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1(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镜点点头说:“我当然清楚。这病……真的无药可医吗?”她仍抱有一丝希望。

  明楼苦笑,“大姐,您在我说之前能想到有这样的病症吗?”

  明镜摇摇头。

  “那便是了,听都没有听过,何来医治一说呢?何况这病还会传染,就算有人能治,恐怕也不会愿意。”

  明镜眼眶又红了起来。

  明楼叹了口气,严肃起来说:“大姐,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就把我之后的计划也告诉你了。我们没有时间了,我需要您的配合。”

  “你说。”明镜点点头。

  “大姐,我方即将执行一项计划,如果成功,可保全前线几十万将士的性命。但这项计划十分危险,执行者几乎是必死无疑,而这项计划原定的执行者,是明台。”

  “什么!”明镜瞪大了眼,不敢置信的看着明楼,“明台他还是个孩子呢!”
 
  “是啊,他还是个孩子。”明楼叹了口气,“我知道,您一向宠爱明台,我又何尝不是?所以,我正准备将明台秘密转移,让他脱离这个计划。”

  “那……谁来执行这个计划啊?”看着明楼的表情,明镜心中已有了答案。

  “我。”明楼笑了笑,起身跪在了明镜面前,“大姐,我来执行。明楼此生恐怕无法顺大姐意愿继承明家家业了。先不说我的身份和地位本就最适合执行这个计划。反正我现在本就是命不久矣,若能在死前再为抗战献出一份气力,我也甘之如醴了。虽然不能洗清我身上的冤名,但是值得了。”

  明镜怔怔的看着眼前消瘦的弟弟,心中大恸。他竟然如此淡然的将他自己的生死纳入计划,没有一丝动容。她知道,她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这个她即将失去最后一个血脉亲人的事实。

  她哭了,她死死地抱住明楼,失声痛哭。明楼只是揽着她,轻轻的拍着。

  许久,明镜才平静下来,拉着明楼坐回沙发上。

  “说吧,需要姐姐怎么帮你?”她擦了擦泛红的眼眶。

  “还是上次跟大姐说的,营造我们姐弟不和的气氛来保全明家。”

  明镜皱眉说:“我早说过了,这不可能。”

  明楼无奈的说:“大姐,你听我说。算弟弟求你了,就算您舍得明家这偌大的家业,我也舍不得你们啊。您,明台,阿诚,是我的家啊。同时我更求您,在我死后,您……万万要帮我照顾好阿诚啊。”

  明镜沉默了,明楼深情如斯,她怎能拒绝。就算她想同生共死,也要考虑一些更现实的问题。

  良久的沉默后,明镜艰难开口:“好。”

  明楼笑了,“还是大姐最明事理,多谢大姐了。”

  明镜叹了口气问道:“我该怎么做?”
“大姐,我正想找你说这事。”明楼正色道:“我希望大姐您去把桂姨找回明家来。”

  “啊?为什么呀?”

  “桂姨,是日本的高级特务。”

  “什么!”明镜一脸的不敢置信,“怎么可能啊?明楼,你是不是搞错了,桂姨她一个乡下人,怎么能是日本的特务呢!”

  明楼摇摇头说:“大姐,我一开始也很不想相信,但是我现在已经可以确定,她确实是。而我需要她回来,通过她,让日本人知道我们不和之事。”

  “那……阿诚呢?”明镜小心翼翼的问。

  “我已经与阿诚讨论过此事,他会配合我们的计划。但是大姐,我还是不太放心。阿诚啊,一直把自己绷得太紧,藏的太深了,有什么心思都往自己肚子里咽。您要是什么时候得空了,多替我找阿诚聊聊。”

  明楼沉吟了一下才接着说:“而且阿诚和我同样要做戏给日本人,所以以后在家里,只要桂姨在,您可要记得,千万不要露出马脚。”

  明镜连连点头,说道:“我明白了。”她没想到明楼不光要保全明家,还要保护阿诚免于牵连。这样,从今往后,明楼便是要腹背受敌了。明镜心疼却毫无办法,只能看着明楼孤身向前,奔赴死线。

  明楼站起身,凝视着明镜。许久才说:“若真有来生,明楼还做您的弟弟。”



  第二日明镜就亲自去请桂姨回来,面上挂着笑地向桂姨好生解释了一番。什么“阿诚心中还是有你的。”,什么“明楼他也是护弟心切,千万不要一般见识。”,一席话把桂姨听得喜笑颜开,又连连抹泪。随即就收拾好东西跟着明镜回了明家。



  明台察觉了家里不太平的气氛,但很是识相的什么都没问。只是整日地缠着阿诚和明镜,嚷着要一起去看电影。

  “我说小少爷啊,你想看电影就自己带着曼丽去看呗,干什么非要拉着我啊。”阿诚很无奈,他现在整天忙得脚不沾地,还要考虑和明楼怎样配合在桂姨面前做戏,哪里顾得上陪明台看电影啊。

  “哎大姐!你看阿诚哥!为了新政府的事儿都不管弟弟了!”明台见说不动阿诚,只好转向明镜求援。

  “阿诚啊,有什么事这么重要啊?你就陪明台去看一场吧,不然他还不是要继续缠着你啊。”自从和明楼长谈之后,明镜就更心疼阿诚,总觉得这孩子确实把自己绷得太紧。如今看明台缠着阿诚看电影,正好也有意让阿诚放松放松,自然是开口帮衬着明台。

  阿诚瞪大眼睛,无可奈何的叹道:“行行行,我的小少爷我真服了你了!你定时间吧,我陪你去。”

  “噢!大姐威武!阿诚哥最好了!”

  “哟,你们这又是答应明台什么了?瞧把他高兴的。”明楼正巧从书房出来,见状不由笑道。

  “阿诚哥答应陪我去看电影了!不像大哥,整天忙个不停。”明台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嘟嘟囔囔的抱怨了一句,就躲到了阿诚身后。

  “臭小子。”明楼无奈的瞪了他一眼,却是笑了起来。

——————
看了高考作文题以后生出了一万个脑洞_(:з」∠)_
我选择死亡_(:з」∠)_

评论(1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