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0(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你要记得,让桂姨回来是为了利用她。若是她说了什么让你心里难受,可要告诉我。”明楼紧皱着眉。他始终不太乐意让桂姨回来,可这确实是现如今最有效的办法了。

  “放心吧大哥,我知道。”闻言阿诚心里一颤,还是点点头。




  退出书房,阿诚快步走回自己房中。今天明楼传递给他的信息太多,让他一时有些茫然。

  在他刚听到明楼提出他要去执行死间计划时,无疑,他很生气。可他更多的是害怕,担心,和心疼。他气明楼永远不懂得为自己考虑,他怕再也见不到明楼,他担心明楼在七十六号会受太多苦,他心疼明楼,要将生命献出去,来保卫国家。

  阿诚也没换衣服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满心满眼都是明楼,直到深夜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明楼拿着一本书坐在沙发上,但他正咳的厉害,哪还顾得上看书。他把书随手放在旁边,捂着嘴试图阻止不停溢出的花瓣。

  突然书房的门被打开了。

  “明楼啊,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哎你这是怎么了?!”明镜推门进来,被眼前所见之景吓得一愣。连忙就想跑过去。

  “哎哎哎!大姐!咳咳咳……”明楼抬手阻止了明镜的脚步,还没来得及继续说话就又是一连串的咳嗽。
明镜虽然惊疑,但还是听话的止住了脚步。

  明楼顺了顺气,压下胸膛的憋闷,无奈的看着明镜。在明家,之前除了阿诚,就没人会随意进出他的书房。更别提现在连阿诚都不会了,他哪能想到防着明镜突然进来啊。

  “大姐……您先坐。”明楼知道,这事本就是纸里包不住火,但他本来是准备在执行死间计划之前再找机会告诉明镜的。谁成想天不遂人愿,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只有将实情告诉明镜了。他唯一庆幸的便是阿诚同梁仲春出门去了,还没回家,不然他可真是……

  明镜本想坐在明楼身边,明楼却指了指离他最远的沙发,示意明镜坐在那里。

  还没等明镜再次开口询问,明楼就出声了:“大姐,我知道这件事接受起来会很困难,但它确实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和着傍晚昏暗将逝的日光,明楼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明镜,却唯独隐去了他心中那人的名字。

  明镜沉默的听完,没有说话,眼中却染上了浓重的哀愁和绝望。半晌,她才凄惶的问道:“你喜欢的是哪家的姑娘啊……就算你这身份太危险了些,但是人家姑娘没准也喜欢你呢?大姐去帮你问问啊……”

  明楼语塞,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大姐,自己爱上的不是谁家温婉贤惠的姑娘,而是自己从小带大的明诚,一个优秀的男人。

  明镜见他没有反应,更是红了眼眶:“难道……就真的没有半分可能吗?”

  “大姐……对不起。”明楼嗓音低沉喑哑,连日的折磨早让他失了往日的精力,只靠一腔孤勇强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躯。

  明镜哀哀的摇头:“不要和我说对不起,这哪里是你的错啊。那你……至少告诉大姐,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啊?”

  明楼摇头说:“大姐,还是算了。你不会接受的。”

  明镜瞪起眼来,提高声音说:“你把姐姐当成什么人了?何况万一你说了,姐姐能说动她呢?”

  明楼无奈,自家大姐永远这么执拗,认定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我喜欢的人……是阿诚。”

  “什么?”明镜跳起来盯着明楼,“阿诚?阿诚?阿诚可是个男人!”

  “是啊,阿诚。”想起阿诚,明楼不自觉的勾起唇角,“阿诚那么优秀,那么出色,是个男人又怎么了?”

  明镜闻言,一时沉默下来。是啊,是个男人又能怎么样?他明楼何尝不是一个优秀的,顶天立地都男人。他那么骄傲,哪里会随随便便的喜欢上哪个普通女子?阿诚这么多年来一直陪在明楼身边,倒也真是个贴心的。

  这么想来,倒好像明楼喜欢上阿诚,确实是再自然不过了。可是,可是……阿诚是明家的孩子啊。何况,现在世道这么乱,世人哪里容得下这样的感情啊。
明楼又咳起来,大片大片泛着血色的海棠花瓣散落,有些散在明楼洁白的衬衫上,红的触目惊心。看在明镜眼中更是让她心疼不已。

  “大姐。”明楼努力平复了呼吸,随手拂去衣上的花瓣,满含歉意的说道:“明楼此生已别无他求,唯有一颗报国之心还难平。早在巴黎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这辈子不可能像大姐期望的那样,做个学者,娶妻生子,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明家的血脉……我当然也不能延续下去。我很抱歉。”

  “但是,我却从不后悔。不后悔参加了战争,即使是用这样的方式。我明楼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活在阳光下,可当我踏上这条路时我就明白,这不可能了。说出来您可能不信,我甚至盼着哪天能有一个人跳出来揭发我。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明楼,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我更不后悔爱上了阿诚。虽然可能这么说挺奇怪的吧,但是大姐,说真的。在我之前的女朋友里,不论曼春,还是其他人。都没有一个让我能一看到就觉得轻松的人。唯独阿诚,每每我觉得自己要被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只要看到阿诚,就不觉得累了。”明楼的神色缱绻而温柔,缓缓的向明镜说着。

  “那……要不要大姐去问问阿诚啊。”明镜迟疑着问道。

  “不要。”明楼摇摇头说:“我前不久还见阿诚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约会,没准再过一段时间就回家报喜了,哪儿还轮得到我这种人啊。大姐,这事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啊。”

——————
每天都在心疼大哥_(:з」∠)_
话说我想开个新坑怎么办
你们会打死我吗(跑

评论(24)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