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9(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阿诚正愤怒的瞪着明楼。
  “不行!大哥!我不同意!”

  就在刚才,明楼把阿诚叫进书房布置下一步的计划,阿诚不停点头应着。

  明楼越说越多,大约已经把计划布置到了一年以后。阿诚皱起眉问道:“大哥,你安排的太远了吧,万一这中间出现什么变故呢?”

  明楼摇了摇头,沉默着没说话,只是看着阿诚。直把阿诚看得浑身发毛,心里不停的想着自己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

  “阿诚……”明楼张了张口,却只是叫了一声。

  阿诚面带疑惑的看着明楼。“怎么了大哥,是出什么事了。”

  “死间计划要开始了。”明楼叹了口气说,“可是你知道的,明台是咱家的小少爷,大姐一向宠他,我又怎么能让他去?”

  阿诚闻言,不由得愣了愣。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看着眼前的人,半晌才出声问道:“你……还是要把自己填进去吗?”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不行!大哥!我不同意!”

  “不同意?你为什么不同意,你站在了什么立场上?”明楼又叹了口气。

  或许这就是他会对阿诚产生感情的原因吧。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他从小看大的孩子,总是把他放在首位,甚至能拼了自己的性命去护他。

  就像现在这样,阿诚不是不知道明楼的用意,他当然明白。现如今的形势下,要想保全明台,又想万无一失的引日本人中计,那么最好的人选,非明楼莫属。

  可是他怎么舍得?他怎么可能淡然的看明楼走上这条路?他怎么可能看着明楼慷慨赴死?明楼,可是他从小的信仰啊。没了信仰,叫他怎么活?

  阿诚说不出话,只是死死地瞪着明楼。

  “阿诚,我想我不必向你解释为什么,你应是懂的。可我还是要说的,我把你带回来,看着你长大,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当初知道你入党,我是后悔的,我不愿让你与我一样,去过那样刀口舔血的日子,这太累了。但现在你还是在我身边了,其实我是有点开心的。不用一个人面对那蝇营狗苟之辈,身边有你相陪,确是轻松不少。”明楼垂首,突然笑了笑,“而现在,我却要留你一个人来独对这一切了,我很抱歉。可是不得不说,在家国大义面前,我们都太渺小了,我们都需要尽自己的全力,才能勉力保住这将倾覆的国家。如果我们的计划成功了,那么第三战区的数十万将士,便可免受涂炭。战争的天平便会向我们倾斜的更多。这些,我知道你都明白。所以你也应该明白,只要成功,我的命又算什么呢?”

  明楼闭了闭眼,艰难的压下快要涌出的海棠。他已经很久没对阿诚说这么多话了。随着他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他越来越惧于说话,害怕被家人察觉了蛛丝马迹。
阿诚沉默的听着,这些道理,他一直都懂。现在明楼又跟他重复一遍,他更是没什么话能说的出口去劝阻明楼。可是多年积压下来的爱慕,敬仰,渴望,心疼,多种情感灼烧着他,逼得人眼睛里满是血丝。

  无声的寂静弥漫在书房里,许久没有人打破。不知过了多久,阿诚才艰难出声:“我明白了……大哥。”

  明楼满意的点点头,这才是他心里的明诚,一个公私分明,冷静自持的明诚。

  明楼低头咳了几下,趁着阿诚还低着头,把溢出的花瓣悄悄藏起。然后又说道:“那么,我们再来仔细说说死间计划。”

  阿诚正色起来,既然已经妥协,他便不能放任自己沉浸于情感之中。

  “我需要你和我演一场戏。”

  “戏?什么戏?”阿诚一头雾水。

  “我需要我们在外人面前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水火不容。我和大姐也是。这样,在我开始计划之后,日本人才不会找到你和明家头上。”

  阿诚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大哥?这不可能!我们可是搭档,同生共死的搭档。”

  “你又来了。”明楼无奈,“你知道的,等我死了,上海需要有一个了解情况能力又强的人来迅速接手,这个人非你莫属。你必须好好活着,保护自己,保护明家,更要继续为我们的信仰奋斗。”

  阿诚攥紧了拳头,感情上他绝不愿独活于世,可理智又让他只能点头应下,别无选择。

  “那我们怎么让消息传出去?我们俩的还好说,你和大姐不和的事情,怎么才能不着痕迹的让日本人知道?”阿诚皱起眉。

  闻言,明楼踌躇了一下,还是说道:“这就是我今天要和你说的另一件事了。”

  “桂姨,就是日本方面派来监视我们的高级特务,孤狼。”

  “什么?!”阿诚觉得一阵头疼。今晚的事情对他的冲击太大了。先是明楼要亲自执行死间计划,现在又是小时候的养母其实是日本特务。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明楼点点头说:“是的,我也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会变成这样,可这确实是事实了。”

  “我明白了。”阿诚轻声说,“所以大哥需要她回来是吗?”

  “嗯……从计划上来说,让桂姨回到明家确实是推进这出戏的最好方法。可是于我感情上来说,我是绝不愿她回来的。如果不让她回来,我们的计划同样可以进行下去,不过是途中波折多一些罢了。”明楼摇摇头,“算了,还是算了。不需要她回来,到时候我让大姐多出门走动就是了。不用她回来。”

  阿诚也摇摇头说:“大哥,你不用考虑我。虽然我仍然恨她,但是我分的清轻重。我明白的。”

  明楼一瞬不瞬的望着阿诚,望着这个满面痛苦却又异常坚定的青年。每到这种时候,他便更痛恨侵略者。若非如此,他的明诚本该是一位优秀的学者,可能会随着他指点经济江山,也可能随着自己的喜好去研究人心,断不会活成现在这个样子。

可是,世间哪来那么多的如果。

——————
本来想昨天更新的,结果写到两点都没写完
然后我就睡着了orz
这几天情绪挺不稳定的,看了几篇描写特别细腻的文
大大们笔下的楼诚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楼诚
而我拙笔不能描绘的出
十分挫败,想了很久,没信心继续写了,仿佛我写的不是楼诚,只是用着他们名字的另外两个人
算了,不说了,我要静静_(:з」∠)_

评论(9)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