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12(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收拾好书桌上的文件,准备去找自家大姐聊聊。

        时近年关,明家作为上海的望族,自然是会应酬不断,想要营造出明家姐弟不和的气氛,这是最好的机会了。

        明楼敲响明镜的房门,听到一声“进来”才开门进去。

        明镜正靠着沙发上看书,见他进来,坐直了身子。

        “是明楼啊,有什么事吗?”明镜放下手中的书。

        明楼走到明镜身边坐下,说道:“大姐,形势所迫,我需要你配合我的工作。”

        “好,我怎么配合你?”明镜见状也严肃起来。

        “大姐,我之后要执行的一个任务,有很大几率会暴露身份,到时候势必会牵连到明家。所以,我需要你从现在开始,和我一起演一场戏,做出我们姐弟反目的形势。这样,我就可以揽下责任,不至于牵连我们家了。”明楼认真的说。

        “不行!”明镜想都没想,“你应该清楚,我们明家从来都不怕事!怎么可能就这样弃你于不顾?”

        “大姐。”明楼无奈,“你听我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战时最需要像你这样有见识有气度的爱国人士来帮助我们。何况就算不考虑这些,你也要想想父母啊。我们明家的家业也不能就这么没了不是?大姐,撇清我和明家的关系,我才能安心去执行任务啊。”

        明镜眼眶湿润,一时说不出话来。她仔细的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弟弟,她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看他了。明镜看到了明楼眼底深深的疲惫,以及从未变过的,对祖国对故土的一腔热血。

        明镜忽得发现,明明比自己小不少的弟弟,鬓角却竟已有了几根白发,不知每日里究竟有多少需要思虑的事情,让他疲劳至此。但他眼中的坚定,却一直存在着。

        明镜摇摇头说:“别说了,这不可能。明楼你要知道,你是我的弟弟。可能平时我宠着明台多一些,但你对于我同样重要。我不可能因为任何事而放弃你,我相信父母在天有灵也是能理解我的。”

        明楼看着坚定的明镜,不知道该怎么劝说她配合自己。

       明镜又说:“好了,这件事不许再提,我明家人永远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绝不因为任何事而委曲求全!”她拍了拍明楼的肩,“好了,回去吧。”

         明楼无言,抱了抱明镜起身离开了。

        既然大姐不同意这件事,那到底还有什么办法能在他被捕后洗清明家的嫌疑?明楼咳嗽几声,懒得去管随之飘落的花瓣,只是不断的思考着可行的解决方案。

         汪曼春走进明楼的办公室,阿诚也跟着她进来,站在汪曼春背后,苦着脸冲明楼摊了摊手,示意自己没有拦住。

        明楼见状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让阿诚出去。

        汪曼春径直坐到沙发上,开口说道:“师哥,你还是不准备告诉我你喜欢的是谁吗?”

         这是汪曼春第二十一次专程跑来问他这个问题了。虽然每次都被明楼糊弄过去了,但是汪曼春倒是一直没放弃过。

        明楼无奈的说:“曼春,你怎么就对这件事这么感兴趣?”

        “你不喜欢我可以,但总要让我知道我输给谁了吧。”汪曼春撇撇嘴。

        “他啊,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无论在哪里都能引人注目,令人对他赞赏有加。他也曾出国留学,与我志趣相投,理想一致。除了不喜欢我,没有旁的缺点了。”明楼眼底漾起一抹柔情。

         汪曼春垂下眼帘,掩住了眼底疯狂蔓延的嫉妒,许久她才开口说道:“看来我还真的是输的彻底啊。”

        明楼一笑,认真的对汪曼春说:“曼春,情之一字,最讲求的就是一个缘字,哪里有什么输赢对错之分?”

         汪曼春不置可否的点点头说:“好吧,师哥,等你觉得时机成熟就快点告诉我,我也好帮你啊!”

        明楼敷衍的答应着:“是是是,汪大小姐,我知道了。”

         汪曼春白了他一眼,也不再拖延,站起来就走。

        汪曼春刚出门,阿诚就进来了。

        “大哥,汪曼春她是不是发现什么端倪了?怎么最近总来找你啊,她是不是在试探我们什么?”阿诚担心的问道。

        “没事,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明楼十分自信的摇摇头。

        阿诚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刻意忽略了心底里的丝丝酸涩。

        “明台!”

        明台听到于曼丽叫他,从书中回过神来,抬起头看她。

        “我们拍张照片吧!”于曼丽兴致勃勃的提议。

        “你忘了老师说的,我们不能随便拍照片的。”明台懒洋洋的坐在椅子里没动。

        “哎呀!现在又不是在军校!再说了,我们作为生死搭档,当然要拍一张照片当做纪念啦!”于曼丽突然顿了顿,“再说了……万一以后我死了,没有照片,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她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变得几不可闻。

        明台突然站起来,拉着于曼丽往楼下走。

        “说什么呢,不就是拍个照片嘛,走!”明台满脸轻松的笑容,只有僵硬的拉着于曼丽的手出卖了他内心的不安。

        于曼丽看着他的背影,眼中泛起了泪花。但是她没有哭出来,只是笑着注视着明台。

        郭骑云跳起来大声说:“你们疯了?!你们是什么身份你们不清楚吗?还照相?”

        “哎呀,让你照你就照,大不了我搁家里不往身上带还不行嘛。”明台摆摆手,不耐烦的说。

        郭骑云看着于曼丽期待的眼神,知道自己拗不过他们,只好无奈的说:“好吧好吧,就这一次啊!”

        “哎!”于曼丽兴奋的拉着明台走到了镜头前。

        那一天,他们拍了许许多多张照片。胶卷沉默而忠实的记录下了他们之间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皆被光影拓下。

——————
我一直有一个深刻的问题
为什么我要这样对我自己?_(:з」∠)_
每天桶自己一刀_(:з」∠)_

评论(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