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46(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这一忙,就又是直到深夜才回家。他刚刚关上门,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就听见门口有轻轻的敲门声。

  阿诚打开门,却发现阿香正站在门口。“阿诚哥,我想跟你说件事……”

  “嗯?进来说。”阿诚把阿香拉进屋,关上了门。

  “阿诚哥,其实这好像也不算什么大事,但是我今天越想越觉得奇怪。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和你说说。”

  阿诚点点头,示意她说下去。

  “今天晚饭后,突然有人打电话来找桂姨,说是她在东北的亲戚。可是我记得大小姐说,桂姨是因为走投无路才回来了明家,这……”阿香迟疑了一下,“她要是有亲戚在的话,当初怎么会没人帮她呢?”

  “我听电话那头的声音,十分僵硬,听起来也不像是中国人。还有,桂姨的反应也很奇怪。说什么,‘你怎么把电话打到这儿来了!’,像是很不愿意似的。”

  “后面的对话我没听到,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我就是觉得很奇怪,所以就来找你了。”

  阿诚皱起眉,随即又舒缓下来冲阿香笑道:“我知道了,这么晚了,你快去睡吧。这事我会处理的。”

  阿香走后,阿诚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甚至能猜到是谁给桂姨打了电话。

  他始终不能理解,究竟是什么力量,能让一个原本柔弱的女性成为一个冷血无情的日本特务。难道就仅仅是因为没找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就令她对自己的国家满腹仇恨吗?

  他怎么也想不通,在床上瞪着天花板看了半天,认命地爬起来去了明楼的书房,准备整理一下明楼留在家里的文件。

  初春微冷的夜里,阿诚架着梯子爬上爬下地翻找文件。等他终于整理好了,窗外街上日本兵巡逻的声音已然消失无踪。万籁寂静,阿诚坐在沙发上,思考着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好像自从这个新年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先是明楼无端中枪,桂姨突然归来,后有明楼反复无常的态度和日渐虚弱的身体,还有明楼突然决定执行的死间计划。这桩桩件件连缀,让阿诚暗自心惊,他隐隐觉得,明楼一定是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瞒着他。可从他的立场,他没有资格去探寻,明楼是他的大哥,他的先生,他要做的就是无条件的服从和支持。

  阿诚心烦意乱地坐了一会儿,本想回房去休息,可又怕桂姨再去找他,又有些贪恋明楼房里特别的气息。暗自纠结许久,阿诚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躺在了明楼的床上。

  明楼一向是个会享受的,他的床更是他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柔软温暖。阿诚放任自己陷进充满明楼气息的大床,自欺欺人地幻想是明楼正满含爱意地拥着他。

  他又突然被自己的想法惊到,明楼在他心中是宛如神祗般的存在,怎能任凭他这般想法玷污?他不敢再想,抱着满腹心思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也许是明楼的气息太过让人安心,这一夜,阿诚再未梦到什么可怖的回忆。

  与此同时,身在新政府办公厅的明楼仍未入眠。他刚刚收到了来自上峰的电报。

  死间计划明日启动,携带两份假密码本,前往霞飞路59号与下线交接,届时将有人通报特高课,日本人将在他们交接的时候出现,人赃俱获。

  明楼长舒一口气,靠上椅背。他抬腕看了看手表,三点十七分。还有一天,他还有一天时间去向家人告别。然后他就要奔赴那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将自己的赤诚之心献与家国。

  他捏一捏眉心,忽然有些抑制不住对阿诚的思念。他甚至想就这么跑回家去,抱住阿诚向他诉尽满腹柔情。但他很清楚他不能,且不论阿诚只把他当大哥。退一万步说,就算阿诚当真对他有情,他也不能在这个时候说出来。

  他能做的,只有重重地叹一口气,然后便要收起满心柔软,重新做回那个冷静自持的明楼。

  第二天清晨,阿诚从明楼的大床上醒来,看着周围不甚熟悉的环境愣了片刻,才一下子跳起来整好床铺,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跑回了房。

  不知怎么,他迫切地想要看到明楼。他连早饭都顾不得吃,换了身衣服就匆匆忙忙地出了门。

  等他风风火火冲进明楼办公室时,明楼正往身上套着西装外套。见他这副样子不由笑道:“出什么事了,这么急?”

  阿诚讷讷道:“没……没什么。”

  明楼目光柔和地看着阿诚,“阿诚啊,正好你来了。今天和我一起办公吧,晚上我们一起回家。”

  “嗯?大哥怎么突然想回家了,不是和大姐闹脾气了嘛。”阿诚笑着说。随即又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瞪大眼睛看着明楼,“要开始了?”

  明楼再维持不住笑意,沉默地点点头,半晌才说:“丧钟,敲响了。”

  阿诚默默地看着明楼,从他第一次听到明楼说起死间计划,他便看到了结局。但当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他却又有些慌乱。

  明楼温和地拍拍他的手背,“去吧,把今天要看的文件拿进来,陪大哥最后一天吧。”

  阿诚无言地走出明楼的办公室,又抱着一摞文件走回去。他不知道这种时候该说些什么,自从来到明家,他就被明楼和明镜捧在心尖上爱护着,再没有经历过这样生离死别的场面。就算当初他的小组死的死,散的散,可明楼终究是与他们不同的。他看明楼,始终比看别人更重。

  明楼见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准备好的安慰说辞,却是一句都说不出口。他已经把后续的种种,都留给了阿诚去处理,信任,却不舍。说到底,他其实是自私的,在这样的日子里,死,可比活着容易多了。

  最终谁都没有说话,他们就在这寂静的办公厅里,度过了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天。

评论(1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