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圣诞老人的礼物

台湾楼诚圣诞茶会的约稿,放出来啦

————————

几乎已经没有人还记得明楼的名字,大家都叫他圣诞老人。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圣诞老人。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明楼的工作就是在圣诞夜为所有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人送去礼物,不论年龄。

悄悄告诉你,明楼有一个秘密:他会分身。当然,这也是正常的,不然世界上那么多相信圣诞老人的人,明楼一个人一夜怎么可能送得完呢?

于是每当圣诞钟声敲响的时候,明楼就打个响指,无数的明楼便驾着雪橇从北极上空向四面八方飞去。

什么?你问明楼有没有大胡子和毛茸茸的衣服?不好意思,其实没有。明楼如今穿的是一套大红色的西装,与时俱进嘛。神界的时尚发展早就跟人间一样了,他可不愿意还穿那么臃肿的衣服。

明楼一共拥有有九只驯鹿,但是其中有一只很特别。他比其他所有的驯鹿都更高大,挺立的鹿角威风凛凛,身上的皮毛都泛着油彩的光泽,眼睛水润深邃,细碎的星芒闪烁,仿佛蕴藏着一个宇宙。

由于分身数量庞大,圣诞夜明楼的工作其实并不多。送完他负责的那一片区域,明楼驾着雪橇回到北极,驱散其他几只驯鹿,唯独留下了那最特别的一只。

明楼走上前去,轻柔地拥住他,“阿诚,你辛苦了。”

朦胧的白光从驯鹿身上散发出来,很快,驯鹿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棕褐色西装的阿诚。

“大哥,你说什么呢,这是我们的工作,哪有什么辛不辛苦。”

明楼长臂一伸,把青年圈进怀里,然后从雪橇上的口袋里,掏出一只大大的圣诞袜。

阿诚一看便笑了起来,“大哥,你这是做什么?悄悄克扣了今年发给孩子们的礼物吗?”

明楼气结,抬手敲了阿诚一下,“臭小子,说话越来越没规矩。难道你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

“你不就是站在我面前的活生生圣诞老人嘛,我为什么不相信?”阿诚没理解他的意思,睁大眼睛看着明楼。

“既然你相信,圣诞老人自然就会送给你礼物。”明楼勾起唇角,把圣诞袜塞到阿诚怀里。

阿诚愣了一下,他们做这个工作已不知道多少年,可明楼总是会带给他惊喜。他伸手在里面摸索半晌,却什么都没发现。

“大哥?你忘记把礼物放进来了吗?”

明楼一笑,“是啊,因为礼物正站在你面前。”

阿诚愣了一下,不由笑起来抱住明楼,口中还不忘打趣道:“可是大哥,不应该早就是我的了吗?”

“对,所以礼物还有这个。”说罢,明楼轻轻吻上了阿诚的唇。

评论(7)
热度(91)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