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蔺靖】绊

@Reborn 的琰琰撒娇点梗,我私以为琰琰的性格让他不会明显的撒娇,所以就出现了这篇。
——————————

结束了早朝,萧景琰蹙眉回到寝殿。四下观望,那本该待他归来的一袭白衣却没了影踪,偌大的宫殿只有他一人独立。

他拂袖而去,转到御花园去寻那人。蔺晨平素便煞是惜花,养花也是一把好手,无论什么花到了他手里,都能长得生机盎然,尽态极妍。曾经琅琊山上还有他精心侍弄的一片花田,可惜此时也应是荒废了罢。

萧景琰这么想着,心下也不觉有些许遗憾与愧疚。他加快了寻找的步伐,可不料寻遍了整个花园,都未见到那人身影。

身后桃树上传来细微轻响,萧景琰猛然回头,便见到飞流正攀在高处的树枝上,见他看过来,便咧开嘴冲他笑。

从早朝时就闷烧着的怒意突然蔓延开来,他瞪着飞流看了半天,强自压下翻涌的心思,眉目紧锁地转身,昂首阔步而去。

萧景琰索性不再寻,疾步走到御书房,推开门,便见一抹白影在他书案旁侧。见他进来,便勾起一个温暖的笑来,“你下朝啦,快来吃榛子酥!”

萧景琰眨眨眼,定睛看去才发现,蔺晨身前的搁着个食盒,散出些微榛子香气。

他在蔺晨身侧落座,捻起一枚榛子酥送入口中咬下,一副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道:“你刚才去了哪儿?”

蔺晨闻言,立刻收起了嬉笑的神色,站直身子严肃恭敬道:“臣见陛下近日心情不佳,故特地去御厨研习了榛子酥的做法,想籍此博陛下一笑。”萧景琰没有说话,只定定望他一眼,便低下头又咬一口手中糕点。

蔺晨心里有些打鼓,大抵萧景琰今日心情的确欠佳,不是他这般陋术能哄得好的。他正愁该如何继续安慰,便见到咬着榛子酥的人突然毫无防备地落下一滴泪来。

他顿时慌了手脚,忙矮下身拥住那人略显单薄的身,轻声软语地开玩笑道:“怎么了?虽然我极少下厨,但你也无需感动至此吧?”

他知道,最近朝上众臣对萧景琰的意见不小,更有甚者诸事都百般刁难,仿佛该穿着龙袍的不是萧景琰,而是他才对。

此时见萧景琰突兀落泪,蔺晨心里蓦然一痛,恨不得把那些不懂审时度势的昏臣杀个精光。但他知道,萧景琰为了治理好这个国家,已经付出了太多,他不能再任性妄为地给他添乱,只好旁敲侧击地想办法让人开心。

萧景琰落了那滴泪,便收敛了情绪,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他抬起头便撞进蔺晨温柔得能溺死人的瞳中,一时忘了言语。

蔺晨俯下身,两人鼻尖轻触厮磨,他低声道:“做你想做的,你是当之无愧的帝王。”说着,他抬起手轻柔摩挲萧景琰脸庞。

萧景琰侧头贴上蔺晨宽厚手掌,却突然觉得触感有异。他拉下那人手掌细看,发现原本光洁的手指如今现出了几道细小血痕。

“怎么回事?”他抬起头看向一脸窘迫的蔺晨,不由抬高音量问道。

蔺晨试图缩手,却未能成功,萧景琰紧紧抓着他,一副不得到答案便不罢休的架势。

见状蔺晨露出笑意,无所谓地说道:“做榛子酥当然需要榛子,只是我没料到榛子壳如此坚硬,不得要领倒很容易伤手。”

他说得轻巧,但听在萧景琰耳中却并非如此。蔺晨原是多自在疏狂,飘逸脱俗的人啊,琅琊阁的少阁主自是从不消沾惹此间烟火气息,更遑论亲自动手剥一个小小的榛子。可为了他萧景琰,原本翱翔于天际的雄鹰自甘折断羽翼,将自己囚禁在这深深的宫墙之后。每每想到此,萧景琰心下便一阵怆然,他何德何能,拥有这般人物?

蔺晨见他不语,便知自家皇帝又陷入窠臼,他抚上萧景琰肩头轻声言道:“你不必因此有何愧疚,景琰,我以为你知晓,既然我们心意相通,便不消对彼此产生歉疚。我做这一切,不为了什么,只为了你。只要你能舒眉轻笑,我便无悔。你也不必觉得我是放弃了什么,我蔺晨此生,有你足矣。”

听着蔺晨炽烈的爱语,萧景琰不理蔺晨层叠白衫,抱住总让他感动不已的男人。金红素白衣衫交叠,迤逦满榻。

蔺晨轻拍恋人挺直的脊背,感受这萧景琰抱在他腰上决算不上小的力度,却漾开了一抹笑。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