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58·完结篇(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还有三天,就是明楼染上花吐症三个月的日子。阿诚焦灼万分,但碍于他与明楼达成的共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默默在心底做好了接受现实的准备。

  钟楼又有一批物资要运往根据地,梁仲春一如往常地来到新政府,好说歹说地央着阿诚与他一同去了码头。

  明楼开完一个经济会议回到办公室,准备继续批复文件。最后一份文件,他需要一份很久之前的资料来进行对比,却一时没有找到。他思忖,阿诚一般都把用过的重要资料带回家里妥善收起。

  明楼拨通秘书处电话,准备让阿诚回家去取。不料却得到“明秘书与梁处长出去了,还没有回来。”的答复。既然如此,反正只剩这一份文件,明楼索性自己回家去拿资料。

  阿诚走时是乘梁仲春的车离开的,是以明楼亲自开车,很快便回到了明公馆。

  明镜见他这个时间回家,关切地问:“怎么了?是伤口又疼了?”说着她转眼向明楼身后望去,“阿诚呢?你自己回来的?”

  明楼安抚地笑笑,“大姐你就放心吧,我没事。阿诚出去应酬了,我就是回来取份资料,一会儿还回去。”

  明镜理解地点点头,“你啊,伤还没好,还是不要这么忙。”

  明楼连声答应着,“哎哎哎大姐我知道,我先去书房了,找到资料再说啊。”

  明镜看着他的背影,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明楼在书房翻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他需要的那份资料,只好上楼去了阿诚的房间。

  他翻了翻桌上的资料夹,并没有看到目标。他索性坐在阿诚的椅子上,想拉开抽屉好好寻找一番。

  刚一打开抽屉,明楼突然发现,一片整洁的抽屉之中竟放着一个纸团。他有些好奇,毕竟阿诚从小就爱干净,从没有把废纸塞进抽屉的习惯。

  他随手拿起纸团展开,却未曾想看到了满纸的“明楼”二字。明楼有些惊疑,看字体,这确实是阿诚亲笔写下的。但是阿诚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明楼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但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断。

  他把纸张叠好放进衣兜,从抽屉最下面翻出了他所需的资料。明楼匆匆离开了阿诚的房间,敲响了明镜的房门。

  “明楼?什么事呀?”明镜红着眼眶来给明楼开门,一脸惊讶地问。

  明楼看着明镜憔悴的样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

  明楼进了屋,仔细地关上门,才严肃地说:“大姐,我刚才去阿诚房里找资料,发现了这个。”他从衣兜里掏出刚才发现的信纸。

  明镜接过来认真地看过,才有些怀疑地问道:“这…这是什么意思啊?”

  “我也不确定。”明楼摇摇头,“我想,有没有可能是……”没等他说完,明镜就抢先说道:“我觉得就是,你之前说阿诚有喜欢的女孩子,我就不太相信。你说我们阿诚每天跟着你,哪有时间去认识女孩子啊。是,肯定是!”

  明镜自顾自地说着,根本压抑不住脸上的喜色。明楼无奈,“大姐,你别这样。这么张纸根本说明不了什么,你就高兴成这样。万一不是我们想的那样,你怎么办?”

  明镜瞪他一眼,怒道:“你别瞎说,赶紧的,快回你的办公厅去!赶快把这事给我问明白!”

  “是是是。”明楼缩了缩脖子,一刻都不敢耽搁地回了办公厅。

  阿诚快到下班时间才回到办公厅,明楼深知在新政府这样一个人多耳杂的地方根本不适合与阿诚摊牌,何况他也没有准备好。

  下班后阿诚照旧开着车载着明楼回家。明楼坐在后座上,用探寻的目光看着阿诚。阿诚被看得浑身不舒服,不停反思自己最近做了什么。

  下车前,明楼咳了一声,“阿诚,晚饭后到我书房来一趟。”

  “知道了,大哥。”

  晚饭后,阿诚帮着阿香收拾了碗盘,就一刻不敢停地进了明楼的书房。他整个晚饭时间都在忐忑不安,直想赶快知道发生了什么。

  明楼见他进来,合上笔盖看着他。阿诚缓缓走到明楼书桌前,不安地问:“大哥,您找我什么事?”

  明楼从衣兜里掏出写满他名字的信纸放在桌上,盯着阿诚的眼睛问道:“这是什么?”

  阿诚拿起来一看,就见到满纸都是他亲手写下的“明楼”二字,脑子里霎时间一片空白。当晚为了不被桂姨发现,他随手把信纸揉成团放进了抽屉。后来这几天因为明楼的花吐症,一时忘了这件事,他没想到明楼会看到这张纸。

  明楼其实也很纠结,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阿诚的表情,生怕阿诚因此而不舒服。

  阿诚脸色变得惨白,他突然一下子跪倒在明楼面前,膝盖与木质地板相撞,发出一声闷响。

  明楼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喝到:“阿诚!你这是干什么!”

  阿诚垂着头,满心都是惶恐和害怕。他没想到他对明楼的龌龊心思会被发现,还被拎出来在台面上。他颤抖着声音说道:“大哥……大少爷!对不起……我,我……”

  明楼愣愣地看着阿诚,不消阿诚说完,他心底里的猜测已经被阿诚证实。他来不及冲上去抱住阿诚,一阵突如其来的呕吐打断了他。

  他颓然坐回椅子,撑着扶手呕出大片大片几近纯黑的海棠花瓣。阿诚看在眼里,再顾不上刚才的害怕,满心都是对明楼的担心。

  他站起来冲过去,一下下给明楼顺着背,以期能让明楼舒服一些。

  这次的花吐持续时间格外的长,半晌,明楼才喘息着停止吐花。阿诚怔怔地看着满地乌黑的花瓣,突然毫无征兆地落下一滴泪来。

  明楼抬起头就见到这一幕,心中抽痛。直到刚才,他才知道他和阿诚就是世界上最笨的两个人,明明两人互有情意,却绕了这么大的一个圈子。

  阿诚突然抓住明楼的胳膊,坚定地说:“大少爷,求你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吧!”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不论如何,都要把那个人带回来。

  明楼笑了笑站起身,认真地说:“是你。”

  这轻飘飘两个字,听在阿诚耳中宛如炸雷。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瞪着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明楼,“是……谁?”

  明楼看着阿诚这副样子,又严肃地重复了一遍:“是你,明诚。”

  阿诚又一次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他根本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在脑中设想了千万种“情敌”的样子,却从没有想过自己就是明楼一直爱着的人。

  “大哥,我……没听错吧?”阿诚从小自卑,自从发现了自己对明楼别样的心思之后,更是深深地厌弃自己。他从来没有想到,他真的可以得到明楼。

  明楼无奈地看着阿诚,他知道阿诚在想什么,他必须驱除阿诚心中的不安。

  “我说,我爱你,明诚。”

  “大哥,你不是在开玩笑吗?”阿诚仍然不敢相信,再三确认道。

  明楼认真地点点头,“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了吗?”

  阿诚没有说话,抬手抱住明楼的脖颈,飞蛾扑火般献出了自己的唇。

评论(5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