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05(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知道,现在去追究自己到底是怎么染上这病症的,已是毫无意义,既然已成事实不可改变,那还不如想想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也许是时候发展明台了。虽说明台有时候是急躁冒进了些,但明楼想,再沉淀几年总会好的,毕竟明台有着作为一个特工的天赋和能力。何况还有阿诚在,两人合作,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了。到那时,自己也就能安心了。

        大姐……明楼有些犹豫,他还有太多的事瞒着自家大姐。或许有些事,大姐知道了也无妨吧?明家大姐是明楼最为尊敬,最想保护的人。明楼相信,明镜绝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他决定慢慢告诉大姐这一切。

        对于阿诚…明楼在思考让他成为上海军统和中共下一位组长。他知道这样对阿诚是很不公平的,因为阿诚只是因为他才会走上这条晦暗难明的路。但是,只有阿诚才有能力也最适合,在他死后坐上这个位置。明楼暗自点点头,计划着未来的行动安排。

        要不要试探一下阿诚的心意?明楼突然想。他不是圣人,不能真正做到任何情绪都深埋心底,他也是人,他也渴望自己爱慕的人能有所回应。是了,就最后试一试,如果阿诚对自己有意,哪怕只是一点,他也死而无憾了。

        明楼暗自思量着,心中渐渐有了主意。

        明楼正在出席一个关于和平共建新上海的酒会。酒会上龙蛇混杂,日本人,新政府,还有社会上的一些有钱有势的资本家都共聚一堂,每个人又都心思各异,不可琢磨。明楼就游走于其间。

        距他从书店回来,已有近一周了。这几天,他不断的受着花吐症的折磨,但他在人前总是掩饰的很好,丝毫没有露出破绽。

        但是他在家里却又总听着大姐的冷嘲热讽。或许是因为人在病中更需要家人的关心,明楼竟有些受不了大姐对自己的误解,想要让大姐知道,他明楼不是一个会背叛国家的人。

        所以,他一边挂着笑容与面前的汪曼春举杯,一边在心里暗自思考着。

        他想向大姐透露他在军统的身份。

        一方面,他不想再受大姐误会。另一方面,向大姐透露了身份,在家里和阿诚谈论事情,就不用再遮遮掩掩,畏首畏尾了。

        酒会结束后,阿诚和明楼驾车返回明公馆。

        明楼从一上车就盯着阿诚看,看得阿诚颇不自在。他不解的问明楼:“大哥,怎么了?”

        明楼沉吟了一会儿才说:“阿诚,我准备近期就向大姐透露我们军统的身份。”

        阿诚听了这话,一脚踩上了刹车,车子一个急停,两人都有些狼狈。

        阿诚转过身来,急道:“不行!大哥,我不同意!大姐心思太直了,如果将身份透露给大姐,恐怕她会口不择言,到时反而横生危险。”

         明楼摇摇头,说:“阿诚啊,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们不说,大姐就会一直误会,误会我们是那卖国求荣的人。等到大姐忍无可忍的时候,说不准会做出什么事来,万一破坏了我们的一些计划,可就得不偿失了。”

        “可是……”阿诚还有些犹豫。

        “我会嘱咐大姐,让她不要说出去。大姐也不是没有分寸的人,她会懂的。”明楼轻声说。

        “但愿如此吧。”阿诚这才点点头,重新发动了汽车。


        刚一回到明公馆,阿香就一脸担心的跑过来。她小心翼翼的看着明楼说:“大小姐说了,让您一回来就去小祠堂呢。”

        明楼无奈的和阿诚对视一眼,说道:“我还没找大姐,大姐就已经忍不住了,这顿打怕是躲不过去了。你就先睡吧,别等我了,有事我们明天再说。”说着明楼就径直上了搂。

        明楼敲了敲门,听到明镜的一声“进来”,才走进了小祠堂。

        刚一走进屋,明楼就看到明镜背对着他,面向父母的灵位站着,灵位前的香炉里还插着刚刚点燃的香。

        “姐,我回来了。”明楼一边关门一边说。

        明镜没有回头。

        “跪下。”明镜语气淡漠的说道。

        明楼一言不发,膝盖一弯就跪在了地上。

        明镜见他这副样子更是生气,转过身来盯着他。

        “今天你当着父母的面,老实告诉我,你心里是不是还惦记着汪曼春?”

        明镜十七岁指掌明家,人脉自然广布整个上海滩。之前明楼进入新政府任职,她虽然不满,但潜意识总觉得明楼不是那样的人,所以一直未曾表态。而今天,明镜听人说,明楼与那汪曼春一同去参加酒会,才真正着了急。她怕明楼分不清忠奸,真的去做了那卖国求荣之人,所以才有此举动。

        明楼摇了摇头看着明镜,坚定的说:“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明楼与汪曼春曾经是有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之后,汪家明家之间的血海深仇,还有明楼回沪之后的所见所闻所感,真正让明楼觉得她陌生,她仿佛再不是从前那天真纯净的少女了。

        何况还有阿诚。明楼心心念念的只有阿诚了,又怎么会再与汪曼春有任何瓜葛?

        明镜点点头,“好,你还分的清忠奸善恶。那你回到上海后却一头扎进新政府汉奸走狗的门下,你这不是附逆为奸吗?你这不是卖国求荣吗!”明镜越说越激动,她是真真的害怕了,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弟,若是真的去做了那汉奸走狗,她又有什么脸面去面对明家的列祖列宗,有何脸面去面对他们死去的父母?

        “大姐。”明楼打断她的话,“明楼从小受姐姐教养,只知道精忠报国,哪里敢附逆为奸。明楼若是有半点卖国求荣之心,愿意听姐姐发落。”

        “好,那么请问新任财政部首席财经顾问明楼先生,对于你的官阶头衔,你有什么可解释的吗?”明镜一瞬不瞬的盯着明楼,仿佛想从他脸上找到什么证据。

——————
今天更新晚了qwq因为我写了一篇作文,开始码字就已经十一点多了orz
今天文中的对话我是看着剧一句句打出来的,因为我觉得我写的不能比剧中更好。但是我还加了不少算是我自己的理解吧
好困好困好困(¦3[▓▓]
晚安啦!

评论(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