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杜方】灵犀·贰

前篇戳:【杜方】灵犀•壹 或点击下方tag#杜方·灵犀

凌晨三点,暂时安静下来的人群再次躁动起来。

原因无他,只因为政府大院的漆黑夜色中,缓缓出现三个人影,相互扶持着朝门口走来。

兴奋难当的学生们一窝蜂地涌上去,又搂又抱地迎接同学的归来,警员们也被这种气氛感染,纷纷笑了起来。

只有方孟韦心不在焉,目不转睛地盯着铁门之后,似乎在等着什么。

那个男人,一直没有出来。

身后突然响起发动机声,方孟韦猛地回头,却发现杜见锋带来那些军人已经准备列队离开。

方孟韦跳下警车,跑到那个副官面前急问:“你们旅长呢?”

副官礼貌地笑笑,解释道:“旅长进去前嘱咐我,如果天亮前这几个学生出来了,就让我带弟兄们先回去歇着,他还有事要处理。”

“如果出不来呢?”方孟韦不知怎么,固执地追问。

“如果出不来,我还是要带他们回去。旅长说,这些兄弟都是我们旅的精英,不能平白把性命抛与此地,要死,也是死在战场上。”副官好脾气地继续说着,也许是因为他们常常不被理解,这次抓住了解释的机会,索性就一口气说了出来。

闻言,方孟韦心中一沉。虽然不明白他这样做的缘由,但很明显,这人是带了一去不返的心思进去的。

点头向这些军人致谢,方孟韦回到警车上,看着还在兴奋高呼的青年学生,最终淡淡漾出一抹笑意。

看到朝气蓬勃,满怀信念的他们,方孟韦好似看到了自己本该有的生活,本该与他们并肩而行的激情。虽然木已成舟,他也不能伸手相助,但这次他不用违背良心做事,还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又过了一个小时,大批学生才终于散去,街道上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冷寂。方孟韦打了个冷颤,疲惫地招呼所有警员登车回局。

x

方孟韦站在警局门口,总觉得有什么不对。摇了摇头,把这种感觉归结于疲累,然后继续迈步上楼,敲响警察局长办公室的门。

“请进。”局长令人生厌的粗哑嗓音响起,方孟韦依言推门而入。

甫一进屋,方孟韦就注意到沙发上坐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前不久才在政府门前见过的杜见锋。

此时的杜见锋仍是一身利落军装,随意地翘着腿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两手交叠搭在腿上,一副闲散样子,但偏偏气场十足,让人望而生畏。

局长咧开嘴,露出满嘴黄牙,“小方,回来了。这位是大名鼎鼎的杜旅长,你们也应该认识了吧。”

方孟韦点点头,咬了咬下唇轻声向杜见锋问好,然后转头去找那只格外好看的黑豹。

杜见锋恍若无觉,淡淡点头算是回应。

方孟韦没有注意他的反应,只是一言不发地攥紧拳,仿佛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杜见锋见状,好奇地多看了他几眼,心下不禁疑惑,思忖自己刚才就算态度不太好,但怎么说也是帮了他的,不至于有这么大气吧。

于是杜见锋便看到微微颤抖的方孟韦颊边泛起一阵柔和的白光,方孟韦蹙眉闭了闭眼,仿佛即将失控。

下一刻,杜见锋听到“砰”的一声,然后他惊诧地看到,一只小小的狐狸出现在方孟韦面前,晃晃悠悠地停在方孟韦肩上。

方孟韦一脸郁卒,他没想到平时安静的雪狐竟会在这时突然想要出来。其实放它出来也不打紧,只是这只不让人省心的雪狐竟一直向他叫嚷着,什么“哇哇哇这个旅长好勇武!孟韦你看到了吗!”

方孟韦觉得尴尬,面前这位旅长显然也是拥有灵兽的,贸然被人家听到自己的灵兽这样说,未免也太失礼了。

可是雪狐平日不常出来,方孟韦也没试过阻止他出来,在这紧急关头,他暗中跟狐狸较了半天劲,还是被它跑了出来。

晶莹的小狐狸在方孟韦肩上稳住脚步,立即化成正常大小轻盈落地,几次跳跃便钻进杜见锋怀中。

方孟韦急得要命,但又不敢让局长看出来,毕竟拥有灵兽这种异于常人的事若是被他人得知,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杜见锋了然一笑,不仅没有出声,反而双手拢着白狐揉了一把。怀里的灵兽人性化地做出一脸享受的表情,杜见锋不由轻笑出声。

这一笑,可把局长吓了一跳,这位冷面旅长打从进门就没给他好脸色看,这时突然一笑,着实慎人。

“杜旅长…今天这个事它也确实不是我的命令,都是上面的要求,我也没办法啊。”局长小心翼翼地解释着,仿佛十分忌惮他似的。

杜见锋不置可否地笑着,“是不是你的决定我不知道,但你下次再下达命令时可得给老子想好了。今天要不是你们这副局严令不许开枪,可不一定会发生多少命案了。”男人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目光灼灼地看了看满头冷汗、唯唯诺诺的中年人,冷然站起身。

雪狐伶俐地跳开,杜见锋向方孟韦点头示意,随即大步离开了昏暗的办公室。

是个深不可测的人。

方孟韦一边向局长报告今天的行动,一边在心底默默地想。

但自家这只狐狸又是什么情况?!

评论(12)
热度(79)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