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东凯】傲骨情痴

我控几不了我记几啊!
靳老师生日快乐!!!

——————

2016年即将宣告结束,靳东也迎来了一个于他于粉丝都很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生日。

走过了四十年,靳东自认生活算得上圆满,但在内心深处,却总还存有些许惶恐。或许是年龄,或许是别的什么。

越到年纪见长,靳东就越在意和王凯的年龄差距,虽然不多,但总是一个横亘在他心底的一根刺。

他开始悄悄地研究起现在年轻人的打扮,他慢慢放下自己习惯的白T,换上亮眼的衬衫,还不忘把一边的下摆别进裤子里;他抛下自己万年不变的夹克或羽绒服,试着穿上各种各样从来不是他的风格的衣服,甚至樱花色。

参加活动时,他说自己九零后,说自己还小呢,都是期望自己能离王凯近一点,更近一点。

幸好,他是懂的。

他们向来喜欢在别人看不出来的地方暗渡陈仓地提及对方。生日前几天,王凯转发了他参加的一档节目的微博,留下了“一切尽在不言中”几个字。

傍晚,收了一天生日祝福的靳东打开微博,选好配图发了半天呆,发出了“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纪念四岁快乐”的微博。

搜索“王凯kkw”,靳东看着两人隔空传情的微博,不由淡淡笑开。

靳东从来不是一个墨守成规,循规蹈矩的人。相反,从青年时代开始,他就活得恣意洒脱,哈雷、旅行、戏剧,想做的他都一一去做了。他也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在遇到王凯之前,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看淡了一切。

直到遇到王凯,青年身上的一切都吸引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沉溺。终于,他们在一起了,知道这事的外人一直觉得是他宠着王凯,但靳东自己知道,是王凯更多在包容他。他就像小太阳一般照着靳东,让他周遭的一切再一次鲜活起来。

王凯总能看透他的心思,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个吻。配合着他近乎无理取闹般的要求换了情侣感十足的微博头像,恰如其分地安抚了靳东心底始终叫嚣着意欲宣誓主权的野兽。

同为成年男人,说实话他们什么都不怕,可这一年来太累了,都太累了。他们马不停蹄地奔波辗转于剧组,发布会,片场之间,几乎没有一点休息时间。一向敬业的他们开始尽量调整自己的时间,力求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呆在一起。

不管多累,只要窝在对方温暖的怀抱里,便真的是回了家,回了能遮风挡雨,享一世安平的家。

靳东一直认为,人活一世,必要有三分傲骨,断不可折腰摧眉,他也一直是这般要求自己。而遇到王凯之后,他才知道自己也可算得上一痴情之人,分明是两个大老爷们,在一起后却每天都腻腻歪歪,热情如火。

他坚信他会和王凯走一辈子,他也从不去想如果和王凯分开后会怎样。因为他认定了王凯,就一定会和他携老,这话可并非说说而已。

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一切尽在不言中。

评论(4)
热度(94)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