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06(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好,那么请问新任财政部首席财经顾问明楼先生,对于你的官阶头衔,你有什么可解释的吗?”明镜一瞬不瞬的盯着明楼,仿佛想从他脸上找到什么证据。

        “还不止这些,”明楼脸上带着淡定的笑容,“还有,新任时局策进委员会兼特务委员会副主任。”

        “你不要告诉我你这是在曲线救国。”明镜盯着他。

        明楼低下头看着地面,又听到明镜发话:“接着说!”

        “说什么?”明楼于是抬起头来看着明镜。

        “你不打算解释吗?”明镜惊讶于明楼的理直气壮。

        “解释什么?还能怎么解释。您已经把我所有的话都堵上了。除了曲线救国,我还真没有第二句话可说了。”明楼一脸坦然。

        明镜气急,她盯着明楼点点头,站起身从香案上拿过了鞭子。

        明楼见到大姐的举动,吓了一跳,语气带了点哀求的意味:“大姐……”

        明镜不理他,只是叹了口气说:“那你就是…没有什么可说的?”

        明楼无奈,只好做出了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才张口说:“大姐,明楼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好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分明就是一条变色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当着我你说身在曹营心在汉,当着周佛海你会说,效忠新朝努力国事!当着汪曼春你该说只羡鸳鸯不羡仙了吧?你要是落到军统手上,会不会说,你来自抗日统一战线?”明镜越说越激动,她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弟弟会是这样的一个人。

        明楼偏还往枪口上撞。

        “真是知弟莫若姐。”

        明镜一听,气急的抬起手对着明楼就是一鞭子。

        明楼感觉肩背处一片火辣辣的疼,连带着胸口也有些发闷,他便知道不能久拖了。这花吐症恐怕是又要犯了,这个时候,决不能让大姐知道这件事。

        明镜也是心疼他的,但此时明镜一心想让明楼回到正轨。于是她只是盯着捂住胳膊的明楼:“明大公子,清醒些了吗?”

         “大姐,有话好说。”明楼一副认错的态度。

        “你清醒了就好,千万别在我这里冠冕堂皇的做演讲,我不吃这一套!你在外面嚣张跋扈也就罢了,到了家里,你就给我规规矩矩的说人话!听到没有!”

        明楼满腹愁绪无从说,只好认命的点点头说:“是。”

        明镜稍微冷静了些,走近一点继续问道:“说,你是什么人。”说到底,明镜还是不信明楼会卖国求荣,这会儿冷静下来了,仍是想知道明楼的身份。

        “我是中国人。”明楼抬起头来,坚定的说。

        “我问你你是什么人!”明镜提高音量又问了一遍。

        “我是您的家人。”明楼也很无奈,虽说他已经决定要告诉大姐他的身份,但他并不打算明说。他想给大姐一个反应的时间,免得明镜突然得知他的身份后,有什么过激的反应。

        明镜仿佛明白了什么,她放下了鞭子,重新坐回椅子。“那好,我问你,你这次回上海是做什么来了。”

        “做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明楼的声音依旧是坚定不移。

        “何以证明。”明镜死死地盯着他。

        “大姐,你知道毒蛇吗?”明楼刚才还不想直接挑明,但是现在,他清楚明镜不会做出什么激烈的举动,也就干脆豁出去。

        明镜闻言一惊,她不是没有听过毒蛇这个代号。上海地下党向她求助的时候,曾向她提起过,毒蛇是军统上海站的领导人,手段毒辣,常常是杀人于无形。且毒蛇极善伪装,到任至今,虽然已经给日本人和新政府带来了许多麻烦,但从没有被捉住一丝一毫的线索。连日本人尚且如此,明镜对于毒蛇的了解,更是仅限于此了。

        此刻突然听到明楼提起毒蛇,又想到两人刚才的对话,明镜脸上出现了惊异的神色,抬手指着明楼,声音颤抖:“你,你是说……”

        明楼不等他说完就点点头说:“大姐,我说过,我是中国人,我是您的家人,我明楼绝不会做出有违大姐教导的事情。”

        明镜心里已经明白了。她原本的气怒现在都化作了心疼。心疼自己刚才打了明楼,心疼自己的弟弟一个人背负着这些,心疼明楼要一个人面对那诸天神佛鬼怪。

        她连忙过去想扶起明楼,可明楼跪的久了,一下没站起来,又跪了下去。

        明镜心疼极了,半搀半扶的让明楼坐下,自己站在他身边。但明镜还是生气,她气明楼什么都不告诉他,她气明楼一直瞒着自己。

        “明楼。”明镜声音低微,“为什么你不告诉我,难道你觉得,我会阻止你?我会拖你的后腿?”

        明楼摇摇头,“大姐,我本来就打算今天回来就告诉你这件事,只是没想到你先找我来小祠堂了。”

        明镜叹息一声,抓着明楼的手说:“明楼啊,姐姐不是真的怪你,我只是怕你当真忠奸不辨,被蒙蔽了心啊。”

        明楼点头,“大姐,我明白。明楼知道大姐同我和阿诚一样,都有着满腔报国的热血。”

        明镜双眼含泪,不住的点头。

        “大姐,”明楼站起身,突然停住话头,闭目缓了缓愈发强烈的呕吐感,才继续说:“山河破碎,国将不国。我之前瞒着你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今天过后,你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甚至还要像从前那样显示对我的不满,这样我们才能更安全。”

        明镜点点头,“我明白,我不会给你造成困扰的。”

        明楼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说:“大姐,和共党那边的合作你还要继续。如果有什么难以解决的事情就告诉我,我会想办法的。”

        “我知道了。”

        明楼出了小祠堂,刚松一口气,就感觉肩背处越发的疼了,强烈的呕吐欲望又涌上来。明楼不敢耽搁,立刻朝自己的书房走去,但仍是悄无声息的。

        呕吐过后,明楼虚弱的靠在墙上,盯着满地洁白的花瓣出神。

        他又想起了阿诚。

        阿诚应该马上就要过来了吧,虽然自己说了让他先睡,可是阿诚从来是不听的。想到此,明楼提起精神,迅速的把满地狼藉清理了个干净。

        阿诚进来的时候,明楼正艰难的脱着西装。见状,阿诚急忙走过去,帮着明楼脱下了西装外套。

        “大姐还真打你了啊。”阿诚满眼的担心。

        明楼叹口气,说:“要是真打,可就不止这一鞭子了。”

——————
真的是越写越心疼,明楼背负的太多了
和大姐这段谈话,我一开始构思的时候是想略写的,但是因为太心疼明楼了,没忍住还是都写了,请不要嫌弃我的拖沓(ಥ_ಥ)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