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一点碎语

送给 @強摘的果實不甜 手心太太

开学季忙到起飞,读文写文统统没有时间,好容易挨到放假,凌晨突然惊醒

卧槽,快补文!

于是飞一般地戳开手心太太的主页,翻出《绕圈》第一章。

卧槽!

为什么我没追着看!为什么!每天晚睡一会儿也应该嚎叫着追下来的!

咳,冷静一秒。

开头就看到又住院了的李然然,我以为绕圈会像好多凌李文那样,从医院开始,两个人甜甜蜜蜜没羞没臊地甜。

可是看到凌院长好像有读心术一般,精准地知道然然想要的一切。我便发现,好像没我想得那么简单。

接下来,凌院长轻而易举召唤出躲在床下的然然精神体,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压榨所有睡眠时间来陪伴熏然的夜晚。每一个点滴都让我捧脸嚎叫:院座真是太好啦!太太笔下的凌李超级绝配!

可是马上院座就察觉了什么,开始高强度的工作,麻痹自己,也借机躲着熏然。看到凌远扛不住地倒下,我忍不住跟着然然一起心疼。

你为什么躲着我?

熏然简直问出了我的心声。讲真看到这里我还是一头雾水,虽然谈恋爱炒鸡甜没错啦,但是太太总是有一点点欲盖弥彰,遮遮掩掩的地方。让我抓心挠肝迫不及待翻到下一章,想知道院座究竟隐藏了什么。

看到熏然强硬地送凌远回家,院座家里满是冷清无人的孤寂,上锁的所谓“小仓库”,和熏然离开后孤身一人的形单影只,无一不在戳着你叫嚣:这儿有秘密!

自点开绕圈第一章,我就没停下,一章一章被勾着走,永远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凌远和熏然到底发生过什么?

不由得佩服手心太太的文力,所有的渲染都恰到好处,不突兀不生硬,就那么虚无缥缈地引起你的好奇,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熏然和凌远是衍生里我最爱的两个角色。不论是原剧或者衍生文,他们的性格都是我心里最好最好的。

手心太太笔下的熏然,仍然可爱,仍然爱吃吃吃,还喜欢盒盒盒地笑。可是啊,小李警官也是个刑警呀,他有他的威风凛凛,他有他的意气风发。

在凌远面前,他可以毫无防备地打开心扉,露出不设防的笑容。但在真正的大是大非面前,他又理所当然地镇定可靠。他是小陈的师父,时时刻刻地想着小陈的未来,甚至深夜梦回,都满心愧疚。

看到他死死地护住“凌远”,宁愿自己死去也要护爱人一个周全的决绝。我甚至想冲过去摇着他的肩膀大吼:那不是凌远,凌远在等你回家!可是我不能,我只能看着他们走向那似乎早已注定的结局。

这样的熏然,让人怎么不爱,怎么不疼?

凌远,一个看剧的时候就心疼的要死要活的角色。他不被人理解,却扛起一切,把自己裹在冷硬的外壳里,却忘了他也是需要人疼的。他雷厉风行地改革制度,处理矛盾,从不为自己解释什么。

而在手心太太这里,韦天舒、季白、庄恕……他们都是炼达之人,明白熏然对凌远的意义。所以,再怎么心疼,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支持着他,哪怕是献出生命。

凌远太好太好,不管是之前、现在,或是未来,他都滴水不漏地想好了一切,也做好了一切,让熏然没有后顾之忧的活下去。

这样的凌远,让人怎么不敬,怎么不惜?

看到回忆篇的时候,真是整个心都揪紧了,生怕一对如此相爱的人就此死别。幸而楼诚出现了,他们都活了下来,就算往后再不是顶级向导,可只要活着就好。

还在更新的尾声,小李警官又恢复了生龙活虎的精气,院座也还是那么无微不至。一切都好像没有变化,一切又好像都变了。

但幸好,他们还在,在手心太太构建的世界里,幸福地生活。

因为花黎认识了手心太太,可是楼诚马上就完结第三篇了,花黎还没写完,悄悄地催一下花黎,希望太太不要揍我233333

病中写完这篇不算长篇的碎碎念,如果有什么颠倒的地方请饶了我qwq

评论(2)
热度(23)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