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10(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抬腕看了看时间,才发觉已是傍晚,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明楼接起电话。

        “师哥,是我。”打来电话的竟是多日不见的汪曼春。

        “曼春,有什么事吗?”明楼奇怪,按理说以汪曼春的性子,若是放弃了,就不应该再找他才是。

        汪曼春笑了笑说:“师哥,你的师妹我,邀请你与我共进晚餐,可好?”

        明楼迟疑了一下,才开口说:“曼春…你……”

        汪曼春不高兴了,抢着说:“师哥,我说过我会放手就自然会放手。可是你也说了,我们还是师兄妹的关系,我请你吃顿饭有问题吗?”

        明楼无奈答应,让陈秘书按着汪曼春给的地址载他前去。

        明楼刚一下车,还没进门,就隔着玻璃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以及……他对面坐着的一个巧笑倩焉的姑娘。

        摇了摇头,明楼走进了汪曼春选定的咖啡馆,寻找着汪曼春的身影,虽然是这样,他的眼神还是止不住的,往几个小时之前还在他身边的人身上飘去。

        他很快就找到了汪曼春,悄无声息的走过去,不知道是为了避开谁的视线,他从一群刚站起身的人边上经过,身形瞬间便隐没了进去。

        “曼春,我来了。”明楼落座,抬头一看,发现刚好可以清楚的看到阿诚和他对面的姑娘。

        “师哥!你终于来了!”汪曼春显得很开心。

        明楼有些无言的看着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汪曼春一边招呼服务生点餐,一边笑着对明楼说:“师哥,他们都说这儿的牛排特别不错!”

        等服务生下去,明楼皱着眉盯着汪曼春说:“曼春,你这是什么意思?”

        “嗯?我没什么意思啊。”汪曼春没了笑容,垮下脸说道:“我…我只是还想和你做朋友,这样可以吗?”她略带希冀的看着明楼,仿佛想从他脸上得出答案。

        明楼探寻的看着汪曼春,许久才说:“曼春,你真的变了。”

        汪曼春闻言皱起眉,说:“师哥,你是看不惯我现在的样子吗?好,我会改的。我是真心想与你变成好友关系。相信我,绝不逾越。”

        明楼无言的点点头,默认了汪曼春的话。

        汪曼春眉间舒展开来,现出显而易见的愉悦。她笑眯眯的四处张望着,和以往十分不同。

        可是明楼的心思已经不在她身上了,他不由自主的看向阿诚的方向。

        这一看,明楼只觉得浑身血液几乎凝固,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紧握住似的,阵阵抽搐般的疼痛。

        他许久没见过阿诚这样开心的笑了,无忧无虑的,眉间眼底都全无阴霾,一片光明。

        明楼嘴角轻挑,他觉得自己十分可笑,竟然真的觉得,阿诚会对他一直尊敬的大哥,有什么见鬼的情意。

        “师哥?师哥!”耳边传来汪曼春的声音惊醒了明楼。他抬眼看去,就见汪曼春一脸不满的瞪着他。

        “师哥!你跟我在一起就这么无聊?你居然在发呆?”汪曼春撇撇嘴,“怎么?在想你那梦中情人了?”

         明楼闻言也不反驳,只是点点头说:“是啊…”这么说着,他的眼神还在不远处正谈笑风生的阿诚身上流连。

        汪曼春察觉明楼低落和心不在焉,也安静下来。她担心的看着明楼问道:“师哥,怎么了?”

        “曼春,你难道不知道吗,这花吐之症,是求而不得之苦。”明楼勾起唇角,眼神却黯淡。

        汪曼春听明楼这么说,一时也沉默下来。她又何尝不知道求而不得的相思之苦呢?

        明楼观察着坐在阿诚对面的女生,面容清秀,气质不凡,看她与阿诚相谈甚欢,大概学识见闻也不会差。

        明楼越看越觉得灼心,自己下午的欣喜,现在看来真是荒唐无比。他本满心欢喜的认为,他有可能有机会与阿诚长相厮守,现在想来不过是他一人的痴心妄想罢了。

        可是明楼又很开心,他的小阿诚真的成长的十分优秀了,他强大睿智,谈吐不凡,可以轻易俘获女生的芳心,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都对他赞赏有加。

        一股酸涩之意在胸口泛开,明楼不想再看,眼神却根本离不开阿诚。他难受的咳了两声,才狠下心回过头来,不再继续看向阿诚的方向。

        汪曼春见他这副样子,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他。她现在才发现,明楼已不像刚回上海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了。他双眼中泛着深深的疲惫,眼下有着淡淡的青色,汪曼春想起那天深夜被惊醒,知道明楼恐怕多日没有好好休息了。

        明楼头痛欲裂,他抬起手按压自己的太阳穴,试图缓解些许疼痛。一整晚,他面前精致诱人的牛排始终没有被动过,他只是坐在那里思考,思考今后计划的方向。

        汪曼春知他情绪不好,也不扰他,就那么坐在那看着他。

        明楼始终观察着阿诚那边的动向,他突然发现那边两人已经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阿诚刚刚站起身,就被他身边的女生挽住了胳膊,显得十分亲密。

        这一幕看在明楼眼里无疑是刺眼至极,一阵恶心立刻涌上来,还伴随着从未出现过的强烈的头痛。他觉得自己像是要被花吐症的症状撕裂了一般。

        眼睁睁的看着阿诚和那女子亲密无间的离开咖啡馆,明楼再也忍不住,手抚着胸口快步走出咖啡馆。

        汪曼春见状,连忙付了钱跟上去。

        咖啡馆旁阴暗的小巷里,明楼正扶着墙难受的呕吐。汪曼春赶快走过去扶住已是勉力支撑自己的明楼。

        明楼惨笑一声,慢慢的直起身,眼底已是一片坚决之色。他已经想好了,他要尽快开始权力的转移,让阿诚逐步接手他现在的职务,不管是新政府,还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他都要让阿诚成为上海地区的负责人。

        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明楼回过头看着身边的汪曼春,无奈的说:“曼春,不是都告诉你了不要接近这些花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不会被传染,但也要小心才好。”

        “师哥,你都这样了就别管我了。”汪曼春笑了,“走吧,我送你回家?”

        明楼摇摇头说:“不用了,陈秘书还等着我呢,是我送你回家才对。”


——————
写阿诚开怀大笑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凯凯的魔性笑233333
我不是故意毁气氛的XDDDDD

评论(1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