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13(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照相馆二楼平常被郭骑云当做洗相片的暗室,光线衰微,密不透风。明台看着桌上他刚刚找到的电文,满脸的不可置信。

        他本来是想来找找之前照片的底片,再洗一份给大姐看。他想认真的给大姐介绍一下自己的生死搭档,他的半条命,当然,是以一种隐晦的方式。

        但是他在翻找的过程中,不经意的发现了一份他从未见过的电文。仔细一看,竟是走私鸦片军火日用品的内容。

        明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他之前一直坚定的信仰轰然崩塌。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和一群与自己有着相同信仰的人并肩奋斗,为了心中不倒的中华,明台甘愿献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可现在,他看到他的上级,与新政府甚至与日本人相互勾结,大肆走私军用品和日用品,大发国难财,他突然觉得一切都那么可笑,仿佛之前的努力都只是一纸空文。

        明台想立刻冲出去,找到郭骑云问个清楚。但是他的理智阻止了他,他得自王天风的特工经验告诉他,现在不是轻举妄动的时候。他颤抖着手把电文放回原来所在的地方,定了定神,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照相馆。

        次日,明台接到来自毒蛇的最新任务,刺杀汪芙蕖。

        “给毒蛇回电!我请求当面接受毒蛇的教导。”明台憋了一肚子的火,此时见到军统的命令,更是忍不住想当面问清楚。

        “毒蛇不会见你的。”郭骑云一副笃定的样子。

        明台睨了他一眼,说道:“你怎么知道他不会见我。”

        “这…毒蛇忙得很,哪有闲工夫来见你啊!”郭骑云一时语塞,吞吞吐吐的说。

        明台也不戳破,只是问道:“你发不发?不发我自己来!”

        郭骑云无奈的上楼发了请求见面的电文。果不其然,不久就收到了回电。

        「不见。」

        这就是回复他的电文的全部内容。

        “为什么不见!怕露出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明台气急。

        “明台……”于曼丽叫了他一声,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明台虽然生气,但也知道此时还不是撕破脸皮的时候,也就不再说话,转过头与于曼丽讨论刺杀方案。

        汪曼春想了很久,依旧没有想到明楼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她心里一直很清楚,明楼初回上海是对她的举动,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那也只是因为她汪曼春还有利用价值。但是她没想到竟有这样一个人,让明楼甘愿放弃她这颗棋子。

        汪曼春不知道明楼喜欢的人究竟会是谁。她观察了明楼很久,始终没想通。明楼身边除了秘书处的人,几乎没有女性经常出没,就算有,明楼也定然是看不上的。明楼向来洁身自好,也从未传出过任何轶闻。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暗恋他人至深的形象,可偏偏就是这样。

        想来想去,汪曼春发现一直在明楼身边,又像明楼说的那么优秀的,只有阿诚一个人了。这个想法一冒出来,汪曼春被自己吓了一跳,明楼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

        可是仔细想想,汪曼春却又觉得一切仿佛浑然天成。她想起明楼看阿诚时深沉的目光;她想起从前明楼听说阿诚出事而匆忙离开的身影;她又想起明楼提起阿诚时眼底闪烁的熠熠星光。

        汪曼春几乎可以确定了,明楼喜欢的人就是阿诚。可是她还是不敢相信,为什么她的师哥会离经叛道的爱上一个男人,却不愿选择她。

       汪曼春再次来到了明楼的办公室,赶走了阿诚汪曼春才进了门。

        果不其然,明楼不在办公桌前,而盥洗室里隐隐传出的呕吐声和难以抑制的咳嗽声,显示出明楼的境况。

        汪曼春循声找到明楼,看到明楼虚弱的支撑着自己的身子,她的心还是抽痛了一下。她上前扶起明楼,和他慢慢的回到了办公室里。

        汪曼春看着这个满脸都写着憔悴的男人,心里无端的生出的千分嫉妒,凭什么阿诚什么都不知道,明楼却要承受如此痛苦,凭什么阿诚什么都不付出,却能换来明楼如此深沉的爱?

        汪曼春盯着明楼,缓缓的开口说道:“师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阿诚?”语气笃定,没有半分试探之意。

        明楼闻言一惊,随即皱起了眉。他不知道汪曼春是从哪儿得知了这件事,但对他来说怎么也不会是一件好事。有一个人知道了,就肯定不止一个人知道了,看来他该早做打算了。

        汪曼春见他不说话,才真的确认了她的想法。她僵了僵,换上一副笑脸,坐在明楼身边说道:“师哥,这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明楼皱眉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件事?”

        汪曼春翻了个白眼说道:“我说师哥,你对着阿诚的时候,眼睛里的情愫都要溢出来了,还想不被人发现?”

         明楼无言,连外人都能看出他对阿诚的感情了?那……阿诚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恐怕是心真的不在他这儿吧。思及此,明楼眼神更为黯淡,坚定了疏远阿诚,让他远离漩涡中心的念头。

        深夜,明楼从盥洗室出来,一时没了睡意,索性站在窗边远眺。他又想起了他和阿诚。

        阿诚之于明楼,是天边的白月光,也是心口的朱砂痣,大概永远可望而不可即。明楼曾想脱开这段感情,但怎么能逃的开呢?阿诚与他,早已同生共死,无法分割了。

        明楼每每想到阿诚,总是觉得愧疚又欣喜,他厌恶自己不应有的软弱,明知该放手了却还迟迟没有行动,却还是想着,再一天,再让他好好感受一下阿诚还在身边的美好。毕竟在那之后,他就要开始孤军奋战的日子了。

——————
我有罪我忏悔_(:з」∠)_
虐哭我orz
心疼大哥qwq

评论(19)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