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蔺靖】断剑残梦(be/一发完)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
配合BGM:断剑残梦-音频怪物

刚好三百粉了,这篇算贺文吧,我就不开点梗了XD

———————————
      梁帝萧景琰的寝宫里,一直摆着一柄剑,剑鞘早已磨损的破旧枯朽。

      所有伺候萧景琰的宫女都发现了一件事,自从那柄剑出现之后,萧景琰便再没有笑过。

  萧景琰每日处理完奏章,无事时便盯着那剑出神,却从不拔剑出鞘。只有他自己知道,剑鞘中,是一柄断剑。这剑,是蔺晨的副官带回来的。

  萧景琰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掏出一封信,将泛黄的信纸取出。虽然保存良好,但纸张还是已经微微变皱。

  北狄连日溃败,已现颓势。度不出一月便可归京。可静待将士凯旋。念你成疾,归心如箭。
                                            蔺晨

  寥寥数笔,勾勒出大梁众将士的英勇,可谁又成想那蛮夷之人,竟拼了命也要拉着大梁的将军一起死呢。
萧景琰无数次的后悔,为什么要同意了蔺晨带兵上阵的请求?也许是太过信任那人了,全然想不到他也是普通人,也会因偷袭而丧命沙场。

  他还记得他亲自指派给蔺晨的副官,满身是血的回来,捧着那柄剑跪倒在他面前。那天夕阳的颜色映着人身上的血迹,狠狠地刺痛了萧景琰的双眼。

  一去经年,再不得返。没有只言片语相留,再见已是死别。甚至算不得再见,毕竟回来的,只有那残破的染血青锋。

  曾经蔺晨的音容还在萧景琰脑海中回放。他不敢停下,只要闲下来,昨日云烟便萦绕着他。他有时甚至觉得,蔺晨还在。不然,夜夜入他梦的那人,又是谁呢?

  萧景琰一日日的消瘦下去,他坐在龙椅上,心思烦乱的听着大臣们众说纷纭,而其中含义,无非是劝他尽快纳妃选后,萧氏血脉需要传承耳耳。

  他何尝不知?可他的心早已死了,在听闻蔺晨死讯的那一刻。就算纳了妃子,也不过是徒给他人添几分伤心罢了。

  他罕见的暴怒,差点掀了满桌的书简,众臣见此,终于止了话音。

  萧景琰不是没有想过随蔺晨而去,可是他向来最重情意。家国大义压在他身上,像枷锁,像囚笼。自他登基后,有太多的事不随人愿。他不能像寻常人那般同心上人出游,不能给人什么名分,甚至不能大大方方的给人一个拥抱。

  他只能看着从前逍遥自在的琅琊阁主披上官袍入朝助他,心甘情愿的被困在这三寸天地之间。他们偶尔争吵,也都是蔺晨先行低头,向他服软道歉。到最后,原本洒脱恣意的人,竟生生为他送了命。

  也直到这时,从前的桩桩件件才悉数涌上心头。

  月色如许,萧景琰正皱着眉研读奏章,忽然被什么砸了额头。抬头一看,一颗圆滚滚的榛子正躺在案上。转头向窗外寻去,便看到一袭白衫的人正坐在树枝上,看着他笑。

  大雨滂沱,几日前一场争吵过后,那人挥袖回了琅琊山,萧景琰一人独坐。正伤心时,却见雨幕深处一抹青色流动,却是一人冒雨而归,耳边尽是他温柔的低语。

  金銮宝殿,群臣因狄戎犯境之事争论不休。一身官袍的人施施然走出,朗声请命,一力揽下此事,绝了众臣言语。

  红烛疏影,两人赤诚相见。萧景琰总是被那人圈在怀中,用些乡野粗鄙之语挑逗得面红耳赤,最终雌伏人下。紧握纬帐指节泛白的手,被人轻轻握住。

  鸽影掠空,萧景琰最爱看的,便是那人运筹帷幄,指掌天下的意气风发。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天下人往往为了求得只言片语而掷出重金。

  金甲加身,军队临行前那人又来寻他,不由分说的在他面颊上留下一吻,尔后便带着满足的笑回到行伍间,翻身上马。

  可如今,这种种只能在梦中窥见了。

  萧景琰无数次从梦中惊醒,伸手探寻,可身边永远是一片冰凉,再寻不得从前温暖的怀抱了。他向来觉得自己坚强,可那铁锈斑驳的剑刃上,仍是留下了滴滴泪痕。

  沙场硝烟,血色弥漫。萧景琰好似看到那披甲执剑的人正浴血拼杀,虽然鲜血淋漓却笑得洒脱,一如萧景琰往日看到的那样。突然暗箭划过,本来飘逸穿梭在刀剑中的人颓然倒地,目光却仍望向萧景琰所在。他猛地坐起来,大口喘息。才惊觉只是刀剑入梦,旧人不在。

  恍惚间,萧景琰仿佛又听到了笛声,那阳春白雪之声,是只有那人才奏得出的曲子。他急急披上薄衣跑出门去,四下寻找。可天地茫茫,孤星点缀,哪有那人半分踪迹?想来也只是他的幻觉罢了。

  萧景琰终于支撑不住,抱着断剑坐在桂树下,失声痛哭。

  蔺晨,蔺晨。

  江湖辽阔,天高水远,此去经年,良辰好景已是虚设。千般留恋,万种风情,可与谁人说。

——————
你们一定要点开链接听听那首歌(〃′o`)
我本来说好永远不写be的orz
可是听了这首歌满脑子都是蔺靖
昨晚肝到两点钟把它写出来了
好难过_(:з」∠)_

评论(1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