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11(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正是每周一次的电令下达时间,明台像往常一样到了郭骑云的照相馆。正要进去,突然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正急匆匆的跑过来,明台于是站定等着。果然那个身影到了近前就挽住了他的胳膊。

        “干什么急匆匆的,我这不是等着你呢。”明台无奈的看着于曼丽。

        “哎呀!我这不是怕误了和明少拍照片的时间嘛!”于曼丽笑嘻嘻的说。

        “知道会晚还不早点出门!”说着,明台拉着于曼丽进了照相馆。

        于曼丽吐了吐舌头没有说话。

        此时已近黄昏,照相馆里没有其他人,郭骑云一个人坐在那摆弄相机。

        见他们进来,郭骑云站起身说:“组长,你们来了。”他看了看挽着手的两个人,“先坐,你们先坐!我上楼收电报。”

        明台突然就觉得不对,他还记得他刚到上海的时候,郭骑云说这家照相馆是老师租的房子,为什么老师明明薪酬不高,却能在上海的主干道上长期租着一家店面?自从他到了上海,电报的接收和发送都只有郭骑云一人处理,完全越过了他这个名义上的组长,郭骑云也从不让他和于曼丽上到照相馆的二楼。

        明台越想越觉得奇怪,电光火石之间,他觉得老师和郭骑云肯定瞒着他什么。

        “等等。”来不及多想,他突然出声叫住了正要上楼的郭骑云。

        郭骑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问道:“怎么了?”

        明台大大咧咧的坐在照相馆的道具上说:“从今天开始,由于曼丽和你共同负责我们情报站的电文接收破译工作。”他转头看向于曼丽问:“曼丽,有问题吗?”

        “当然没有。”于曼丽作为明台的生死搭档,自然是无条件的信任明台,此刻虽然不解,但还是立刻答应了下来。

        “为什么啊!”郭骑云急了,“电文破译工作一直都是我在做,为什么突然让于曼丽和我一起?组长,你要是信不过我,大可直说,没必要拐弯抹角!”

        明台撇撇嘴说道:“郭副官,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你一个人负责这项工作太辛苦,让曼丽帮你罢了。”

        “我不需要!我一个人负责已经很久了,现在她突然加入进来,肯定会给工作带来一些麻烦的!”郭骑云还在反驳。

        “郭副官,我是在通知你,不是在跟你商量。”明台睨了他一眼,懒洋洋的说,“何况曼丽是军校的高材生,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不认为曼丽加入你的工作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

       郭骑云不说话转身上了楼,于曼丽看了明台一眼也跟着他上去。

 
        郭骑云抱着双臂靠在桌子上看着于曼丽认真的接收电报。当于曼丽对照密码本破译了电文后,她不可置信看着郭骑云说:“这是什么?”

        “如你所见,军统上层勾结走私,发国难财。”郭骑云没办法辩解什么,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于曼丽转身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说:“我要去告诉明台。”

        郭骑云一把拉住她,低声吼道:“你疯了!”

        “我没疯!你才疯了!怎么能这样做!”于曼丽使劲挣开郭骑云的手。

        “我能有什么办法!你能不能清醒一点!我只不过是一个负责转运的人罢了!我不做能怎么办?”郭骑云无奈的说。

         于曼丽不想与他争辩,又往门口走去,“我不管,这事我一定要告诉组长!”

        “你想害死他吗!”郭骑云的一句话使于曼丽停住了脚步,转过头来看他。

        “组长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如果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搅个天翻地覆。”郭骑云无可奈何的说,“到时候上面追查下来,你能瞒过去吗?那时候我们都要死!”

        于曼丽怔怔的看着他,呢喃道:“可是明台只相信我,我怎么能骗他?”

        “你不是在骗他,你是在保护他。”郭骑云只能这么安慰他。

        于曼丽心知郭骑云说得对,以明台的性格,知道这件事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但是,作为生死搭档,于曼丽始终觉得自己不能欺骗明台,这不是在保护他,他有权力知道真相。

        郭骑云见她不说话,以为她认同了他的看法。于是他另写了一份译文递给于曼丽。

        “把这个给组长看吧。”

        于曼丽没有说话,拿着译文下楼去了。

        明楼正坐在办公室里思考着。

        不知道烟玉是否已经开始了策反明台的行动,等烟玉成功策反明台后,王天风的死间计划就无人可用了。到那时,王天风一定会气急败坏,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代替明台去执行死间计划。

        但是在这之前,他必须让明家置身事外,尤其是阿诚。

        大姐既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那有些事做起来就轻松多了。他会告诉大姐,她需要配合自己演一出戏,一出明家姐弟意见相左,几乎断绝关系的戏。只有如此,明家才能尽可能的减小嫌疑。

        明台是他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送到北平去的。虽然明楼需要他日后辅助阿诚展开工作,但绝不是现在。明台还太年轻,做事也太冲动,他需要一段时间的历练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工。

        而阿诚,明楼则准备逐渐疏远他,同时赋予他更大的权力。这样,等自己被捕后,阿诚也可以置身事外,同时也可以接替他在上海的工作。明楼相信阿诚会顾全大局,明白他想做的事,延续他们曾一起为之奋斗的理想。

         这样,他才可以放心的去执行王天风的死间计划,扰乱日本人的情报工作,为第三战区争得喘息的时间。

        明楼站起来走到窗前,看着外面暂时祥和稳定的上海,心中不由荡起一抹柔情。

        上海是我的家,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斯。

        等到此间事了,刑讯完毕时,76号的人应该会把自己的尸体扔到乱葬岗去吧,这样倒也不负我的心愿了。明楼想。

        明楼咳嗽一声,他惊讶的发现竟有花瓣随之而出。虽然花瓣的颜色还浅,但是其他症状的出现,让明楼再次意识到时间的紧迫。

——————
我好心疼明楼啊qwq
论我为什么要虐待自己(ಥ_ಥ)
喂了自己一大口刀片orz

评论(2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