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邦良】奕

@YÜMEko
我梦明天开学了,安抚我梦
我梦说要有邦良,于是就有了邦良
我梦说要有赌博,于是就有了赌博
就是要把她宠到天上去,略。

————————————

这是一场豪赌。

照规矩,这里本该有诸多旁观者下注,但参与双方都不在乎是否有人知晓,所以这场赌博的地点选定了一间不甚起眼的房间。

长桌两端,两人对坐。

屋内没有什么过多的装饰,长桌的花瓶中插着一束盛放的摩罗;墙壁上固定着几盏烛台,花纹考究的蜡烛尽职尽责地向四周发送着光和热。

“开始吗?”刘邦指间夹着一根未点燃的雪茄,撑着头望向长桌尽头的张良,唇角微勾眼神锐利。墨色披风大敞着,露出其下裁剪得当的深红西装。

“开始吧。”不像刘邦这样锋芒毕露,一身月白西装的张良靠在椅背上,看起来有些瘦弱的身体陷进柔软的靠垫,眉目间似含着霜雪。

挑眉点点头,刘邦抬手打了个响指,便有专业的侍应生端着托盘进来,放下后便一声不响地再次离开。

张良率先起身踱至托盘前,纤细手指拿起经过特殊处理的左轮手枪,手腕微动颠了颠。

“柯尔特。”张良啧了一声,面色如常地坐回椅子,金属枪柄在他手中翻出了一朵冰冷的花。

从小长在世家,张良受的教育远比刘邦想象的复杂,在刘邦看不到的角度,他的眼神微闪,显然已经给此次博弈下了定论。

“还不开始?怕了吗。”刘邦不屑地靠回椅背,随手点燃了指缝中的雪茄,深吸一口,仰头吐出一口烟雾。

烛光和橘色灯光映照在不断升腾的微小颗粒上,显出一片诡谲的色彩。

张良目光平和地看他一眼,“激将法于我是无用的。”说罢,他利落地抬手将枪口抵上太阳穴,手指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

咔。

机括转动,金属零件碰撞,转轮枪的弹舱向左滑动一格,张良安然无恙地放下手枪,脸色没有半分变化。

“该你了。”

张良手指按着枪身向前使力,装点精致的致命装置便沿着桌面滑到刘邦面前。

刘邦仍是勾着唇,一副不甚在意的模样,“不过是手指一勾的事情,何必故弄玄虚?”言罢便将手中深褐烟卷置于一旁,拿起手枪朝着自己扣下扳机。

不出意料,仍然没有枪响。

一场博弈若是太早便结束,显然对双方都是一种损失。

转轮枪就这样在两人之间走了两个来回,见到张良再次拿起枪柄,刘邦突然后悔自己方才动作的迅速。

面前这个青年怎么说也是一代奇才,虽然最终的结局唯一,但若是能在这世间多停留片刻,对他来说都是无上的享受。毕竟如此绝艳的交锋,身为上位者的刘邦已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透过单片镜,张良清楚地看到了刘邦眼中的惋惜和怜悯,他突然轻笑一声,望着人深深看了一眼,然后手指触上了冰冷的扳机。

刘邦有些不忍地闭上眼,虽然这场赌博是由他提出,可要亲手毁掉一个他颇为爱惜的青年,他还是有些不舍。

咔。

预想中的枪声没有出现,仍旧只有机括转动之声。刘邦有些惊愕地睁开眼,看着面前完好无损的青年,瞠得无言可对。

“奉劝您在最终结果出现之前,可不要太过自信。”张良捻起一旁的素白手帕,擦了擦枪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不巧,良也一直很相信自己的运气。这次……怕是良的运气占了上风。”

他满意地看着刘邦黑下去的面色,将转轮枪再次送回刘邦那方,靠回椅背好整以暇地等着刘邦动作。

刘邦瞪着滑至自己面前的转轮手枪,其上泛着的金属光泽似是在显示着他的愚昧。他不甘地闭了闭眼,还有些不敢相信当下的情况。沉默良久,他终于睁开双眼。

“罢了,这个位置,我坐得也够久了,是时候让位了。”

他拿起枪柄,缓缓顶上眉尾,手指触及金属扳机。下一刻,一代枭雄的生命便将在这个毫不起眼的地下室中消逝,此后的风起云涌,便再与他无关。

“等一下。”

就在刘邦即将扣下扳机的时候,长桌另一端的青年突然出声,刘邦睁开眼看去,便见青年站起了身。

张良不紧不慢地理了理月白西装,沿着桌边走到刘邦面前,路过花瓶的时候还不忘从中抽了一支与他衣服颜色相同的花。

他轻盈一跃,便坐上了刘邦面前的桌面。此刻他不再沉静似水,而是眉眼含笑地望着刘邦。

“如何?”

刘邦皱眉看着不守礼数的青年,但念在自己时日无多的情况,便决定不予理会,只问他将如何。

张良邪笑着抬脚踩上刘邦座椅的扶手,手中花枝抵着枪杆顶开,然后翻转过来用柔软花瓣挑起刘邦下颌。

“我认输,我的君主。”

评论(7)
热度(45)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