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2(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书房的门虚掩着,激烈的争吵声从门内传出。

  “你成天就知道支使我!我是你的秘书兼管家,不是你的保姆!”

  “做人要讲良心!你也不看看是谁把你养这么大的!”

  “那是不是你明家救了我我就得白伺候你们一辈子啊!”

  “你伺候的是我吗!你很缺钱吗!每天跟着梁仲春在外边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梁仲春的秘书呢!”

  “我还不都是为了你明长官的前途铺路?我每天跑上跑下的,事事亲力亲为,那不都是因为你!你知道打点新政府上下需要多少钱吗?你倒是做大少爷做得好,也不想一想!”

  桂姨适时地端着茶推开了屋门。

  “哎呦!大少爷,您可别跟阿诚一般见识啊!他不懂事,对不起对不起!”桂姨赶快把茶杯放到明楼面前,谄媚的解释道。

  明楼不耐烦的挥挥手,“你们都出去吧。”

  闻言,阿诚冷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桂姨正要离开,明楼又叫住了她。

  “桂姨啊,你没事还是劝劝阿诚。让他不要总去做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万一哪天被人家戳漏了,丢的可是我明家的脸!”明楼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哎,哎。大少爷,我明白。”桂姨唯唯诺诺的点头应下。

  “行了,你也出去吧。”明楼抬手按上太阳穴,疲惫的说。

  桂姨赶紧开门出去,走前还不忘细细的关好了门。





  “阿诚啊,你睡了吗?”桂姨站在阿诚屋门前,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呢,有事吗。”阿诚毫无起伏的声音传出。

  “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进来吧。”

  一进屋,桂姨就看到阿诚正伏案写着什么。

  “阿诚啊,你和大少爷到底有什么说不开的矛盾啊。要我说啊,人不能忘本,咱们都是仆人,得时刻记着咱们的地位。你怎么能那么对大少爷说话呢?”

  “我的事用不着你管。”阿诚睨了她一眼。

  “我可是你妈妈啊,怎么能不管你呢?”桂姨脸上一片伤心之色。若不是阿诚早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此刻恐怕又要动摇。

  饶是如此,阿诚看到她这副样子,心里的恨意还是不停的翻滚着。他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在他小的时候温柔善良的妈妈,过了几年就性情大变,对他动辄打骂,再无半点母子情分。

  思及此,阿诚的脸色更冷,他皱眉问道:“那你倒是说说,当年为什么那样对我?”

  桂姨呼吸一滞,抬手抹了抹眼角才说:“当年我一直以为你是我的亲生儿子。可是在你八岁那年,孤儿院的院长才告诉我,你不是我的儿子。我当时太伤心了,心里全是对那个人的恨,以至于着了魔,发了狂,才会对你动手啊……”桂姨双目含泪,抓住阿诚的胳膊,“阿诚啊,阿诚!你能原谅妈妈吗?我真的知道错了,知道错了啊……”

  阿诚完全没有想到,眼前这个人竟然不是因为他做的不好才对他怨恨。亏得当时年少的自己一直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好,才引来妈妈的不满。她让他当时一度怀疑自己,几乎失去了生的希望。幸好,后来明楼出现了。阿诚一直觉得,明楼与他,是他生命里的一束光,指引他逃离深渊,走向光明。

  想到明楼,阿诚嘴边不由得漾起一丝微笑。桂姨见状,以为阿诚真的原谅了自己,高兴的说:“我就知道,阿诚你不会怪我的!”

  阿诚神色一凛,赶紧把胳膊从桂姨手中抽出。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会原谅你?”

  桂姨讪讪一笑,不好意思的说道:“也是,也是。当初是我错了,我不求你的原谅,只求你让我留下,弥补一下当年对你做下的错事。”

  阿诚没有说话,垂下头,脸上的神色隐在阴影里,晦暗不明。

  “对了阿诚,我刚才听到大少爷说,你很缺钱?”桂姨手足无措的站起来,“你缺多少,妈妈那还有一点,都给你。”

  阿诚抬起头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的说:“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我现在只要攒够钱,立马就会离开明家。”

  “离开?你要去哪啊!”桂姨惊诧的瞪大了眼睛。

  “去哪儿都好,只要能离开明家。我可是伺候这帮少爷小姐伺候得够了。”阿诚冷冷的说道。

  “你离开了明家还能去哪啊?”桂姨满脸担忧的喃喃道。

  “这用不着你管。”阿诚站起来,“我困了,要睡觉了,你出去吧。”

  “哎,哎,你睡吧,要是有什么困难就来找妈妈,妈妈一定帮你!”桂姨一边说,一边退出了屋子。

  阿诚躺在床上辗转了半天,眼前不断回放着他十岁以前的画面。

  温暖的怀抱,宠溺的笑容,可口的饭菜,在一夕之间全都变成了尖利的叫骂,刺骨的寒冷,锥心的疼痛,和无尽的绝望。

  他好像又回到了那段岁月,不由自主抱住膝盖,蜷缩在床上,在一片冰凉中渐渐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穿好新政府的制服,坐在沙发上等着阿诚下来。

  “我说明楼啊,你在家里就把你这身狗皮给我脱了!我看着碍眼得很。”明镜从餐厅出来,见他这副样子,指了指厨房,才大声的说道。

  明楼了然的点点头,也提高音量说:“大姐,我这是工作需要!你就不能忍忍?还碍眼?我看你是太宠明台和阿诚了,倒忘了我才是你的亲弟弟!”

  “是!我倒忘了我明家还有你这样的不孝子弟!竟然心甘情愿的去给日本人干活!要是这样,我宁愿阿诚和明台才是我的亲弟弟!”

  明楼站起来,怒气冲冲的说道:“是!大姐有明台和阿诚,我倒是显得多余了!行!我走!”一边说着,明楼一边拿了大衣,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桂姨满手是水的跑出来,看到这副情景,踌躇了半天,最后也没敢上去劝劝眼眶泛红的明镜。




——————
是不是一点都不虐啊XDDDD(抱头跑
你们要冷静,这都是剧情需要w

评论(2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