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7(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预警:请读过下面这段话,并且确认自己可以接受我的观点,再继续下滑读文。

  在我的设定里,阿诚一直到死间计划之后才【被动】发现了明楼的花吐症,然后上一章评论都说阿诚太迟钝了,可是我觉得啊,阿诚的人设是带有一点自卑的,我们从上帝视角来看,我们知道他们互相喜欢,可是他们自己是不知道的。
  带着喜欢明楼心情的阿诚在明楼面前比较自卑,所以他看到明楼和汪曼春接触,感觉到明楼疏远他,他其实是在自己惶恐的,他是不敢去干涉的。
  而且在阿诚入党之前,他就是完全不知道明楼参加了gd的,所以说我感觉阿诚对于明楼刻意想要隐瞒的事情是不会发现的。借用我小伙伴的一句话,明楼是那么了解阿诚,所以在明楼刻意隐瞒的情况下,他肯定找得到方法来瞒过阿诚。
  而且花吐症这个病啊,不告诉你的话,你怎么可能想象得到会有这样的病症?连明楼自己都花了几天来接受这件事,一个从来不知道有这个病的阿诚,看到了花瓣,就能联想到了吗?
  还有虽然我写的比较长,可是实际上时间线其实过了没有多久的,最多不会超过两个月,也不至于像评论说的那样,阿诚迟钝到这么久都发现不了,所以他现在就算发现了明楼不对劲,但是在明楼的刻意掩饰下,在我看来他就算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也是不会发现明楼的病的。
  综上,我不会改变我的大纲,如果您还认为我的文有问题,那抱歉。
——————————————————

  尖利的电话铃声划破了静谧的夜晚,明楼被花吐症折磨得心力交瘁,刚刚入睡不久,就又突然被惊醒,只得认命地去客厅接起电话。

  “喂?”

  “请问是明楼长官吗?”

  “是的。”

  “南田长官遇刺,请您速到陆军医院。”

  “什么!”明楼大惊,“好,我很快就到。”

  明楼挂上电话,快步走上楼,却见阿诚正开门走出来。阿诚带着睡意问道:“大哥,怎么了?”

  明楼一脸凝重地说道:“南田遇刺了,我们恐怕要去一趟。”

  “什么!”阿诚惊愕地看着明楼,“怎么会这样?”

  明楼摇摇头说:“具体情况我也还不清楚,我们去了再说吧。”

  “哎。”阿诚点点头,回身拿了大衣便跑出门去。

  车上,阿诚忍不住问道:“大哥,两边最近好像都没有刺杀南田的任务啊。”

  明楼摇摇头说:“这恐怕不是我们的人所为。党内的同志和军统的人,都是受过正规训练的,一旦真的去刺杀南田,断不可能还给她留下活路。依我看,这次的事情应该是爱国的激进分子做出来的。他们没有经验,能做到这种程度实属不易。”

  阿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我们怎么办?”

  “接下来日本人那边应该要向76号施压了,毕竟南田洋子堂堂一个课长,在上海受了刺杀,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我们暂时静观其变,只要不牵涉到我们的身份,就配合他们的行动。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保证行刺者的安全,我们也可尝试一二。”

  “我明白了。”

  “对了,一会儿你就留在车上吧。我恐怕一时半会儿出不来,这么晚了,你正好睡一会儿。”明楼说着把自己大衣放在副驾驶座上,“天凉,别冻着。”

  “大哥你干什么,我怎么能不跟你进去呢?”阿诚从后视镜里看明楼,“我不困,真的。”

  明楼摇摇头说:“你不用进去,赶快睡一会养养精神,我们明天可不一定有时间睡觉了。何况,你不去,我们的戏可就更真了。”

  明楼的车在夜色里飞驰着,很快就停到了日本陆军医院的大门口。

  明楼冲进病房的时候,汪曼春和梁仲春全都战战兢兢地站在窗边,高木正气急败坏地数落他们。

  “南田课长可是特高课的长官,你们是干什么的,连长官的安全都保证不了?我们养你们干什么?”

  梁仲春和汪曼春心里叫苦,特高课的长官每次出行的时候,身边跟着的都是他们日本宪兵队的人,怎么现在出了事儿反而怪在他们76号的头上了?但是他们不敢说出口,只能不停的道歉。

  “高木长官,对不起,明楼来迟了。”说话间明楼还喘着气,一副马不停蹄赶来的样子。

  高木摆了摆手,扔下梁仲春和汪曼春走过来,“明楼长官,这特务委员会你可是副主任。你说说,你这些手下是怎么做事的?”

  明楼连连躬身赔着不是,“是是是,高木长官您别生气,明楼知错了,这次确实是我驭下不力,才导致南田课长遇刺的情况出现。同时我也请您给我们一个将功折罪的机会,我保证,一个星期之内找出凶手!”

  明楼一番话说得圆滑,高木也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只好点点头说:“好,就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找不出人来,你们特务委员会就等着换人吧!”

  明楼转过头瞪了梁仲春和汪曼春一眼,厉声喝道:“你们!还不快谢谢高木长官!”

  “多谢高木长官给我们机会!”梁仲春是多精明的一个人,见状立马笑成了一朵花,不住的向高木道谢。

  汪曼春嫌恶地瞪了梁仲春一眼,看了看明楼,才不甘心地道谢。

  明楼领着二人从陆军医院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是大亮。站在医院门前,明楼一眼看到了自己的车。透过车窗,他看到阿诚正盖着他的大衣缩在驾驶座里睡觉,明楼压抑了一晚的心情这才明朗了些。

  他回过头看着二人问道:“去办公厅,需要我载你们一程吗?”

  梁仲春赶紧摆手,“不劳明长官帮忙,我有车,有车。”

  明楼点点头又看向汪曼春,“曼春,你呢?”

  “师哥。”汪曼春淡淡的看了明楼一眼,本想拒绝,又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梁处长有车,我可没有,就麻烦师哥带我一程啦。”

  明楼没有什么异议,点点头说:“那走吧,我们赶快回办公厅去。”

  梁仲春跟明楼道了别,就上了自己的车。汪曼春挽住明楼的胳膊朝明楼的车走去。明楼皱起眉说:“曼春,我以为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汪曼春点点头,“是啊,你不喜欢我,喜欢阿诚。我知道啊,有什么问题吗?”她低头看了看两人挽在一起的手,笑道:“不是吧,好歹你也是我师哥,做不成恋人连手都不给碰了?”

  明楼无奈,也不再多言,带着汪曼春来到车旁,还是挣开了汪曼春才敲了敲窗户。

  阿诚盖着明楼的大衣,蜷缩在驾驶座上,睡得很不安稳。恍惚间听到响动,阿诚立刻警惕地睁开双眼,看到是明楼才松了一口气。转眼又看到明楼身边跟着的汪曼春,心里一紧,连忙开门下车。

  “汪小姐,早上好。”阿诚的眼神在两人挽着的手上转了一圈,又移向了其他地方。

  “阿诚,师哥叫我们去办公厅,我没有车,麻烦师哥带我一程,你不介意吧。”汪曼春笑吟吟地说道。

  阿诚摇摇头说道:“汪小姐说笑了,我不过是一个秘书,怎么会对长官的私事有意见呢。”

  “那就好。”汪曼春满意地点点头,回过身拉住明楼的胳膊,“师哥,那我们快走吧。”

  明楼不着痕迹地移开她的手,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一路上,汪曼春总想挽着明楼,明楼不厌其烦的一次次挣开。到最后明楼终于忍不住了,皱眉说道:“曼春,我真的很累了,你让我歇一会儿,好不好?”

  汪曼春这才不甘不愿地安静下来,明楼抬手撑着头阖眼养神。阿诚见状,减缓了车速,想让明楼能多休息一会儿。

——————
我又来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说实话啊,我认认真真推敲了好久才敢拿出来写的故事,就被人认为不严谨和ooc,其实是很难过的
我承认我有一些ooc的地方,但也没把阿诚写成一个迟钝的人吧……
需要点(xiao)安(红)慰(xin)来让我知道还有人喜欢我的故事qwq
↑这个人不要脸啦
谢谢大家♡

评论(25)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