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凌赵】久别重逢的正确打开方式

送给my蓝 @奔跑的蓝汐 ,希望我蓝永远不要不开心

你们看开头就知道这篇文我拖了多久orz

但我不是故意的嘤

——————————————

临近年关,人们似乎总是燥动不已,事故发生率直线上升,医院每天都处在爆满的情况中。

 

赵启平已经连轴转了一个星期,无数的大小病患让他根本闲不下来,奔波于手术室和病房之间。好容易能有一些休息时间,也只能是挤在主任办公室的椅子上眯一会儿,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终于有了这么一天,赵启平从手术台上下来后被告知可以休息一天,他也确实累了,便没有推脱,打算趁着这机会跟他的院长好好疯一天,也正好缓解一下这几天的压力。

 

他回到办公室,从抽屉中取出手机,划开屏幕就看到显眼的微信通知。点开一看,果然是凌远,赵启平不由勾着唇角笑了起来。

 

但消息内容却不让人那么开心,凌远似乎是十分着急,一条语音语速极快,匆匆交代了他临时去美国开一个学术会议的事情后,一句其他叮嘱都没有,语音便播到了结尾。

 

赵启平有些沮丧,本以为终于可以抱着自家院长好好睡一觉了,却没想到出现了这般变故。

 

他只好草草收拾了东西,换上便装离开了第一医院的骨科诊室。

 

他站在马路边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打车直奔自家小区。

 

说也奇怪,和凌远在一起之前,无论多累,下了班赵启平也不愿意回家,不是去熟识的酒吧泡上一夜,就是找个书店给自己进行一下精神腐蚀。可遇上了凌远,他仿佛一下子定了下来,下班后只想尽快回到家,回到他和凌远共同的巢穴。

 

赵启平怕打扰凌远,也没给人回复消息,回到家就抱着被子倒头便睡,第二天又是生龙活虎的一个赵医生。

 

凌远这一去就是五天,等他迎着朝阳一脸倦容踏上祖国大地的时候,赵启平正在手术台上。

 

凌远没有回家,直奔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五天,五天时间,各种文件和待办事项足可以铺满他的办公桌,他没时间休息,他必须回去。

 

等赵启平下了手术,时间已近中午,他换下手术服,锁着休息室的门独自呆了一会儿,然后急匆匆去了院长办公室。

 

开门进去,赵启平毫不意外地发现凌远在埋头工作。见他来了,凌远抬起头冲他一笑。

 

“启平,有事吗?”

 

赵启平噎了一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凌远哪儿都好,就是每次去参加过学术讨论会之后就会变得客气起来。

 

恋人小别之后不赶紧给我过来亲亲抱抱,居然还客套起来了!

——————————————

近距离观看院长客套

——————————————

赵启平坐在远处沙发区催他:“凌远我限你五分钟之内给我过来午休,不然我就带着你的孩子离家出走!”说完赵启平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红着脸把自己蜷缩成刺猬模样,拒绝和笑得夸张的凌远交流。

 

凌远无奈笑着摇头过来,俯身亲了亲赵启平的头顶,躺在另一侧的长沙发上阖上双眼,没过多久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赵启平这才睁开眼,恶狠狠瞪了凌远一眼,才站起来给自己穿好衣服离开院长办公室。

 

他大爷的,就知道凌远不会好好休息,还要我牺牲色相来催他睡觉,腰都要断在他桌子上了!

 

赵启平一边忿忿想着,一边考虑着要去给凌远买些什么午饭,丝毫没有注意到和他迎面走来的韦天舒脸上复杂的神情。

 

“三牛哥,找凌远吗?他睡着了你等等吧。”赵启平笑着跟他打招呼,却吓了韦天舒一跳。

 

“啊?哦好好好,启平你辛苦了。”韦天舒意味深长地点点头,目送着赵启平离开的背影。

 

等赵启平进了电梯再看不见身影,韦天舒才回过头看了看院长办公室的大门。

 

好啊凌远,还想让启平给你生孩子?!

 

认识你这么久了,真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凌远!

评论(11)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