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36(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见明台不说话了,也只是温和地笑。

  “明台,还有什么问题吗?”

  明台回过神来,立刻抛出了自己多日来的疑问:“你和大姐阿诚哥最近到底在搞什么?怎么我一回家就能看到你们吵架?你们演的这是哪出啊?”

  “正好,我正要提醒你。桂姨是日方的高级特务,你以后在家里说话小心点,别什么都往外说。能的话最好也向着大姐那边儿,过两天我就搬出去住。”

  “啊?桂姨是特务?怎么会?还有你为什么搬出去啊?”明台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明楼。

  “桂姨这件事的背后太过复杂,你就别管了,记住我的话就行了。在家营造出我与你们不和的气氛,到时候我想把你们从此事中择出去就更轻松一些了。”明楼答道。

  明台再次沉默了,他总算真切地理解了大哥,他能为家和国做一切需要他做的事情,不顾己身。

  “大哥,我明白了。”许久,明台抬起头直视着明楼深沉的双眼,“我服从组织上的一切决断,请组织下达命令吧。”

  明楼满意地点点头说:“这才像样。好了,没什么事就快去睡吧。”

  “哎,这就去!”

  明台掩门回了房,无人知晓明楼一个人在房中呕得天昏地暗,满地海棠花瓣已是渐渐转暗,仿佛预示着什么。

 
  第二天明楼和阿诚像往常一样前往新政府办公厅,阿诚表现得一切正常,但明楼就是觉得他不对劲。本想趁着午休时间找阿诚聊聊,却被一个临时经济会议中途截断。

  等明楼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他无奈地摇摇头,慢慢往自己办公室方向走去。当他经过秘书处时,却发现阿诚正一个人出神,周围的秘书都时不时地看他一眼,心里暗暗合计着这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明楼皱起眉,装出一副气怒的样子,厉声说道:“阿诚!到我办公室来!”

  阿诚一惊,连忙回过神来,心里暗自懊恼自己的状态,面上却是一副不服气的表情。他狠狠瞪了明楼一眼,也不等明楼,就径直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明楼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也迈步跟了上去。

  明楼一进屋,就见阿诚站在沙发旁一脸愧疚地看着他。

  “先生,对不起。”阿诚很干脆地低头认错。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今天整个人都是昏昏噩噩的,竟然在众人面前毫不设防地发起呆来。

  “你有什么错啊,就算有也就是错在从来不懂得保护自己。”明楼摇摇头,走过去拉着阿诚坐下,“怎么了?我看你今天一直都不太精神。”

  阿诚看了看明楼,犹豫了半天才张口唤了明楼一声:“大哥……”

  明楼听了却有些讶异,阿诚从来不在新政府中叫他大哥,一直都是以“先生”来称呼他。而今阿诚竟叫他大哥,想来恐怕确实有了他无法解决的难题。

  明楼拍拍阿诚的肩,鼓励道:“有什么事你就说。”

  “我好像……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阿诚眼中充斥着迷茫和不解,懵懂地看向明楼。

  “嗯?发生了什么?”

  阿诚伸手从口袋里掏出那个信封递给明楼。

  “她昨晚来找我,给了我这个。还说什么如果我真的想走,她会帮我。”

  明楼打开信封看了看,发现其中有不少面值算不得小的纸币,心中顿生疑惑。但他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听着阿诚的叙述。

  “而且自从她回来以后,就对我太好了,真的太好了……”阿诚喃喃道,“好像我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个她还把我当儿子看待的小时候。”

  明楼听着阿诚的话,心里一阵疼痛。他一直以为阿诚已经彻底摆脱了那段岁月。可如今看来,阿诚心底里,对于那份亲情一直仍有着期盼。

  可明楼还是皱着眉提出了疑问,“但是她在来信中,说她的日子已经过不下去了,几乎要饿死街头,境遇艰难。不然大姐也不会生出怜悯之心来,想要留下她。是什么让她在刚回到明家不久,就有了这样一笔不菲的存款呢?这笔钱的来源不得不让我怀疑。”

  “何况……她是一个那样铁石心肠的人。当初她折磨了你那么长的时间……”明楼的声音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他至今仍然清楚的记得,当初那个瘦弱的,遍体鳞伤的小阿诚,“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她会悔过。毕竟……我赌不起让你再受一次伤了。”

  闻言,阿诚瞪大了眼睛,他原本混乱的思绪在听了明楼的一席话后豁然开朗。他一直不敢相信桂姨是真的想要对他好,可是却情不自禁地想要去试探,去触摸。

  而今,在明楼的分析下,他彻底看清了桂姨的面目。他死死地攥紧了拳头望向明楼,“大哥,她怎么能……?”

  明楼低叹一声,握住阿诚攥紧的双手,轻轻摩挲,“好了,好了,你还有我。”

  阿诚轻轻地靠在了明楼的肩上,双手回握住明楼。

  他在颤抖。

  明楼只是握着阿诚的手,一言不发地等着他平复下来。

  许久阿诚才松开明楼的手坐直身子,红着眼眶不好意思地笑道:“谢谢大哥,我没事了。”

  明楼也笑了,“你没事了就好,这钱你先收着,恐怕之后还有用处。既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那便只能委屈你装作真的被她打动了的样子,再继续与她周旋下去。”

  阿诚摇摇头说:“比起大哥,这算不得什么委屈。”明楼这些年来不知受了多少委屈,被人误解,被人谩骂,甚至被激进分子袭击。阿诚有时替明楼不平,可明楼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说:“既然我们已经走上了这条路,这些事情就是必然的。”

  明楼看着阿诚认真地说:“你是我的弟弟,让你再一次见到她,就已经很委屈你了。”

  “大哥,我真的没事了,我会完成任务的。”

  “好,那我就等着给你发嘉奖令了。”明楼轻笑。

——————
最近热度越来越低了_(:з」∠)_
不喜欢你们一定要告诉我_(:з」∠)_
请不要抛弃我。
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你们真的不考虑给我一个小红心吗qwq

评论(4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