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4(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台背着于曼丽一路小跑的就回到了明公馆,明楼和阿诚正站在门口说着什么。

        见明台背着一个姑娘回来,明楼笑了,挑挑眉说:“这么快?”

        于曼丽没想到明家大哥会站在外面,登时俏脸一红,捶了捶明台的背说:“快放我下来!”

        明台一边小心翼翼的让于曼丽从背上下来,一边笑嘻嘻的说:“那是,我家曼丽对我最好了!”

        明楼深深的看了一眼于曼丽才笑道:“原来这就是我们明台每天心心念念的于曼丽,你好,我是明楼。”他侧身看了看阿诚又说:“这是明台的哥哥,明诚。”他私心特别不喜欢称呼阿诚为弟弟,因为这样更让他觉得前路无望。

        于曼丽冲着明楼点点头,巧笑倩焉的说道:“明长官你好,阿诚哥好。”

        阿诚也笑着点点头。

        明楼不乐意了,佯怒道:“怎么,还叫我明长官,就管阿诚叫哥了?叫大哥吧。”

        于曼丽笑着说:“是,大哥——明台之前总是跟我阿诚哥阿诚哥的叫,我都被他带习惯了!”

        “哦?”明楼挑挑眉看向明台,“你这在外面都给我塑造了什么形象啊?让你女朋友见到我还要喊长官?”

        还没等明台说话,于曼丽就羞红了脸说:“大哥!您说什么呢!”

        “好啦好啦,我们也别站在门口了,快进去找大姐吧。”阿诚看到这么欺负人的明楼也不由得笑了,适时的出来给于曼丽解围。

        几人有说有笑的进了门,看到明镜和桂姨正坐在沙发上聊天,阿诚不由得僵了僵,原本的笑容也迅速敛去。

        明楼看得清楚,他缓步走到阿诚身后,轻轻拍了拍阿诚的肩。

        “大姐,明台给您带了一个惊喜回来。”明楼和阿诚并肩而立,笑眯眯的对明镜说。

        “大姐大姐大姐!”明台拉着于曼丽走过去。“她是于曼丽,是——”话还没说完,明楼抢先说:“是明台的女朋友。”

         “是吗?!”明镜又惊又喜,也顾不得桂姨了,站起身拉着于曼丽的手上下打量。

        “大姐…”于曼丽被看得不好意思,求救似的看了看明台。明台立刻会意,拉着明镜坐回沙发上,委屈的抱怨道:“大姐,你怎么见了曼丽就不理我了啊!”

        明镜白了他一眼说:“我当然要好好看看,是不是你骗人家啦?可不能耽误这么一个好姑娘啊!”因着过年,明镜也是难得的开起了明台的玩笑。

         “大姐!”明台不乐意了,“我这么善良单纯,怎么可能骗我最亲爱的曼丽呢!”

        几人聊的开心,没有人注意到被冷落的桂姨眼中一闪而过的狠戾。

        第二天清晨,明楼早早的醒来。昨晚他看到流露脆弱情绪的阿诚时,就隐隐觉得难受,但他并不怎么在意。这花吐症越来越严重,是他意料之中的事。他现在思考的是,如果不继续疏远阿诚,那等到他去执行死间计划时,要怎样顺利的为阿诚开脱?明楼盯着眼前零落的海棠花瓣,大脑飞速的运转着。

        收拾好了花瓣,明楼习惯性的下楼去做早餐,却在厨房看到了桂姨。

        “你在干什么?”明楼皱起眉问道。

        听见声音的桂姨一抖,回过身来低着头说:“大少爷,我在做早餐。”

        “我说了,我明家不需要你,你也不必再献殷勤。等大姐起来之后你去道个别,就走吧。”说着明楼把流理台上放着的简陋的餐点端起来看了看,又说道:“你下去吧。”

         桂姨不敢再说话,唯唯诺诺的点头走了出去。

        如果不疏远阿诚,那就必须向阿诚说明死间计划,让阿诚配合他演一出两人之间产生嫌隙的戏。只有这样,在他被捕后阿诚和明家才能不受牵连。

        明楼一边准备早餐,一边思考着计划的可行性。

    
 
        吃过早餐,明楼没有向往常一样立刻带着阿诚去上班,而是不急不缓的坐在了沙发上。

        “你今天不急着上班啦?”明镜奇怪的问。

        “急,不过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一下。”明楼站起身来,去了昨晚临时安排给桂姨的房间,不一会儿就拎着一个箱子走了出来。他把箱子放在桂姨面前说:“你可以走了。”

        明镜不高兴了,“你还真要赶她走啊!”她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也就没必要揪着不放了。桂姨现在孤苦伶仃,留她在家里帮个忙也是好的啊。

        明楼看了看明镜,严肃的说:“大姐,我说过了,不管你怎么想,我是决容不下她的。如果您真的认为她非留不可,那可能以后我们就不会经常回来了。”

        明台和于曼丽小心翼翼的看看明楼,又看看明镜,识趣的没有出声。

        “你怎么这样,为了个外人连家都不回了?”明镜气急,她没想到明楼竟然因为桂姨而不愿回家。她抬手在明楼右肩上戳了一下,却不想正捅在了枪伤处。

        明楼登时冷汗都出来了,没忍住那钻心的疼痛,不由得皱眉呻吟了一声,捂着右肩狼狈的后退一步。他已经感觉到肩胛处开始濡湿。

        伤口又裂开了。明楼无奈的想。

        明镜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也来不及再生气,赶忙扶住明楼问道:“你这是怎么啦?”

        明台和于曼丽也吓了一跳,赶紧走过去。

        阿诚站的远,当他看到明镜抬手的时候,心就提了起来。却也没想到明镜正好就不偏不倚的碰到了伤处。看样子用力还不小,不然明楼也不会反应这么大了。

         “大姐。”明楼面色苍白,声音都小了许多,“前几日我被抗日份子枪击,幸而只是击中了肩膀,并无大碍,没告诉您也是怕您担心。”短短几句话,明楼却说的辛苦。花吐的折磨又泛了起来,他只能不断的深呼吸来尽力平复,以免露出破绽。

        这时没人会注意到桂姨皱起了眉。

        明大长官遭遇刺杀的事情在上海滩早已经传遍了,怎么明家人反而都不知道?这其中一定有蹊跷。桂姨心中算计着,准备赶快把这消息上报给南田洋子和汪曼春。

——————
嘤嘤嘤我最近玻璃心了
感觉整个人都不在码文的状态
如果有bug请宽恕我吧orz
我尽量赶快调整好状态qwq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