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43(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第二天一早,阿诚就迫不及待地前往新政府办公厅,想与明楼分享昨晚得到的讯息。

  阿诚到的时候,明楼刚刚处理好花瓣,才像没事人一样走来给阿诚开门。

  “大哥,游隼有消息。”

  明楼挑眉,他昨天刚刚收到了钟楼发来的电报,约今天见面,还说见面地点会有人告诉他,阿诚就来报告有了消息。

  他走到桌后坐下,认真地看向阿诚。

  “大哥,我昨天晚上去码头帮梁仲春打点,结束后他请我去喝酒。他告诉我,他就是钟楼,而他的上线,是游隼。”

  “可信吗?”明楼皱眉问。

  “应该是可信的,昨天梁仲春表现出的状态和他平时不同,一看便知与我们同样善于伪装。而且他说出的情况与我们了解到的不差分毫,故而我觉得,他确实是钟楼。”阿诚分析道。

  明楼点点头,“那他没告诉你谁是游隼?”
 
  “没有。”阿诚摇头,“我让他今天来与您细谈,所以许多问题没有问。”

  “我知道了,你先去吧。等他来了你跟着进来就行。”

  “哎。”

  直到傍晚,梁仲春才来到新政府办公厅,美其名曰汇报工作,拉着阿诚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梁处长请坐。”明楼好整以暇地坐在桌后。
梁仲春不像往常那样谄媚讨好,点点头便坐了下来。

  “我想阿诚已经把事情向您汇报过了,梁仲春,代号钟楼。”梁仲春欠了欠身,介绍自己。

  “明楼,眼镜蛇。”

  “明长官,游隼因一些突发状况,暂时离开了上海,走前他嘱咐我与你们见面。之前您与游隼分管不同方面,故而未曾谋面,我也是近日才得知您和阿诚的身份。不得不叹服您二位的伪装天衣无缝。”

  “梁处长过誉了,您平常的表现也让人完全想不到你会是我党内部人士啊。”

  闻言,三人相视而笑。

  明楼站起身,伸出手来,“初次见面,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梁仲春也站起来握住明楼的手。

  “我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三人分别落座,明楼开口问道。

  “您说。”

  “游隼到底是谁。”

  梁仲春摇摇头说:“抱歉明长官,游隼的身份暂时还需保密,这是游隼的意愿,也是上级的命令。”

  明楼理解地点点头说:“也是,反正他现在人不在上海,知道了也没有什么意义。但我希望等他回来后,能安排一次见面。”

  “当然,等他回来后,我想我们的合作将会更多。”梁仲春意有所指地说道。

  “那你现在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阿诚问道。

  “我主要负责的是物资的调配和运输,但上海最近查得是越来越严,还需要阿诚兄弟多多照拂啊。”梁仲春又恢复了那幅精明的样子,冲着阿诚笑道。

  “那我们五五分成?”阿诚也笑起来。

  “明长官你瞧瞧!狮子大开口啊!”梁仲春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说。

  明楼笑着看他们吵闹,也不出言阻止。




  新任特高课课长藤田芳政抵达上海,走马上任。明楼作为特务委员会副主任,很快就受到召见。

  明楼缓步走进藤田芳政的办公室,便见到一个精干的老人正腰杆挺直地坐在会客沙发上候着他。见他进来,便微笑着说:“这位想必就是明楼先生了,久仰大名。”

  明楼微微欠身,“明某人不过一个经济司顾问,何足挂齿,藤田长官才是真正让人敬仰啊。”

  “哎,这话可不对。”藤田芳政摇头,“经济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能有明先生这样博闻强识的得力干将,实是我大日本帝国之幸事啊。”他这番话,既夸了明楼的能力,又起了拉拢之用,让明楼不由得赞叹此人的语言技巧。

  “藤田长官过誉了,既然您看重我的能力,明某人自然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绝不辜负您的厚望。”
藤田芳政满意地点点头,指了指沙发说:“明先生请坐吧。”

  明楼依言坐下,不动声色地等着藤田芳政的下文。

  “我听闻明先生还兼任着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

  明楼颔首,“是的,多亏汪主席抬爱,才让明楼任了这么个职位。平日里的大小事宜皆有两位处长替我分忧,我倒是惭愧极了。”

  藤田芳政摇摇头说:“你还是应该多多注重这方面的事情,要我说啊,经济是永远放在那儿的事情,但抓捕抗日分子就不是了。这件事情瞬息万变,是更应该关注的问题。”

  明楼蹙眉反驳道:“藤田长官此言差矣。以我愚见,经济从来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如今上海能有这样风调雨顺的景象,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经济局势稳定。若是经济动荡,百姓的生活就会被破坏,到时民不聊生,实在痛哉。”

  藤田芳政被说得哑口无言,只好不悦地点点头转移了话题。

  “其实今天找你来,不光是谈论经济方面的事情,我还想与您说说您的助理阿诚。”

  “阿诚?他怎么了。”明楼一脸不解地看着藤田芳政。

  藤田芳政直言道:“我认为明诚先生的能力同样很强,只做您的秘书未免太过屈才。故而想收归麾下,让他放出更多的光彩来。”

  闻言明楼笑了笑,说:“阿诚是我明家人,您若想用,也要先问过我吧。当然,我也不是不通事理的人,若是阿诚真有此意,我也不会阻拦的。”

  明楼离去后,藤田芳政打开另一边的门,阿诚从门后走了出来。

  “明诚先生,想必你已经听到了明楼对你的态度,你又何必坚持留在他的身边受这份屈辱?不如尽早脱身,我不会亏待你的。”藤田芳政和蔼地说。

  阿诚摇摇头说:“多谢藤田长官好意,但我认为明楼身上仍有秘密,我应该继续探究下去,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如果真是这样,那明诚先生倒是不用急着离开,我对明长官的秘密也是好奇得很啊。”藤田芳政被阿诚的话勾起了兴趣。

  “当然,如果您之后有什么要我做的,尽可以交给我,只要给钱就好。”

  藤田芳政笑起来,“好,明人不说暗话,我就欣赏明诚先生这种直白。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2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