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庙会

送给 @三寒 太太,虽然太太说的是买年货,但是我开始写的时候已经过了买年货的日子…………
本来想蹭个元宵节,紧赶慢赶还是过了………(躺平
忙到飞起的日子里,感觉我已经不会写文了,下文与太太的意思仿佛并不一样,向太太认错(我die

————————

明少爷一贯不喜人多热闹的场合,只要不是非去不可,他就宁可呆在家里。这在明家是尽人皆知的事情。

孤独,与我为伍。

彼时的明少爷这样想。

后来明锐东夫妇遇害,明少爷变得更加沉默,他仿佛一夜成熟起来,承担起本不该他这个年纪承担的责任。

他也变得更爱孤独,无事时他宁愿把自己关在书房,与世界上的文学大师灵魂交流,也不愿进行多余的社交活动。

所以当彼时刚来明家的小阿诚怯怯说想逛庙会时,明楼确实愣了一下。他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踏出家门,却只为这样无趣的活动了。

但是天下怎么有人能拒绝小阿诚小鹿一般的眼睛呢?被阿诚盯着看了半天,明楼终于站起身穿上大衣,拉着小明诚走出了书房。

“明楼?你要去哪儿啊?”

明镜正半蹲着给明台系好最后一道扣子,看见他衣冠整齐地站在书房门口,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明楼摸了摸鼻子,“今天不是有庙会嘛,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不如就陪大姐看看。”

明镜瞪他一眼,没好气地说:“少来这套,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主动?不就是要陪阿诚去嘛,我还能拦着你啊?”

明楼不说话,就抿着嘴笑。

阿诚站在明楼身后眨眨眼想,大哥不喜欢庙会吗?多有意思啊,我还没去过呢。

总之,明家一行四人一起出了门,来到了集会现场。

明楼在人群中抽了抽鼻子,他真的很久没见过这么多人了,这种人挨人的感觉让他浑身难受。倒是他牵着的阿诚满脸好奇,眼睛里都闪着光。

旁边突然窜出一个小伙子,撞了明楼一下,明楼皱着眉看过去,青年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急着找人,真不是故意的!”

明楼也不好说什么,摆了摆手便让他走了,但他明显变得烦躁起来,加快步伐想尽快逛完回家。

但阿诚毕竟还是小孩子,跟不上明楼的步子,很快两人就在人潮中被挤开。感觉阿诚的小手从自己手中离开,明楼登时便慌了,回头高喊着阿诚的名字,却已经找不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了。

正当明镜回过头来瞪着眼训斥明楼时,阿诚从人群中钻了出来。他一看到明楼难看的脸色便怯怯站住,小声嗫嚅着:“哥…哥哥对不起,刚才人太多了我…!”

话音未落,明楼便一把把阿诚抱了起来。

“阿诚对不起,大哥刚才没抓牢你,以后不会了。”

明楼看着阿诚通红的眼圈心疼不已,小孩儿已经遭受了太多本不该有的苦难,自己怎么能再一次让他害怕呢。

明楼抱着阿诚冲明镜笑笑,然后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想吃糖葫芦吗?”

阿诚眨了眨眼,他还不明白为什么大哥不因为他不在身边而责骂他,就被明楼罕见的温柔语气包裹起来。

他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继续思考,就被迎面而来的一串泛着光的糖葫芦吸引了目光。

明台在明镜身边不乐意地嚷着,明镜笑着推了明楼一把,明楼才慢腾腾又买了一根,自己吃了上面的一个,才把剩余的递给明台。

嘶。

明楼收回带着明台牙印的左手,抱着不知又发现什么新奇玩意儿的阿诚向前走去。

明镜嗔怪地看了看明台,拉着他跟上了明楼的步伐。


这是明楼第一次在这么多人场合停留如此久。

后来经济界晚宴上的觥筹交错,言笑晏晏,便再没有如此心甘情愿了。

评论(12)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