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49(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当天下午,阿诚就前往了76号,代替明楼长官视察工作。他一眼就认出,那个被绑在刑讯室里,满脸血污的人,正是王天风。

他压下心中惊骇,神色如常地嘱咐了几句,要他们严加看管,下手注意分寸等等。

汪曼春抱着双臂站在一旁,面色阴冷地盯着阿诚看。阿诚一转身,被她那幅表情吓了一跳。刚要开口询问,汪曼春已经换回了那副笑魇如花的样子,笑着开口说道:“阿诚啊,今天辛苦你了。回去告诉师哥,让他别担心,我有分寸。”

汪曼春想了想又说:“我已经将密码本送至藤田长官处复制,相信不久后便会有结果,让师哥放心好了。”

阿诚点点头说:“我知道了汪处长,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汪曼春眼中闪过一丝阴鸷,随即又开口,“记得帮我告诉师哥,我想他啦。等我处理完这次的事情,我就去看他。”

阿诚一回到新政府办公厅,就直冲冲地进了明楼的办公室。明楼正站在窗边远眺,听见声音也不回头,就问:“怎么样。”

阿诚沉默了一瞬,“是他。”

闻言,明楼才突然转过身来看着阿诚,“确认了?真是那疯子?”

阿诚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明楼眉头紧锁,坐回办公桌前问道:“然后呢?”

“汪曼春说,让先生您放心,她有分寸,已经把密码本送到了藤田芳政那里。她还说……”阿诚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她还说她想您了,之后会来看您。”

“已经把密码本送给藤田芳政了?真够快的。”明楼挑挑眉,像是没听到阿诚后面的话一样,“看来,我们没机会救他出来了。如今,只能全力配合他,让死间计划完美落幕。”

“阿诚,开弓没有回头箭。这几天,你要辛苦一些,多注意着点汪曼春那边的情况,必要时可以找梁仲春寻求帮助。”

阿诚点点头,又有些欲言又止地看着明楼。

“还有什么事?”明楼见他这样,出声问道。

“汪小姐那边……”阿诚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只是看着明楼。

明楼心烦地挥挥手,“我现在没时间和她纠缠不清,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会找机会和她说清楚的。”

阿诚默默地听着,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又问道:“毒蜂……真的没办法吗?”

明楼叹了口气说:“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这疯子,真是从不让人省心。”

阿诚不发一言地退出了明楼的办公室,浑浑沌沌地回到秘书处的座位上。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虽然明楼没有去执行死间计划,但王天风却去了。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他只要想到明楼还在,明楼不会死,就倏忽放下心来,觉得自己更有气力面对接下来的一切。他把自己埋进臂弯里,为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害怕。


当晚,明楼披着大衣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直到现在他才有时间,来仔细捋一捋整件事。

他越想越觉得奇怪,当初乡村俱乐部会面,两人明明已经定好,明楼来执行此次计划,而王天风来重建军统情报站。如今,到底是何缘由,让王天风突然改变了决定,甚至联合上峰来引开他,孤身进入76号的虎口。

明楼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他皱起眉,顾不得再想此事。他甚至来不及跑去盥洗室就弯下腰,手握成拳死死地抵着胸口。就见大片大片血色花瓣从他口中溢出,散落在他脚边、衣间。

少顷,明楼低咳几声,止住了吐花的势头。他疲惫地靠在沙发上,突如其来的状况打乱了他的思绪。他不由地想,如今王天风代他执行了死间计划,在王天风看来可能是救了他一命,但只有他自己真正知道,这是白白把王天风的命填了进去。

他明楼本就是命不久矣,执行死间计划是他死前能做的的最后一点贡献。而现在虽然另一位优秀的特工替他丧命,可不久后,他一样会死于病榻之上。到那时,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家人朋友,和同他一起浴血奋战的战友们。

明楼阖上眼睛,心情烦躁起来。他没有任何办法,只能顺着王天风写下的剧本,配合他完成任务。



过了两天,明楼估计着汪曼春能使的方法差不多都用过了。才慢条斯理地叫了阿诚,一同前往76号。

地下的刑讯室永远阴冷潮湿,如今更因为王天风这只毒蜂的存在,而染上了一丝血腥气息。

明楼的衣服整理得一丝不苟,上衣的风纪扣都扣得严严实实,裤子熨得笔直,手上带着新政府官员配备的白手套,面容严肃地走进刑讯室。

王天风正低垂着头,身上的衣物破烂不堪,布条掩盖下的身体上满布伤痕。地上是一摊泛着光的液体,明楼不用想也知道那是食盐溶水。他心底暗叹一声,缓缓踱到王天风的面前。

“毒蜂?”明楼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听说你是军统的王牌特工?曾带领你的小组在上海屡创佳绩?我从巴黎回沪前,还对你满心好奇,甚至做好了与你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啊,毒蜂。你居然这么快,就落到了我的手上。”他的语气轻挑,一副十成十的小人嘴脸。

他回身温柔地看了看汪曼春,笑道:“曼春,多亏了你,才让我们抓到这么大一条鱼。我看这次,藤田长官指不定怎么奖励你呢。”

汪曼春笑了,她走过来挽着明楼的胳膊,“师哥,你知道的。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啊。”

明楼点点头说:“我当然知道,所以我这不是放下经济司的工作,来看你了嘛。”

汪曼春满足地点点头,若有所思地喃喃道:“师哥,你不知道。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

明楼低头看了她一眼,没有说什么,只是温柔缱绻地抚上她的肩。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