呢!”阿诚瞪了明楼一眼,“你这是演哪出啊,昨天在家我不好出来追你。惦记了一晚上,一大早就醒来了,可不就来这么早了。”

  闻言明楼叹了口气说:“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死间计划前夕,我要筹划的事情还有很多。在这个当口还要想着怎么跟你们吵架,实在太累。这不是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既让桂姨看到了我们的情况,又能让我省点心,住这儿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阿诚语塞,明楼从不轻易说自己累,现在如此坦诚的告诉他,恐怕确实已经力不从心了。阿诚心下一沉,仔细去看明楼,才注意到他眼中满布的血丝和眼眶处的青黑。再仔细些,阿诚突然发现,明楼好像太瘦了,原本还圆润的脸庞已经变得瘦削,隐隐看得到颧骨。

  阿诚心中生疑,有些不确定地问:“大哥?你什么时候起来的?”

  明楼目光闪躲了一下,想了想还是坦白了,“我还没睡呢。昨天晚上回来以后,想着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多做些部署,没想到这正写着呢你就来了。”

  “大哥!”阿诚气急,“你怎么能这样啊!”

  明楼安抚地笑笑,“不就是一晚上没睡觉嘛,之前我们在巴黎执行任务的时候,不也经常两三天不睡觉的吗?怎么现在你倒因为这个管起我来了?”

  “那时候你还年轻呢!何况你是一晚上没睡吗!”阿诚却不买他的帐,“你现在是什么身体状况你不知道啊!动不动就头疼,还经常不吃饭,铁打的身子也经不住你这么折腾!”

  明楼好脾气的赔笑,“是是是,我错了行不行?今天晚上就好好睡觉,行吧。”

  “不行!”阿诚挑眉瞪着明楼,“你现在就去睡!”

  明楼皱眉,“快到上班时间了,我就不睡了。等午休的时候我再睡,这样可以吧。”

  阿诚今天却异常的坚定,拿走明楼手中的笔强硬地说道:“不行,有工作来了我给你挡着,你现在就去睡。”

  “行行行,我真是怕了你了。”明楼无奈地起身躺到沙发上,“我睡一会儿,等上班时间到了你来叫我。”

  见好就收是阿诚一贯的作风,见明楼终于松了口去睡觉,他面上也带了笑容,“好的,我一会儿进来叫你。”话是这么说,叫不叫还不是在他嘛。

  阿诚坐在秘书处,迅速地处理好了一些琐事,趁着上班前的时间发起呆来。

  他觉得明楼最近有些奇怪。过年之前,他明明感觉到明楼有意疏远他。可过了年,明楼又好像还是原来的明楼,还是他的大哥,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明楼又确实不太一样了,他开始长时间的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也不允许他随意进出。阿诚突然想到,明楼已经很久没在他面前吃过饭了,他总是说自己不饿,然后在晚餐时间躲回书房。

  越是这么想,阿诚心中的疑团就越大,他隐隐觉得明楼肯定有什么事瞒着他,却毫无推想的头绪。

  明楼睡了半个小时,就突然惊醒。他坐起来攥拳抵着额角,大口地喘着气。近来他的精神愈发差了,总是睡不了很久,他也就干脆又起身回到桌旁。

  等到日上三竿,阿诚才慢悠悠地晃进来叫他。看见他又坐在那儿写写画画,阿诚大步走过来瞪着他,“先生,您应该在睡觉才是。”

  “醒了啊。”明楼无奈,“总不能我睡醒了还躺着吧。”

  阿诚说不过他,只好摇摇头问道:“早晨还没吃饭吧,先生想吃点什么?我去准备。”

  明楼摆摆手,“已经上班了就算了,今天的工作也还没处理吧,中午一起吃吧。”不给阿诚继续说下去的机会,明楼又说:“好了,没什么别的事就去吧。”

  见明楼这副样子,阿诚纵有再多不满和心疼也只好作罢,转身离了明楼的办公室。

  “我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连一个小小的抗日份子都抓不到!你们说!以后我还怎么能信任你们?”今天整个新政府经济司都笼罩在阴云下,明楼一大早就把7号的两位处长叫来骂了个遍,那暴怒的声音让外间的人都胆颤。

  “哎,我听说啊,明长官是因为被他大姐赶出来了,所以拿他俩撒气呢!”有不安分的人左右问道。

  “也不全是吧?这次南田课长遇刺确实是件大事,我可听说明长官在特高课那边保证了,一个星期内找到凶手。谁知道76号这两位这么不给面子,明长官生气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另一个八卦的秘书立刻凑上来,神神秘秘地说。

  正当秘书处众说纷纭,越说越离谱之时,明楼办公室的门砰的一声打开了,汪曼春和梁仲春走了出来。

  “你们最好给我上点心!不要逼着我对你们动粗!”明楼紧随其后走出来,眼神阴鸷地扫了众人一眼,“我请你们来,是来做我的秘书的,不是养你们说闲话的!如果这么闲的话,我不介意你们一起来找我说!”

  闻言,秘书处众人一哄而散,没人敢在这个时候去触明楼的霉头,只有阿诚还担心地看着他。

  明楼叹了口气,对着留在原地的阿诚说道:“阿诚啊,给我倒杯咖啡来。”

  “好的,先生。”

评论(21)
热度(59)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