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东凯】战地惊梦

看题目就知道不是真的啦~送给 @汇丰银行231 一篇新年礼物,爱您!

——————

“哥,东哥,快醒醒,我们该出发了。”

靳东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满脸脏污的王凯正半跪在他身前轻轻唤他。

“嗯?”昨晚上和王凯闹得过了,靳东这会儿还没彻底清醒过来,就被王凯拖起来套上衣服,又塞了一把枪。

“哥,那些日本人又打过来了。你说他们也真可以的,没日没夜地进攻。”王凯一边拉着靳东往外走,一边不满地抱怨道。

嗯,日本人又打过来了。嗯?!日本人?哪儿来的日本人!?

靳东一脸懵,他娘的我不是生活在国泰民安的时代吗怎么又有日本人的事儿了?!虽然我经常拍抗战片是没错,但也没有这样玩儿的吧!

轰轰炮响把靳东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回来,他抬头一看,营帐前方不远就是阵地,双方先头部队已经撞在一起,开始了短兵相接的白刃战,而后方迫击炮正为己方士兵提供炮火掩护和支援。

王凯握了握靳东的手,低声道:“哥我们先分着走,你自己小心啊。”说完,也不等靳东回复,王凯便握着枪迅速向战场移动。

靳东虽然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看到王凯往火力密集的地方跑去,一颗心霎时便揪了起来,连忙拿着枪跟上王凯的步伐。

虽然没有真正历经那段战火洗礼的岁月,但怎么说也是拍过许多抗战片的人。靳东很快便进入了状态,紧跟着王凯冲到了阵地前方。

炮声不断,硝烟四起,烟雾和浮沉飘在半空,迷迷蒙蒙让人有些看不清对面。身边不停有人倒下,惨叫声、枪声、子弹穿过血肉的声音不停在靳东耳边响起。纵使他与那些人全然未曾相识,但他清楚,在他身边倒下的,都是中国人。

靳东端着枪跟着队伍向前冲去,四溢的血腥气息惹得他眼睛渐渐红起来。他的心仿佛被什么情绪充满,让他再不顾安全,不顾恐惧,似乎进入了他曾经饰演的角色内心,牧良逢杜见锋也好,荣石明楼也罢,不管是否身处战场浴血拼杀,他们同样为了这个国家。

他抬手瞄准一个日本人,扣动扳机,枪响,人倒。

“哥!!”

同时倒下的还有王凯。

他们推进占领的阵地上还有活着的日本人,挣扎着站起来冲着不停开枪的靳东准备射击。王凯一回头便看到了,但在那一瞬间他什么都来不及说,只能叫一声就朝靳东扑过去。

王凯一倒下,立刻有人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一声枪响后那个日本士兵再次倒地,失去了最后的生机。

身旁的战士见状,立即寻机向前冲锋,将他们护在密不透风的炮火掩护下。

靳东顿了一下,缓缓回头,不敢置信地看向倒在地上浑身是血的王凯。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抱起王凯的动作却极轻。

子弹打在脖颈上,王凯脸色苍白地靠在靳东怀里,每次呼吸弹孔就会冒出一股鲜血。那红映在靳东眼底,刺得他生疼。他甚至不敢伸手去触碰,生怕一个不小心,怀里这苍白得近乎透明的人就碎了。

王凯握着靳东的手,嘴唇张张合合想说些什么,奈何子弹打在这处,气管血管都伤着了,不管他怎么努力,最终也只是发出了嘶哑的气声。

靳东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下泪,他哽咽着,死死握住王凯的手。

王凯眼中的光芒渐渐黯淡下去,但仍死死地盯着靳东。靳东抖着手轻轻抚摸王凯毫无血色的唇瓣,心中一片怆然。

唇齿微动,王凯做出“我爱你”的口型,便无力地阖上双目,握着靳东的手也完全失去了力气。

“王凯!!!”

失去伴侣的孤狼在原野上悲声哀嚎。

————————




“王凯!!!”

靳东满头大汗地睁眼坐直,眼中的惊惶和痛苦宛如实质。

身旁睡着的青年被惊醒,还没清醒就迷糊地张开双臂抱上来。

“哥?”青年柔软的发扫在靳东颈间,些微平复了他心中的恐惧。

拥着王凯重新躺回大床,靳东死死地抱住王凯,把头埋在人颈窝一言不发。王凯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感觉到一片湿意。

他吓了一跳,一下子清醒过来,也使力抱住靳东给人以安慰。

“哥,怎么了?”王凯轻声问道。

太过真实的梦境让靳东不由自主地战栗,直到此时抱着王凯鲜活温热的身躯,他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只是一个可怖的幻境。

“我爱你,王凯。我爱你。”靳东深深呼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注视着王凯的双眼,语言是不容质疑的坚定。

“嗯?我也爱你啊哥。”王凯还是不知道靳东怎么了,但仍下意识安抚。

“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靳东抱着人,说话的声音含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但王凯听到了。他轻轻拍着靳东汗湿的背,一下下顺着。

“我不会离开你,靳东,我在这里,我不会离开你的。”王凯一遍遍地重复着,直到靳东的情绪完全平静下来。

“哥。”王凯试探着叫了一声埋在他怀中的人,语气轻柔得不得了。

靳东重新抬起头,理理王凯散乱的发丝,歉疚地笑起来,“吵醒你了,对不起。”

“说什么呢。”王凯忿忿低头在靳东肩上啃了一口,“少跟我说对不起啊,折寿。”

靳东失笑,又揉了揉王凯的头发,“行了,快睡吧。”

王凯见他恢复正常,也不管他是因为什么惊醒,反正迟早靳东都会告诉他的。

本就是半夜惊醒,昨晚折腾了一晚王凯体力还没回复,此时靠在靳东怀里很快便又起了睡意。

半梦半醒之间,王凯听见靳东叫他。

“王凯。”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