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5(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扶着明楼说道:“大姐,你若是想留下桂姨便留吧,我……没意见。我先去给大哥缝合伤口。”

        闻言明镜才赫然发现,明楼用手遮盖了大部分的右肩已经洇出了血色。冬天穿的多,血迹却已经显在了外衣上,不用想都知道伤口的惨状。
明镜此时哪里还顾得上什么桂姨,她急急忙忙的说:“还愣着干什么呀!我来帮你们!”说着就要去就要去拿家里的医疗箱。

        “大姐。”明楼叫住了她,“您别管了,就在外面等一会儿吧。”说着就和阿诚一起回了书房。

        明镜愣了愣,她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了,但明楼却还是避开了她,恐怕伤是真的严重。

        思及此,明镜眼眶红了起来。她何尝不知道明楼的辛苦呢?作为一个有着满腔热血的中国人,却不得不隐藏身份,他做着抗日前线最严酷的工作,却背负着汉奸走狗的骂名。有时候明镜真想劝明楼放弃,但她也知道这不可能。因此她就更心疼明楼,心疼这个背负了一切的,为明家遮风挡雨的弟弟。

        看了看小心翼翼的明台和于曼丽,明镜叹了口气说:“明台啊,你送桂姨走吧,给她找个住的地方。”

        明台应了一声,和于曼丽一起带着桂姨离开了。

        阿诚迅速的给明楼脱下外衣,便看到右肩处已又是一片赤红。眼中溢满了心疼之色,阿诚轻轻的解下一圈圈的纱布,露出了明楼再三崩裂的伤口。

        虽然气温不高,但明楼的伤口周围一片红肿,隐隐有发炎的迹象。

        阿诚一看便皱起眉说:“大哥,你的伤口不能再出问题了。你必须尽快养好伤。”

        明楼认命的点点头说:“行行行,今天这不是事发突然嘛,我也没想到大姐会突然动手啊。”他突然笑了一声说:“不过这样也好,大姐肯定不会再要求留下桂姨了,也不枉费我挨这一下了。”

        换好药,阿诚沉默半晌,突然开口问道:“大哥,你……为什么替我挡枪?”

        明楼愣了一下,他不知道阿诚是怎么发现的,但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掩盖汪曼春的动机。

        他叹了口气说:“阿诚。这次袭击的背后主使者,是汪曼春。”他说的很慢,在心里权衡利弊,思考着应对之语。

        阿诚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问道:“怎么可能?汪曼春她……”他突然顿了顿,眼神黯淡了些,“她不是最喜欢你了?怎么可能对你动手?”
  
        “阿诚你别忘了,汪曼春她早已投靠了日本人。何况她是在向你下手啊。你要知道,出于日本人的利益,他们自然是要铲除一切可能对日方有威胁的因素。而我,掌控着上海的经济,他们就算怀疑也不敢随便动我,但是你是我的左膀右臂,我的得力助手。如果能除掉你,那对我来说当然是一种极大的削弱。”明楼严肃的说道。

        这些阿诚不是不明白,所以他就更想知道明楼为什么挡枪。如果他中枪了,明楼就失去了一大助力,那么日本人就会放松对明楼的提防,这样明楼的工作就能轻松一些。

        见阿诚没说话,明楼就知道他又不知道想哪儿去了,只好继续说道:“阿诚,别人把你当我的助理和管家,可你应该知道,我对你从来不是这样。你是我的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人。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可能让他们伤害到你,就算这样是对我有益的,也不可能。我有其他的办法来找回这一枪,你不要想了,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

        阿诚怔怔的看着脸色不是很好,但却坚定无比的明楼,他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他在心中设想了许多原因,却没料到明楼也会有如此不理智的情况出现,为了他的安全竟甘愿挡了这一枪。

        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眨眨眼看着明楼。

        明楼笑起来说道:“好了,你先出去跟大姐说一声吧,省的她又担心了。”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站了起来。

        阿诚应了一声出门去了。

        见阿诚走了,明楼再也支持不住自己的身体,斜靠回沙发上皱眉喘息。这几天来,受着花吐症和枪伤不断的折磨,他的身体本就已经是强弩之末。又平白挨了一下,现在是真的支撑不住了。花吐的欲望不断翻涌,明楼的脸色十分不好,他勉力站起身,踉踉跄跄的去了盥洗室。


        等明楼终于掩藏好自己的状况走出门去,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明楼看看时间,无奈的说:“阿诚啊,我们今天不去上班了,你把东西放下吧。”

        “啊?哦,也好。大哥你是该好好歇歇了。”阿诚点点头,转身进了明楼的书房去整理资料。

        明镜小心翼翼的问道:“明楼啊,你……没事了吧?”

        明楼冲明镜一笑说道:“大姐您别担心,我没事。”转头看了看又问道:“大姐,桂姨呢?”

        “我让明台把她送走了。”

        “还是大姐好。”明楼笑起来,“大姐果然还是最疼我们。”

        明镜瞪他一眼说:“少给我说这些!”顿了顿明镜才张口,“我知道你们这些年不容易,是我考虑的不周到了。”

        明楼抚上明镜的肩,说道:“我家大姐就是有气度,能包容!大姐您也别多想了,我真不是想跟您作对,但是阿诚是我们明家的人,桂姨以前做的那些事您也不是不知道。我用了这么多年才让阿诚成为一个自信乐观的人,不能让桂姨再回来了,真的。”

        明楼说的恳切,明镜点点头说:“我都知道,阿诚也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对他的疼爱不比你少,只不过是阿诚和你更亲近罢了。这次的事情确实是我没考虑到阿诚的想法,以后自然不会了。”

        明楼冲刚出了书房的阿诚说道:“你可听见了吧,大姐觉得你和她不亲近了啊!”

        阿诚笑着抱住明镜说道:“大姐哪的话,只不过是我现在帮着大哥干活而已,我心里还是向着您的。”

        “嘿你小子!总算是把实话说出来了?”明楼气急败坏的挽起袖子,阿诚急忙躲在明镜身后喊道:“大姐您可要保护我啊!”

        明楼看着阿诚难得露出的孩子心性,不由得也笑起来。

——————
又是好几天没更新orz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忙碌程度都不允许我再日更了qwq
以后可能也不能日更,希望你们不要弃坑啊嘤嘤嘤
我这几天都是有一点时间就写一两句,感觉整个人都不在写文的状态了
如果有bug或者逻辑上的问题,一定要告诉我_(:з」∠)_

评论(15)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