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55(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正想着,突然觉得喉咙有些痒。他咳了一声,一瓣白色紫罗兰应声飘落。

  二人皆是一愣,明楼率先反应过来,他一下子站起来,不敢置信地瞪着阿诚问道:“你,你有暗恋的女孩子了?”

  阿诚还在因明楼的隐瞒而怀疑自己,并没有听清明楼的问话,就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这一声听在明楼耳中,无异于炸雷在耳边响起。虽然他之前一直都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但真正听到阿诚亲口承认他有喜欢的女孩子,还是让明楼哽住。

  他沉默了一会儿,哑着嗓子问道:“你喜欢的是谁?告诉大哥,我和大姐帮你去提亲。”

  阿诚看了他一眼,突然转头冲出了办公室。明楼追了几步又停下,他不知道他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停下脚步的。他有什么立场去追阿诚呢?说不定他现在就是去找那女生坦白的。

  他颓然坐回椅子,皱眉想着阿诚,又想到越狱的汪曼春,突然觉得头痛欲裂。

  傍晚时分,阿诚低眉敛目地走进办公室,“先生,该回家了。”

  明楼见他这样垂头丧气,猜想他可能跟女孩子告白失败了,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两个人就一路保持着这诡异的安静回到了明公馆。


  明楼在书房坐着,估计着外间晚饭已经结束,才敛了心思上楼去找阿诚。

  他推开门,阿诚正躺在床上发呆,见他进来一下子坐起来,“大哥有事吗?”

  明楼看不得阿诚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走过来问道:“阿诚,你究竟喜欢的是谁?难道不能告诉我吗?”

  阿诚看似平静地抬起头,直视着明楼,说话的声音却有些颤抖,“大哥,我在这个家,就是个仆人吧。”

  明楼闻言,气怒地抓住他的领子,低吼道:“阿诚!你又说这样的话,我早就说过,你是我的生死搭档,是我明楼的弟弟,是明家的一份子,你怎么还会这样想?”

  “生死搭档?”阿诚看了看明楼,“大哥,你知道生死搭档的含义吗?”他的声音很轻,仿佛在讲述一个易碎的美梦,“生死搭档,是可以互相信任,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人,是可以同生共死的人。你的病,连大姐都知道了,我居然还被蒙在鼓里。”

  阿诚没有说下去,直勾勾地看着明楼。

  明楼语塞,这事确实是他的错。但是他本以为他可以执行死间计划,大姐的发现也是出于偶然。王天风替他执行死间计划之后,他本想向阿诚坦白此事,但由于种种缘由耽搁,最终仍是未曾说出口。

  “阿诚,我……”明楼顿了顿,诚恳地说:“是我错了。大姐知道此事,并不是我告诉她的,有一天大姐来我房里找我,不小心被她看到我吐花的场景,不得已我才向大姐解释了实情。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此病无药可医,告诉了你也不过是徒增烦恼。我本以为我可以趁着死间计划了却自己,却没想到王天风半路出现,坏了我的计划。这几天,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告诉你这件事,但一直苦于没有时机……”明楼说不下去了,他看到阿诚在微微地颤抖。

  “阿诚,我发誓,我从未把你当做外人。你一直是我的生死搭档,是我最能放心托付一切的人。”
 
  阿诚瞪视明楼,“大哥,你说出来,至少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你会患上花吐,就证明你心中有在乎的人。”说到这里,阿诚顿了顿,“既然如此,以你的身份和地位,又有谁会拒绝你。”就算再怎么生气,阿诚第一时间关心的,也都是明楼。

  明楼叹了口气,“阿诚,关于我的讨论就到此为止吧。你不明白,有些事,不是用身份地位就能换来的。这个人,注定这辈子不会是我的。”明楼目光温柔地看着阿诚。既已知道阿诚心有所属,他就更不会说出实情。他只会也只能以一个大哥的身份来祝福阿诚。

“说说吧,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你今天找过她了?”

  阿诚摇了摇头,一副不想谈这个问题的模样。明楼有些着急,“阿诚,只要你说,我和大姐一定帮你说成这门亲事。”

  “大哥,你刚刚还说,有些人不是凭身份地位就能得到的。怎么,在我这里就可以?”

  明楼无言,拍了拍阿诚的肩,“阿诚,不一样的,你比我更值得幸福。”


  第二天,明楼像往常一样前往新政府办公厅,心中却总是有一丝不安。

  果不其然,十点钟,明楼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起。明楼一接起来,阿香焦急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大少爷!刚才汪小姐闯进来,把大小姐带走了!她还说……她还说,想让大小姐活命,你就必须亲自去面粉厂见他,一个人都不能带。”阿香哽咽了一下,“大少爷,怎么办啊……”

  明楼闻言,强压着怒气安慰道:“阿香你别急,我保证,大姐今天一定好好地回家。”

  挂了电话,明楼一拳捶在桌子上。“汪曼春。”明楼咬牙切齿地念着汪曼春的名字。

  明楼拨通秘书处内线,“阿诚,备车。我们去面粉厂。”

  路上明楼简单地解释了汪曼春的意图。到了面粉厂门口,阿诚下了车想跟进去,明楼立刻拦住了他,“阿诚你听我说,汪曼春的目的很明确,她就是为了报复我。听着,我现在进去,你要做的就是在外面等着,拦住后面来的梁仲春和警察。万一我出事了,如果时间允许,你记得要把现场伪装好。”这些话阿诚都懂,明楼也知道不需要嘱咐阿诚,但明楼还是说了。他伸手缴了阿诚的枪扔回车里,直直看着阿诚,最终一句话都没有说,转身走进了面粉厂的大门。

评论(3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