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杜方】灵犀·壹

四月十二日夜,北京再次爆发学生游行,要求当局释放日前被恶意逮捕的三名学生。北京警察局副局长方孟韦被紧急派往现场控制局面。

方孟韦带着小队前往政府办公厅,几辆漆成黑色的警车在黑夜中无声地疾驰,像一尾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游鱼,又像一柄利刃划破看似平静的夜。

办公厅门前,成群的学生高举着宣言旗帜,义愤填膺地围在一起愤怒地呐喊。黑色的警车到了现场,立即引起了学生们的注意,被人群团团围住。

方孟韦没法下车,只得拿起车上常备的铁制扩音器,略一斟酌便向着学生们喊道:“同学们,不要着急!你们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一味争吵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虽然这么喊着,但方孟韦心中却一阵苦涩,他如何不知,在如今这个时代里,弱者没有话语权,有时只有敢于站起来反抗,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虽说方孟韦已是警察局副局长,但他年纪并不算大,若是他也仍在上学,遇到这样的事,冲在最前面的一定会是他。但现在他不是也不能是热血沸腾的进步学生,作为北京警察局的副局长,方孟韦能做的只有服从上级的命令,拦住这群不顾一切的学生。

学生中有人不屑地冲他大喊:“你说得好听,那你让他们放了我们的同学,我们自然不会出现在这里!不闹?不闹里面那帮畜牲会肯听我们的声音吗?”

方孟韦苦笑,他怎么不知道这个道理,但他此时别无选择。

正当两方人马对峙不下之时,机车轰鸣声伴着一阵整齐的跑步声从街道尽头传来。骚动的人群莫名安静下来,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回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一辆军绿色的乌拉尔式摩托车驶在最前,一队散发着肃杀气息的军人跟着车跑来。最让方孟韦惊讶的不是这些,而是一只跟车跑得灵动的黑豹。通体墨色让它仿佛隐于夜色,像藏身黑暗的猎人,一击即走。

方孟韦愣了愣,转头看向其他人,却发现除他之外没有任何人对此事露出惊诧的表情,仿佛完全没有看到。

一行军人很快便来到了近前,摩托车侧边上悠闲坐着的人第一个跳下来,面色沉重地看着聚在一起的青年学生们,似是想到了什么。他状似无意地扫了方孟韦一眼,毫不客气地过来抢了他的扩音喇叭。

“同学们,静一静,听我说!我是201旅的旅长杜见锋,刚带着弟兄们回来就听说了今天的事,我老杜是个粗人不假,是非黑白我还分得清,所以我马上就带着兄弟们来了。你们也别怪这小局长,咱们立场不同,他也是听上级的话做事的。当然我也自知人微言轻,说话可能没什么分量,但好歹是个立过战功的旅长,他们总不会一点面子都不给我,你们就且歇一歇,让我进去跟他们说上一说,你们意下如何?”在他说话的同时,那只仿佛只有方孟韦能看到的黑豹一直安静地坐在杜见锋身前,漆黑如缎的长尾在身后扫来扫去,锐利的双瞳不时看向方孟韦所在。

杜见锋一席话,说得在场学生和警察都沉默下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杜见锋并非像他说的那样是个大老粗,相反,他提出的甚至是当下最合适的方法。

他们一直聚在这儿,最后固然会让政府不堪压力释放学生,但此刻时间就是金钱,多拖延一刻,都无异于在拿被捕学生的生命开玩笑,何况听他话中的意思就知道,他的身份也并非小小一个旅长这么简单。

方孟韦站在车上一言不发地盯着杜见锋身后的黑豹,似乎在想着什么,又似乎只是在不合时宜地发呆。

终于,人群中有人喊道:“那好,我们就暂且相信你一次,但我们也不会走,就在这等你的结果出来!”

杜见锋坦然一笑,“好。那既然不用在这儿堵着了,同学们就先歇歇,等我的消息吧。”

说罢,杜见锋回身向副官模样的人一挥手,就毫不犹豫地转头走到门口,低声跟警卫说了几句,又继续孤身向前而行。

而那只黑豹,始终跟在他的身后。

 

 

被警卫领到会客室前,杜见锋直截了当推门而入,没有半分顾忌地陷进长沙发中,一边慢条斯理地摘下它一尘不染的白手套,一边抬头看向来人。

“吴长官,许久未见,近来可好?”

杜见锋似乎毫不意外会在这里见到眼前人,甚至可以说,他就是因为知道国民政府如今管事的是这个人,他才敢为学生们出这个头。

闻言,来人叹了口气,却没生出半分责怪之意,只是无奈道:“你也是为了那些学生来的?”

杜见锋靠在沙发背上笑,眼神却盯着黑豹:“既然你知道我就不多废话了,给个痛快话,放不放?”

那人皱了皱眉,严肃道:“不是我不想放,你也知道,这些学生的脑子里好像只有游行,不抓他们几个典型关上几天,以后还不得反了天啊!”

“屁话!你少拿这些场面话糊弄老子,当初你做的那些事你我都一清二楚,现在再老子面前装出一副好人样,有用吗?”

男人沉默了半晌,终又是长叹一声:“你还是这样,这些年的军队生活都没磨去你的傲气。”

“你少给老子提这事儿!”杜见锋眯了眯眼,一掌拍上面前的矮桌,桌子被突如其来的力道震得发出巨响,还没等两人说话,门口便立即传来敲门声:“长官,出什么事了?”

“没事,不要进来。”

杜见锋抬眼看向身前站着的男人,不屑地嗤笑:“他们对你倒是很重视。”

男人苦笑一声,诚恳地看着杜见锋说道:“当年的事是我做错了,你难道就一点机会都不给我吗?”

这次杜见锋还没说话,一旁的黑豹突然站了起来,面向那人弓身,喉间传出低沉的吼声。

不过那人却没有半分反应,像是根本看不到它的存在一般。

杜见锋不着痕迹地看了黑豹一眼,才回头看人。

“老子今天来,不是为了这事,你也没必要再说下去,一句话,放不放人?”

————

最神奇的就是我一开长篇就想写各种AU,这次是灵兽(?)的故事,设定是拥有灵兽的才能看到其他人的灵兽(。灵兽有两种形态,小小一只的时候可以飞,正常动物体型时只有各项属性比普通动物强一点,没有特殊技能。

比如老杜的黑豹,如果化成迷你小豹子就可以飞,如果是威武的大型猫科动物,就只有跑得比其他豹子快,长得比其他豹子好看(。

————

歌:旅座气场两米八!

杜见锋:为什么孟韦不理我?(掏枪)

握草救命啊杀人啦!!!

评论(9)
热度(51)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