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8(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刚一把车停下,明楼便睁开了眼。他没出声,只朝阿诚点点头,便带着汪曼春下了车,走进了新政府办公厅。

  梁仲春已经候在明楼的办公室了,见他们进来,连忙迎上来。

  明楼几乎一夜未睡,疲劳让他胸口的花瓣又躁动起来。他没有说话,径直走到桌边坐下,闭目平复了一会儿才睁开眼。

  “南田课长遇刺,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事情。而今,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找出这些可恶的抗日份子。我希望你们能暂时放下你们二人之间的所谓恩怨,精诚合作,共同度过此次事件。”

  梁仲春率先表态,“是是是,我跟汪处长那平时都是闹着玩的,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们定当不负明长官重望。团结协作,迅速找出抗日份子,以儆效尤!是吧,汪处长。”说着话他扯了扯汪曼春的袖子。

  汪曼春不理他,但也点了点头,“师哥,你放心。我还不至于这么没有水平。我会和他好好配合的。”

  明楼点点头说:“我当然相信二位,说实话,昨晚我接到通知时,真是惊讶的很啊。没想到现在的抗日份子已经猖狂到这种地步了,我一想到今后,可能我还在睡觉就已经被人取了性命,就实在后怕。我希望你二人今后一定要加大对抗日份子的搜查力度,决不能放任他们继续逍遥下去!”

  “是!定不负明长官重望!”梁仲春挺直了背高声说道。

  “好了,去行动吧,务必在一周内找出抗日份子。”明楼想了想又说:“曼春,你留一下。”

  梁仲春离开了,汪曼春站在明楼面前盯着地面。

  明楼叹了口气说:“曼春,我最近真的是被折磨得心力交瘁,你但凡还对我有一点同情,就不要再做这样幼稚的事情出来了。”

  汪曼春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你应该知道,我命不久矣,你又何必再给我徒添烦恼呢?”

  汪曼春不情愿地点点头,“对不起,师哥。”

  “说什么对不起,我倒要感谢你,能让我轻松一些呢。你看看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回去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闻言,汪曼春眼中闪过一丝光芒,却没再说什么,只是冲明楼笑了笑,“知道啦师哥,那我也走了。”

  明楼点点头,起身送汪曼春到门口。

  汪曼春刚一离开,明楼就锁上门转身去了卫生间。

  片刻后,明楼对着一地的花瓣怔怔出神。今天汪曼春搂上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就想挣开,生怕怕阿诚看到。可是现在想来,阿诚怎么会在意这等小事?

  明楼自嘲地笑笑,摇摇头起身收拾了花瓣回去批改文件。


  晚间明楼回到家,就看到明镜面色不善地等着他。还不等明楼出声询问,明镜就悠悠地说道:“听说明大长官最近又和76号的汪处长打得火热啊,我明家的规矩明大长官不会忘了吧?”

  “大姐,您怎么知道的!”明楼猛地转头看向阿诚,“你告诉大姐的?”

  阿诚耸耸肩,无所谓地说道:“大姐上午打电话找你,汪处长正在你办公室,我当然把情况如实告诉大姐了。”

  “你!”明楼瞪眼,“你怎么能把我的事情告诉大姐!”

  明镜一听就不乐意了,提高声音说:“明楼你什么意思,你要还是明家的人,我就有权利知道你的事情。”她把阿诚拉到自己身边,“你怪阿诚干什么,阿诚只不过告诉了我一些情况罢了。要是你没做,你还怕我知道?”

  “大姐。”明楼无奈,“我和汪曼春真的没什么,不过是逢场作戏而已。”

  “逢场作戏?”明镜瞪大了眼睛,“明楼,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呀。你每次都说你跟汪曼春没感情,是逢场作戏,但我看来你们是越走越近了!你自己说说,自从你回到上海来,你偷偷地和她见过多少次啦?我不说你,你不知道收敛,反而变本加厉!”

  “大姐!我明楼是那样的人吗!”明楼气道,“算了,反正我跟您也说不通。我走,我走还不行吗!您就带着您的两个好弟弟过吧!”说罢明楼瞪了阿诚一眼,一把抓起衣服冲出了明公馆。

  明镜傻眼了,她抓着阿诚问道:“他,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阿诚笑了笑,做出一副关切的样子扶着明镜,“大姐,大哥的意思是他不在家里住了。”

  明镜像脱了力一般坐回沙发,掩着面伤心地哭了起来。

  “他怎么能这样啊,我不过是说了他两句,他就走了?”

  “阿诚,你说我有错吗?我不就是看不惯他去新政府做那个什么官吗,不就是让他少跟汪曼春来往吗。我有什么错啊!”

  桂姨在厨房里听了半天,这时候赶快跑了出来,抓住明镜的手连声安慰道:“哎呦大小姐,您可别哭了,这明长官确实做的不对,您可别伤心了。”

  阿诚站在桂姨的身后,嫌恶地看了看她,才出声说道:“大姐,您别难过了,早点休息吧。”说罢他伸手扶起明镜,“来,我陪您回去。”

  明镜擦着眼泪,依言跟着阿诚上了楼。



  明楼出了门,开着车回到了新政府,他斜靠在沙发上,低低地笑起来。大姐这次给了他一个绝妙的时机,让他能从家里搬出来,暂时不用费尽心思地去和明镜吵架,晚上他也不用刻意的压低自己呕出花瓣的声音了。

  明镜拉着阿诚的手,着急地问道:“阿诚啊,你事先可没跟我说明楼有这一出,这可怎么办啊?”

  阿诚面色凝重地摇摇头,“大哥也没告诉我,只能等明天上班了我再去问问。”

  明镜本想嘱咐阿诚好好照顾着明楼,又想起阿诚根本不知道明楼的身体状况,只好转了个弯才说:“你明天记得叮嘱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别不把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

  “哎,大姐我明白,您快早些休息吧。”

评论(18)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