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53(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原本明楼把汪曼春拉下水的计划还没有这么简单就能完成。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了梁仲春的钟楼身份,明楼就可以更轻易地完成计划。

  梁仲春今天与藤田芳政的对话内容,基本都是明楼授意的,一个原本对汪曼春没有恶意的人,经过搜查找出的证据,才更可信。

  梁仲春估计着藤田芳政的底线,先只是带着人做些不痛不痒的搜查,过了三天才带人闯进汪曼春的办公室,从抽屉找出了她与毒蜂长期联系的证据。

  汪曼春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几个彪形大汉死死控住,她不停地挣扎着,冲梁仲春怒吼,“梁仲春!你干什么!谁给你的权力让你进我办公室的!滚!滚出去!”

  梁仲春不屑地笑了笑,“汪处长,现在已经证据确凿了,你就别耍威风了。赶紧认罪,藤田长官没准还能念着旧情网开一面呢。”

  汪曼春突然停下挣扎,瞪着梁仲春问道:“什么证据?”

  “还能有什么证据呀,我说汪处长啊,这时候你就别掩饰啦,解释的话也留给藤田长官听吧。带走!”梁仲春手一挥,几个大汉就把汪曼春带出了办公室。

  有了梁仲春提供的确凿证据,藤田芳政根本不听汪曼春的辩白,直接将她投进了特高课的监狱。在藤田芳政回到南京述职之前,汪曼春都会留在这里。

 

  汪曼春虽然被投进监狱,但藤田芳政并没有派人刑求于她,毕竟过几日还要带汪曼春一起前去述职。事情已经真相大白,藤田芳政即刻开始写报告,并准备回南京以及与下一任交接的事宜。

  明楼一直没有出现来看过她,汪曼春也不是傻子,在牢中静静地坐了几天,不哭不闹,倒是想通了不少事情。

  那日梁仲春带人闯入她的办公室,搜出了本不存在的电文,她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她早该发现的,梁仲春私下去新政府拜访明楼,不是一次两次;明楼眼底流露出深意,也不是偶然为之。

  自明楼回沪以来,他虽然还像从前那样温柔待她,但汪曼春总觉得他们之前隔着一层飘渺的雾气,再回不到从前那种无间的亲密。

  她原本只以为这是因为明楼喜欢阿诚,所以对她稍有疏远。但现在看来,恐怕明楼早觉得和她不是一路人,对待她时的温柔都不知有几分是出自真心。

  新年的枪击案后,明楼显然对她满怀怒气,但后来又恢复了平日的柔情蜜意。她当时还真的以为明楼并不追究此事,直到那天在76号,明楼云淡风轻地提起这件事,汪曼春才知道,明楼不是不追究,只不过是引而不发罢了。

  汪曼春蜷起膝盖,把头埋进两臂之间,吃吃地笑起来。什么柔情蜜意,什么鹣鲽情深,都不过是镜花水月,黄粱一梦。

  这梦,早该醒了。

  在她的叔父谋害明楼的父母时,这梦,就该醒了。也许她还应该感谢明楼,没有刺破她的美梦,反而用心良苦,让她重新体会到了难得的美好。

  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可是她错在哪里了呢?她加入76号,也不过是想在乱世之中立足,将来得以帮助她的师哥,仅此而已啊。

  她终于抵挡不住,在暮春微寒的夜里,咬着衣领哽咽地哭了起来。


  隔了一天,明楼腾出时间来探望汪曼春。他们隔着桌子相对而坐,汪曼春低着头不看他。

  明楼仍然一副温柔的样子,“曼春你放心,这次的事情我会想办法,不会让你在这里呆太久的。”

  汪曼春闻言心中更加难过,这个她爱了一辈子的男人,直到现在还在骗她。她低低地笑了一声没有说话,仍然把自己蜷成一团。

  明楼只以为她是打击太大一时不能接受,并没有过多的联想。他把带来的衣服和食物放在桌子上,深深看了汪曼春一眼,起身走出了牢门。

  梁仲春正在外面等他,他点点头低声说:“你安抚安抚她,控制住她都情绪。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能再让她节外生枝。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答应她一两个无伤大雅的小要求。”

  梁仲春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就侧身让过明楼,走进了关押汪曼春的牢房。

  汪曼春正缩在墙角咳个不停,见他进来,有些措手不及地整了整衣服,才抬眼看他。

  梁仲春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笑着问:“汪处长这几日过得可好啊?”

  汪曼春淡淡看他一眼,“梁处长有什么话就说吧,不用这么藏着掖着。”

  “诶,你这是哪儿的话啊,我这是出于往日同僚的情谊,特地来看望你的啊。”

  “哦?”汪曼春闻言笑了笑,“那梁处长可否帮我这个同僚,一个小忙?”

  梁仲春笑了,只要有欲望就好控制。“当然可以,汪处长请说。”

  “我想麻烦梁处长大驾,帮我送一封信。”

  梁仲春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汪曼春竟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很快反应过来,不在意地点点头,“好啊,这当然可以。来人啊。”梁仲春打开门,冲外面等候的手下说道:“给汪处长准备纸笔。”

  不一会儿东西就送了进来,梁仲春本着不关心他人私事的心情出门等着,只留下汪曼春一个人在牢房里。

  汪曼春很快就写好了信,敲门递给梁仲春。梁仲春低头仔细端详信封,发现信封上竟写着“明诚亲启”四字。梁仲春愣了一下,他本以为汪曼春会给她师哥明楼写一封信,却没想到这信竟是给阿诚的。

  他勾起暧昧的笑容,促狭地看着汪曼春,“想不到汪处长,还跟阿诚兄弟关系匪浅啊。”说着话,他的手慢慢在信封上摩挲着,确定里面没有夹带什么可疑物体。

  汪曼春淡淡一笑,没有反驳,只是说:“梁处长可一定要帮我送到啊。”

  梁仲春已经确认信封中只有信纸,当即拍着胸膛打包票:“当然了,我你还信不过嘛,我现在就去。”

评论(36)
热度(59)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