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3(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在进屋看到阿诚的一瞬间,就全盘抛弃了他原本考虑的疏远阿诚的计划。阿诚今晚显露出的脆弱,是明楼许久未曾见过的,他差点都要忘了,阿诚也会有脆弱的时候。

        明楼从来都深深的觉得,像阿诚这样优秀的人,天生就该被人关心被人宠爱。阿诚从来最依赖他,之前他流露出的疏远之意,不知道会让阿诚多么难过。至于死间计划?他会想出更完美的办法来,但这不是他现在应该关注的问题。

        此刻,拥着微微颤抖的阿诚,明楼心疼至极,更是对桂姨生出了更大的怒气。

        但明楼对着阿诚还是放软了语调,轻声说:“你放心,我知道你不能原谅她,我也从没有准备让你试着接纳她。你始终要记得,你是我明家的人,以后……”明楼忍不住内心突然澎湃的情感,不顾疼痛抬起双臂紧紧的抱住阿诚,许久才继续说:“以后,切莫再说你是仆人这种话了。你很清楚你从来都不是。”

         阿诚点点头说:“我知道了大哥。是我错了。”

        明楼无奈的摇摇头,松开阿诚才说:“你看你,在这个家里,你不需要向我道歉。好了,既然没事了,再跟我放烟花去?”不想让阿诚再想这些事,明楼决定索性趁着过年好好给阿诚放个假。

        “大哥……要不算了吧。”阿诚哪里会不知道明楼的意思,但他最关注的还是明楼的身体。刚才给明镜唱戏,用右手拉住他,又对着桂姨发了一通火,明楼的伤口现在肯定是疼着的。

        “不妨事的。”明楼一看就知道阿诚是关心他才不愿意出去,但他对自己的伤还真的不甚在意。“难得有机会,过了今夜,我可就不陪你闹了。”

        两人说了半天,阿诚还是被明楼拉着出了门。

        盯着天空中绽开的绚丽烟火,明楼习惯性的陷入了思考。

        他始终觉得桂姨的出现不会是偶然。怎么他刚收到夜莺的密报,桂姨就擅自作主回来了?他之前明明说的很清楚,绝不许桂姨回来。就算大姐有这个心,也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原因恐怕很显然了,特高课下达了要求孤狼潜伏到明楼身边的任务,而明楼却不允许她回到明家,她只能不顾后果的擅自回来,以期明镜明楼能心软让她留下。

        虽然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但明楼还是有些不可置信。桂姨在被赶走之前,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妇女,怎么流落到东北后,竟然和日本人扯上了关系,做了这样一个卖国求荣的特务。保险起见,明楼决定试探一下。

        明台出了明公馆,就直接跑去了于曼丽租住的屋子,却没想到扑了个空。他又去了郭骑云的照相馆,可别说是于曼丽,就是郭骑云都早已经关门,去与女朋友卿卿我我缠缠绵绵去了。

        明台急了,这样本该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日子里,于曼丽却孤身一人,何况她还受了伤。他像疯了似的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却始终没有看到于曼丽的身影。

        找了许久,明台甚至有些绝望。他好不容易认清了自己的心意,可自己倾慕的对象现在却孤苦无依,不见人影。他不敢想象于曼丽现在会是多么的孤独寂寞,他只能不停步的继续寻找着。

        不知过了多久,明台走到了黄浦江边。他漫无目的的沿着江堤向前走着,不断的思考着于曼丽现在可能的处境。无论怎么想,都是一片凄惨。

        突然,他看到前方有一道看起来形单影只但他却熟悉万分的身影。

        明台使劲摇了摇头,确认那身影不是他深夜错乱的幻觉。然后才跑过去,一把抱住了自己牵挂多日的人。

        于曼丽惊讶于这个自己前一刻还在想念的人的突然出现。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这么呆呆的被明台抱着。

        “明台……”许久于曼丽才低低的呢喃一声。她才突然清醒过来,小声的说:“明台……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我以后什么事都告诉你!我发誓!”于曼丽说的很急,声音中带着些许不易察觉的恳求。

        明台看着直到现在还一心想着他的曼丽,心中愧疚不已。他紧紧的抱着于曼丽,声音竟有些哽咽了:“曼丽,不是你,是我错了。对不起,之前是我误会了你。你…能原谅我吗?”

        “你不生气啦?”于曼丽眨眨眼看着明台。

        “我真的知道错了!”明台松开于曼丽,紧张的立正站好,脱口而出说道:“于曼丽!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纠结了许久的话一出口,明台就觉得轻松了许多,巴巴的盯着于曼丽。

        于曼丽沉默的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明台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看到于曼丽这副样子,他就知道自己是真的伤了她的心。正要说话,突然就被于曼丽抱住。

        “我…我也喜欢你。”于曼丽把头埋在明台怀里不肯抬起来,只是小声的说道。

        闻言,明台把于曼丽抱起来转了好几个圈才放下。他拉着于曼丽的手说:“曼丽!跟我回家!”

        “哎呀!你干什么!”于曼丽吓了一跳,她的身份怎么可能配得上明台,怎么可能在过年的时候登门拜访,还是以这样一种落魄的样子。

        明台笑嘻嘻的说:“我要告诉大哥和大姐!你是我最爱的人!走吧走吧!”说着,不给于曼丽反驳的机会,拉着于曼丽就要走。

        于曼丽的腿在上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了伤,此时突然动起来,她不由自主的轻叫了一声。

        明台停下脚步,回过头紧张的问:“怎么了曼丽?伤在哪里了!我刚才太高兴都忘了!”

        “哎呀我没事!真的,就是你走的太快了。”于曼丽连忙摆摆手。

        明台转过身去蹲在地上,回过头看着于曼丽招招手说道:“来吧,我带你回家啦!”

        于曼丽轻轻的趴在明台的背上,她觉得今晚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她轻言细语,放慢动作,生怕一个不小心,这美梦就会支离破碎,不复存在。

——————
我昨晚码字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qwq
日更真的好累qwq
求抱抱求安慰qwq

评论(8)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