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8(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把书原样放进书架,疲惫的坐回椅子,在脑海中一遍遍模拟着接下来的计划。

  第三战区更换密码本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死间计划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王天风的计划他很清楚,他也知道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但在感情上,他绝不愿意看到明家最受宠爱的小少爷去执行这个高效却残忍的计划。

  在他看来,现如今最好的人选应是他自己,毕竟本就是将死之人了,早一天还是晚一天,又有多大的区别呢?


  “大哥,于曼丽和明台回来了。”阿诚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随着明楼花吐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他开始禁止阿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随意进出书房。

  阿诚虽然不解,但也没有提出异议。可是他总是忍不住猜测明楼的意思,总觉得他自私阴暗的想法已经被明楼发现了。越想便越惶恐,于是在明楼身边就更加谨言慎行,唯恐有失。

  明楼揉了揉太阳穴才说道:“让他们进来吧。”

  他前思后想,发现依着明台那性子,只有让他完全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才能让他对自己的计划打消疑虑。毕竟自家这位小少爷,他是很了解的。别看表面上大大咧咧,心思却是细的出奇。如果让他不明不白的去执行之后“刺杀明楼座驾”的任务,他是决不会同意的。只有让明台知道这个任务是明楼自己下达的,他才会听话的去执行。

  “大哥,我们回来了。”明楼晃神间,明台和于曼丽已经开门进了书房。

  “嗯,坐吧。”明楼严肃的说道。“知道今天为什么找你们来吗?”

  明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拉着于曼丽的手说道:“嗯?不是你说军统又有任务了嘛。”

  明楼瞥了于曼丽一眼才说:“昨天上海中共地下党收到了一则电报,军统特务毒蝎欲转投共党。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明楼目光锐利的盯着明台。

  明台不敢再悠闲的坐着了,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紧张的看着明楼,不知道该怎样解释。他求助似的望向于曼丽,于曼丽却只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明台咽了咽口水,结结巴巴的说道:“大哥……我是真心的想加入共产党。”

  明楼挑挑眉问道:“原因呢?”

  “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军统现在的情况。虽然我当初是跟着老师进了军统,但我也是想报国的啊。军统现在这副样子,也不是我能改的了的。可至少,让我去一个能专心抗日的组织吧。”明台说的恳切,开始几句看顾着明楼的脸色,但越说就越是激动,便不管不顾的把自己心中所想一气说了出来。

  出乎明台意料,明楼非但没有生气,还笑了起来。

  “我家小弟有长进了啊,不错不错。”

  明台一句话都没说,一副反应不过来的样子看着明楼。

  “明台同志,我现在代表中共南方局向你传达指意。”明楼站了起来,一脸严肃的说道。

  明台僵硬的转过头看了看窗外,使劲眨了眨眼又回过头来看明楼。明楼还是那一副严肃的样子。

  “你是说,你是地下党?”明台不确定的问道。

  “是。”明楼点头。

  “你是新政府的经济顾问?”

  “是。”

  “你是军统上海站负责人毒蛇?”

  “是。”

  “是什么是!”明台后退了几步,不可置信的看着明楼。“你还有什么身份瞒着我?”

  “我还是你的大哥。”明楼仍是一副掌控一切的淡然样子。

  明台慢慢的坐回沙发,眼神游移着。他不仅是因为明楼的隐瞒而气恼,更是因为明楼复杂的身份而震惊。他之前觉得明楼身为军统上海站的负责人,每日混迹在新政府这滩浑水中,已是着实不易了,却不想明楼承担的远比他想象的多。他简直无法想象明楼每日要思考的事情有多少,要布置的计划有多复杂。

  “我知道这件事接受起来可能会很困难,但我还是决定告诉你。”明楼走过来坐在他身侧,闭目压下在喉咙处作怪的花瓣,才又继续说道:“明台,你和阿诚都是我明家最聪明的孩子,我和大姐一直都相信着你们。既然你已经走上了这条身不由己的道路,便不可能再回头了。我希望你们知道,不论身在哪里,大哥都会尽力的保护你们。”

  “大哥……”明台怔怔的望着明楼。

  “我们的时间并不宽裕,接下来的话你都给我听清楚了。你如果真的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么至少要拿出诚意来。特高课的南田洋子最近似有异动,组织上有意铲除她。如果你能完成这个任务,我想,你入党的申请肯定会更快的通过。”

  明台站了起来,认真的说道:“我明白,大哥。”

  明楼摇摇头,“不,这个任务切莫冒进。南田洋子生性多疑,稍有不慎便可能被她发现端倪。此事我们还需从长计议,今天只是先行通知你,之后计划事宜我们还是通过电报联系。不然毒蝎的电台突然停用,势必会引起日本人的怀疑。”

  “于曼丽,你仍然继续负责电台的收发工作。但要注意,不要露出任何破绽。”明楼转向于曼丽,皱着眉说:“现在组织内部对你们的考虑是不离开军统系统,以备不时之需。所以你们在军统这边还是要好好完成任务,切勿惹是生非。”

  明台和于曼丽都认真的点点头,明楼挥了挥手说道:“好了,你们先出去陪大姐吧,我还有文件要处理。”

 

  阿诚心不在焉的陪着明镜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从何时起,他发现明楼有意无意的在疏远他。虽然两人仍是铜墙铁壁,可明楼开始禁止他随意进出书房,也开始抗拒他为他脱衣或者按摩。

  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从小到大,在他有明楼参与的人生里,明楼一直是他的信仰,他的目标,他的生活一直以明楼为中心。渐渐的,单纯的信仰变成了炽烈的爱慕。他开始害怕,害怕这种心思被人察觉,却又禁不住欢欣。他的情感都与明楼相关,因他欢愉,也因他惶恐。

——————
我的小天使们521快乐!
我爱你们!
我真的很想更新,可是每天连轴转我是真的没时间码字
你们不要抛弃我QwQ
写了明家Rap之一2333好开心w

评论(19)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