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15(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又是一夜未眠,明楼的情绪不是很好。看天色还早,明楼索性出门,去买一些阿诚和明台都爱吃的点心,刚好可以做今天的早餐。

        等明楼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阿诚从楼上下来,正左顾右盼的找着什么。

        “阿诚,干什么呢?”明楼放下手中提着的纸包。

        阿诚见他从外面回来,有些奇怪,问道:“大哥,这么早你去哪了?”

        明楼笑笑说:“嗯,今天起的早,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就出去买点你们爱吃的点心。”明楼把点心拿去餐厅,回过头对阿诚说:“好了,别傻站着了。去叫大姐和明台起来吧。”

        “哎。”


        明楼觉得明镜今天很奇怪,一整个早晨都欲言又止的,像是想跟他说什么又怕阿诚听到似的。

        “阿诚啊,吃好了就去把车子准备一下。”明楼见阿诚吃的差不多了才说。

        “哦,这就去。”阿诚匆匆喝完碗里的粥,跑出了明公馆。

        “说吧,大姐。这一早晨可憋坏了。”明楼笑眯眯的说。

        “不正经,没大没小的。”明镜伸手拍了他一下,递给他一封信。

        明楼好奇的打开。

         刚看了个开头,明楼的脸色就变得难看起来。大致读了一遍,明楼把信拍在桌子上,站起身生气的说道:“大姐!这事我肯定不能同意!桂姨当初是怎么对待阿诚的您也不是不知道,现在她过不下去了就想回来?我明楼决不同意!”

        明楼十分激动。

        他每每想到阿诚十岁之前的遭遇,就一阵心悸。他忘不了刚把阿诚接回明家时,小阿诚身上那道道伤痕和眼中的惊惧;他也还记得阿诚小时候,夜夜都被梦魇惊醒,一个人不敢睡觉,只好可怜兮兮的去找他。他明楼不知花了多少心思才让阿诚慢慢摆脱了那段黑暗的日子,现在始作俑者居然还想厚颜无耻的得到明家的帮助和救济?

        明镜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桂姨当年做了许多错事,可是她也说了,当年是有病的情况下啊,总不能看着桂姨饿死吧?”

        “就算当时她有病,我也不认为她能对一个孩子下如此狠手。大姐你难道忘了阿诚刚到我明家时的样子了吗!我们花了多少心血才让他变得自信乐观起来。难道就为了一个无关的人就要去刺激阿诚吗?”明楼气急,他真是心疼阿诚心疼得紧,半分委屈也不想不舍得让阿诚受。

        “明楼……”明镜还想劝说几句。

        “大姐,这事没得商量。”明楼少见的冷漠。“阿诚是我明家人,我就一定要保护好他。桂姨的事我会再想办法,您就别管了。”说着,他大步走出了门。

        明台一脸无措的看着明镜问道:“大姐,桂姨是谁啊?大哥怎么这么激动?”

        明镜白了他一眼,说道:“小孩子别乱问!尤其是别去问你阿诚哥,知道了吗!”

        “哦……”明台叼着面包委屈的点点头。

         明镜又何尝不知道桂姨当年的可恨,可是她想着,毕竟已经时过境迁了,如今再让桂姨回来又有何妨呢?
         这也怪不得明镜,虽说阿诚一直都生活在明家,可是从小到大阿诚的一切事务都是由明楼一手操办的。阿诚也一直与明楼更为亲近,对她这个大姐,一直都恭敬得很,有什么心事从未跟她说过。她又怎么能真正明白阿诚的想法呢。

        办公室里,明楼紧皱着眉,无暇理会随着他的咳嗽而飘落的些许花瓣,他没想到桂姨会突然想要回来。

        他很清楚,虽然阿诚一直没有说过,但是他对这段经历从未忘却。好几次明楼都看到,阿诚对着大街上其乐融融的母子眼中泛起丝丝艳羡。虽然不甚明显,但也足够明楼揪心的了。他怎能不知道阿诚心底的痛苦呢。

        他一时也拿不准该怎么处理这件事,索性就先搁置,反正没有给桂姨明确的回复,想来她应该不会有什么动作吧。

        汪曼春无端的觉得妒火灼心。

        汪芙蕖死了,抗日分子也没有抓到。新政府不过表面上安抚了她几句,便再没了下文。而明楼也只是来看了看她,就被阿诚的电话叫回了新政府。

        凭什么她要受着丧亲之痛,而他明诚却能被明楼时刻惦记着,这不公平!她要明诚也饱尝痛苦!

         她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神色狰狞的说着什么,眼中闪烁着残忍嗜血的光芒。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通电话早被他人听的一清二楚了。


        春夜花袭洛言城。

        这是夜莺在监听到从汪曼春办公室打出的电话后,给明楼发来的电报。

        电文的意思很明显,汪曼春这是要对阿诚下手了。

        明楼之前在汪曼春面前毫不避讳的承认他对阿诚的感情,就是为了让汪曼春主动出击。汪芙蕖死后,他又故意在汪曼春面前表现的冷淡了些,果不其然,她终于忍不住了。

        引得汪曼春出手,主动权就握在了他明楼的手中。此时敌明我暗,是防守或反击的最佳时刻。虽然还不知道汪曼春具体要怎么做,但是知道她动了这样的心思,就可有所防范。对此,明楼十分自信自己可以保护好阿诚的安全。

         夜袭……最优选择便是两周将要召开的和平大会了。明楼思忖着,手指无意识的碾碎了手边散落的海棠花瓣。

        明台苦着脸坐在明镜面前。

        “大姐……大哥还没结婚呢,干嘛给我安排相亲啊。”

        明镜叹了口气说:“你大哥我是管不了了,可是你!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总这么吊着也不是个事。你听大姐的,这个姑娘是苏医生的侄女。听说啊,一表人才,长的也很清秀呢!”

        不知怎的,明台就想起了于曼丽。

         于曼丽在军校时干练果断的样子,于曼丽在重庆满脸悲凉求他放走她的样子,于曼丽向他撒娇的样子,于曼丽红了脸向他告白的样子。

        这一幕幕都撩动着明台的心,可是他又想起于曼丽瞒着他参与走私的事情,刚才还砰砰直跳的心仿佛瞬间坠入冰窟。

        他已经好几日没见于曼丽了,完成了刺杀汪芙蕖的任务,上面允许A区行动组休息一段时间。他借着这段休息时间,每天都窝在家里不出去。此时,他心烦意乱,心一横便应下了相亲之事。

——————
宝宝心里苦啊
没有小天使来点梗吗!!!
我要开虐了!!!

评论(17)
热度(65)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