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56(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由于时局不稳,面粉厂已停业许久,如今里面空空荡荡,没有半分生气。

  明楼慢慢地走进来,小心地观察着周围的地形。汪曼春此来,是以大姐来威胁他,所以一定会找一个可以纵观全局的安全地带。他心念一动,已经有了判断。

  但他没有轻易寻找,慢慢走到仓库中央位置,朗声说道:“汪曼春,我来了。”

  “我的好师哥,我可等得你好苦啊。”汪曼春没有一丝感情波动的声音,从明楼头顶传来。明楼抬头一看,与他预想的差不多,汪曼春站在二楼的办公室门前,正藏在明镜身后向下看他。

  明镜手脚都被绑着,嘴也用布条封了起来,汪曼春正箍着她的脖子躲在她身后。明楼眼瞳微缩,却没有轻举妄动。

  “曼春,我们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呢,为什么一定要搞到这种鱼死网破的境地,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明楼!收起你虚假的嘴脸吧!我给你的信里写得还不够清楚吗?我已经认清你了,我今天来,就是为了让你痛苦一辈子!让你看着你这亲爱的大姐,死在你面前!”汪曼春疯狂地吼着,举枪就要向明镜开枪。

  明楼瞪大了眼睛,急喊道:“曼春!”

  汪曼春停下动作,不耐烦地看过来,“你还有什么话想说?”

  明楼从大衣兜里掏出陪伴他许久的那把勃朗宁,珍视地擦了擦,抬眼看向汪曼春,“曼春,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要偿还,也是我来偿。”

  说罢他拉栓上膛,举枪就对着自己左腹部开了一枪,鲜血立即涌了出来。明楼痛苦地皱眉,抬头望向汪曼春,“够吗?”

  汪曼春和明镜都吓了一跳,明镜挣扎着呜呜叫着,眼睛里满是心疼。汪曼春扣死明镜的脖子,愤怒地朝明楼大吼:“明楼!你太高看自己了!你凭什么以为这一枪,就能弥补我这些年来所受的痛苦!凭什么!”

  明楼咳了几声,几片海棠花瓣应声而落。他不在意地笑笑,凝视着汪曼春,喘息着问道:“还不够是吗?好,大不了,我这条命都赔给你。”说着,他举枪就要向自己的太阳穴开枪。

  汪曼春见状慌了,大喊道:“师哥!不要!”明镜感觉脖子上的力道一松不过,赶紧使力一挣蹲下身去。

  明楼立刻抓住这个机会,手腕一转,枪口就朝向了汪曼春。

  三声枪响,汪曼春僵硬地从二楼栏杆翻落下来,激起一片烟尘。

  阿诚在门口听到枪声,立即不顾明楼的命令闯了进来。大门在明楼的右侧,阿诚进来没有看到明楼的伤口,只看到明楼看着汪曼春的尸体没动,以为他还在怀念过去,立时心下也是一片酸涩。他跺了跺脚,冲上二楼去给明镜松绑。

  明楼捂着伤口喘了几声,才慢慢走到近前。汪曼春身中三枪,又从二楼摔落,此时已没了生气。她大大的眼睛还睁着,身旁有零星的几朵荼蘼花。

  明楼此刻没有什么不舍,更多的是愧疚和叹息。汪曼春和他从小一起长大,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他曾经也确实对这美好的少女动过心。可自从汪明两家决裂之后,汪曼春就变得越来越陌生,最后甚至走到了明楼的对立面。这该怪谁呢?是怪明楼,还是怪汪曼春,亦或是怪这时局?恐怕谁也不能给出答案。

  阿诚刚给明镜解了绳子,明镜就着急地拉着阿诚下楼。阿诚见明镜这副样子,不由地往明楼方向看去。站在高处,阿诚才发现,明楼大衣左边的灰色衣摆,已经被不停涌出的鲜血染成了红色。

  “大哥!”阿诚担心地叫了一声,又碍于正扶着明镜,不能立时冲过去。

  明楼还盯着汪曼春的尸体,听到阿诚的声音才如梦初醒一般,转身朝他们走来。刚一迈步,失血过多带来的晕眩感就翻涌上来。明楼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扑倒在地。

  阿诚顾不上明镜,赶紧冲过来扶着明楼。明楼微微靠着阿诚,稳住了身体。他低声说道:“我们走。”

  明镜也走过来搀着他,明楼最后回过头看了汪曼春的尸体一眼望,姐弟三人一起走出了面粉厂。

  刚刚走到大门口,几辆黑色轿车就疾驰而来停在他们面前。梁仲春跟着藤田芳政走了过来,后面跟着警察,日本宪兵队和76号的特务。

  藤田芳政见到明楼染血的大衣,连忙快步走上前,关切地问道:“明长官,怎么样?刚才发生了什么?”

  梁仲春接口道:“刚才警察局接到群众报警,说听到这里有枪声传出。我猜想可能是汪曼春露了行迹,于是即刻就上报了藤田长官,与他一同前来。”

明楼脸色苍白,虚弱地准备解释。阿诚突然出声提醒:“藤田长官,虽然查案十分重要,但是否应先行送明长官去医院处理伤口?您也看到了,明长官已经流了很多血,如果再不及时处理,恐怕性命堪忧啊。”

  藤田芳政抱歉地说道:“明长官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了。来人啊,送明长官一家去陆军医院,找最好的医生为明长官处理伤口。”


  到了日本陆军医院,明楼的伤口很快处理完毕。万幸的是,明楼刚才开枪时下意识避开了要害,所以虽然他的伤口看起来可怖,但实际上并不太严重。

  藤田芳政正坐在明楼的病床边,身边站着梁仲春和几名做笔录的日本兵。

  “是这样的。”明楼清了清嗓子,开始慢慢叙述他在路上就想好的“口供,”“今天上午大约十点,我接到家里下人打来的电话,说家姐被汪曼春劫持,要我独自前往面粉厂。”

  “所以我的秘书送我到了面粉厂之后,我并没有让他跟我进去,而是把他留在了外面。当我进去之后,发现汪曼春的情绪极其激动。”说道这里,明楼抱歉地笑笑,“您也知道,因为我拒绝了她的表白,所以她对我可以说是恨之入骨。”

  “她先是冲我开了一枪,接着又想对家姐下手。幸而家姐反应迅速,在最后一刻挣脱了汪曼春的控制,让我得以有机会杀死汪曼春。当然,明某人当时太过紧张,害怕一枪打不中她,故而接连开了几枪。”

  “幸亏老天保佑,让我射中了她,不然我真不敢想象之后会发生什么。”明楼做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后怕地说道。

  听罢明楼的叙述,藤田芳政点了点头站起身,“感谢明楼先生的配合,为我们除掉了这样一个心腹大患。既然事情已经水落石出,那我就先行离开,明楼先生好好养伤,安抚安抚明镜小姐吧。”

  明楼颔首,“多谢藤田长官关心。”

评论(28)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