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47(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
装作日更了,就差十分钟嘛……
——————

  傍晚时分,明楼收拾好东西站起来,看向始终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看文件的阿诚。

  “我们回家吧。”

  阿诚点点头走过来,伸手想要拿过明楼的公文包。不料明楼手一缩,笑道:“哎,明大秘书可跟我不和啊。”

  阿诚无言地看着明楼,不知道该对这个踏临深渊却还能谈笑自如的人说些什么。

  明楼见他这副样子,也敛去了笑容,轻声说:“好了,走吧。”

  两人一路无话,沉默地回到了明公馆。

  一进门,听到声音的明镜就从厨房快步走出来,“阿诚,你回来啦!阿香今天炖了鸽子汤,可香啦……明楼?你……你怎么回来了!”看到明楼的一瞬间,明镜差点高兴地招呼他吃饭,转而想起他们现在应有的相处状态,硬生生止住了话头,抛出一句生冷的质问。

  明楼目光温柔地看着明镜,嘴上说出的话却也毫不相让,“我不过回来取些文件,明早就走,不会碍着您的眼的。”说着话,他就往书房走去。

  明台从餐厅探出头来,见到他的背影,惊诧地喊了一声:“大哥?你回来啦,快来吃饭啊!”

  明楼脚步顿了一下,头也不回地进了书房。

  明台奇怪地撇撇嘴,缩回了餐厅。明镜知道不能叫明楼回来,只好走过去拉着阿诚去了餐厅。

  明楼坐在书桌前,目光缓缓地移向房里的每一个角落。他想再仔细地看一看,看一看这个他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家。

  当他看向床头时,却被半杯水吸引了注意。他走过去,又在枕头上看到了零星的发丝。这些迹象,清楚地告诉明楼,昨晚有人进过他的书房,还睡在了他的床上。

  明楼向来爱干净,他的书房也从不许人随意进出。阿诚从小跟着明楼,对他的这些习惯一清二楚,从不出差错。这半杯水的出现,太不寻常了。

  但是他没有太多思考的时间,明镜已经在门外叫他了。

  “明楼!你给我出来!我们去小祠堂,面对着父母的在天之灵,好好谈一谈吧!”

  明楼无奈地笑笑,大姐是越来越入戏,使唤他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他打开门,顺从地跟着明镜去了小祠堂。

  刚一关上门,明楼就跪在了明镜面前。

  “大姐……”唤了明镜一声,明楼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只是低着头跪在那里。

  明镜叹口气把他拉起来,“从看到你们进门,我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有什么就说吧。”

  “您……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个计划吗?”明楼甚至不敢看明镜的眼睛,他深知,这一切对于明镜来说,实在难以接受。

  明镜愣了一下,随即不敢置信地问道:“这,这就要开始了?”

  明楼点点头,坚定地说:“这计划,越早进行,对我们就越有利。”

  明镜愣愣地看着明楼,她这个弟弟啊,从小更多的就是为别人着想。长大了更是这样,为了国家,甘愿献出一切。

  可明楼是她的亲弟弟啊,她怎么也舍不得,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明楼去赴死。但就算明镜再怎么不舍,她也与明楼同样热爱自己的国家,更说不出任何话来阻止明楼。她也只能一瞬不瞬地看着明楼,眼角有泪滑落。

  明楼见状,心中也是一阵黯淡。他默默地走过去,拥住拭泪的明镜。姐弟二人从小相伴长大,一直最了解对方,心中所想所感,都无需多言。

  明楼安安静静地陪明镜坐了良久,才哑着嗓子说:“大姐,睡会儿吧。明天……还不一定有什么事呢。到时还需您有精力应对才行。”

  明镜哀哀地点头,站起身来,又仔仔细细地看了明楼半晌,才出了声:“我知道了,你也睡一会吧,明天一定会很累。”

  明楼笑了,柔声道:“是,大姐。我也要去睡了。”

  明镜点一点头,不敢再看他一眼,快步出了小祠堂。

  阿诚独自坐在窗边,他很想去看一看明楼,可他知道明楼现在需要独处。他只能坐在这里,想着明天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在脑中演化应对方法,以求计划无失,这也是他能给明楼的,最大的支持。

  明楼缓步走出小祠堂,确认大姐和明台都睡下了,连桂姨和阿香晚上住的屋子都悄无声息。他才慢慢地走下来,在楼梯上坐下。

  他舍不得去睡觉。说真的,他有些舍不得他生命中这最后的时间。他宁愿瞪着布满血丝的双眼再看看他的家,也不愿放松下来躺在床上。现在,他需要自己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

  明楼脑海中走马灯似的,从小到大的一幕幕场景都浮了上来,那些清晰的,模糊的,记得的,还有他以为早已忘记的,全都充斥在他的脑海里。

  幼时母亲身上的一缕淡淡的明家香气味。

  父亲严厉的面庞和慈爱的轻抚。

  得知父母被汪芙蕖陷害时的痛苦。

  初见明台时的好奇和欢欣。

  发觉阿诚身上疤痕时的愤怒和痛恨。

  看到阿诚一天天开朗自信起来时的满足。

  第一次惊觉自己对阿诚异样想法时的惊惶。

  发现阿诚偷偷入党时的不安和担忧。

  看到阿诚意气风发模样时的自豪。

  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他竟突然无法抑制住对阿诚的想念。他想,如果真有来生,他一定更早找到阿诚,把他带回自己身边,好好保护他,爱护他。再不让他遭受今生的苦难,护他一世无虞。

  一切的一切,阿诚十岁以后的日子里,他们早就被紧紧地连在一起,同生,共死。

  可这一次,终究是他要先走一步了。

  明楼苦笑一声,敛去杂念,脑中不断回放计划的每个步骤,以确保万无一失。

  时间犹如掌心握紧的沙,越想抓住便流得越快。明公馆中仍醒着的三人各都怀心事,无法入眠。

  直至,天光大亮。

评论(1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