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文手调查问卷

感谢 @奔跑的蓝汐 和 @Wuli_明薰 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简歌。

本来想把自己的一生过成一首简单精致的歌

(没想到活成了一首小黄歌(不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算不上,但真正开始坚持写点什么是从16年三月入坑之后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23w+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热爱,现在同样。同人写作一直都是因为对这对cp的爱呀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十二三岁的时候吧,人家小姑娘最可爱的时候,我在跟一群男孩子上蹿下跳,一起看玄幻小说,然后控几不住计几........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这都什么玩意儿....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相互支持,做对方最坚实的后盾,至于各自的人物性格反而不太在意。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楼诚, 为他们献出了时间金钱和热血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就是挺平淡的吧,没什么特色,应该也没什么可被挑错的地方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楼诚好的作者太多,最爱的是蓝汐,其它还有很多作者,每次看文都想给她们打钱(不是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我不认为看其它作者的文章会影响自己的思路,因为每一位作者笔下的他们都是不同的,拜读其它作者的文章反而能使我放松,萌生出更多的脑洞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我的自知之明告诉我,太太们酷炫的文风我学不来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只要打开文档就不太会想其他的事,写完这个内容才会停止,所以影响我更新频率的完全是我没时间(不要脸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静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干些其他的事情,或者做一个读者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甜到腻的日常,也许因为他们的生活太累,所以几乎不敢写be或者令人悲伤的题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埋下的梗有人发现,得到读者回应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平淡,无数次艳羡他人笔下热血沸腾,真实可触的世界,而总觉得自己的文章欠缺了什么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他说得轻巧,但听在萧景琰耳中却并非如此。蔺晨原是多自在疏狂,飘逸脱俗的人啊,琅琊阁的少阁主自是从不消沾惹此间烟火气息,更遑论亲自动手剥一个小小的榛子。可为了他萧景琰,原本翱翔于天际的雄鹰自甘折断羽翼,将自己囚禁在这深深的宫墙之后。每每想到此,萧景琰心下便一阵怆然,他何德何能,拥有这般人物?

蔺晨见他不语,便知自家皇帝又陷入窠臼,他抚上萧景琰肩头轻声言道:“你不必因此有何愧疚,景琰,我以为你知晓,既然我们心意相通,便不消对彼此产生歉疚。我做这一切,不为了什么,只为了你。只要你能舒眉轻笑,我便无悔。你也不必觉得我是放弃了什么,我蔺晨此生,有你足矣。”

听着蔺晨炽烈的爱语,萧景琰不理蔺晨层叠白衫,抱住总让他感动不已的男人。金红素白衣衫交叠,迤逦满榻。


21.写过H吗?

什么?h是什么?(乖巧.JPG)


22.坑品如何??

不会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遇到过瓶颈,也想过放弃,仍然是对他们的热爱还有小伙伴的鼓励支持我继续下去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框架和人物的灵魂,不管是长篇或短篇,基本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内在的特点必不可少,没有框架文章便是一盘散沙,没有人物特点便不可说是同人,若随便拈来一个名字按上去也可,怎么能是我们心中的他们?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能沉得下来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我自己作为读者时,看到错别字或读不通的 部分会很难受,所以自己也会尽量避免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打断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希望不管多忙都能坚持下来,把我心里的他们写出来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人就不能太惯着自己

外物不可必


30.艾特几位继续。

 @汇丰银行231

  @告别盐的淡 

@淡若_晨风

评论(9)
热度(7)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