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7(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台跳起来紧张兮兮的看看明镜,又一脸愤怒的看向明楼,却陡然发现明楼的眼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焦急和歉意。

        他面色一凛,仿佛明白了什么,默默地转身跪在了明镜面前。

        “大姐,我……”明台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明镜刚才听到明楼的话就觉得有些不对,此时看到明台这反应,心中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你不会也…也……”她的声音颤抖起来。

        “我确实也加入了军统……”明台一脸愧色,他知道自己瞒着家里人入了军统确实不对,但是明楼一直以来对他的维护和保护,让他心里的愧疚感变得模糊。直到今天看到明镜的反应,他才深知他进入军统这件事,是多么令家人担心。

        “大姐,这件事是我没照顾到了。”明楼突然出声,“当初送明台去港大读书时,他在飞机上遇到了军统军校的教官,他看重明台的资质,觉得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工,就毫不犹豫的带走了明台。”

        “这个教官我也认识,我一直都叫他疯子,您就可想而知他做事有多么不按常理出牌了。他迅速的安排好了一切,找人替明台去港大报道入学,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甚至连我都完全没有发现。最后还是阿诚发现了问题。”明楼皱着眉,咬牙切齿的说。

        “但是那时已经晚了,阿诚派去解救明台的小队也被发现。那个疯子还特意给我发了电报,他说:‘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的兄弟不可以吗?’大姐,我明楼早做好了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觉悟,但我从来也舍不得把明台也填进去啊。”

        明楼的愧疚溢于言表,他是真的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件事。他迟早会死,这点他早就知道。所以他就更想保护好家里的其他人,在他死后,有明台和阿诚陪着,大姐也不至于那么伤心。可是现在,明台也进了这个身不由己的漩涡之中,这让他如何能够放心?

        明台偷偷的看着明楼,他虽然一直和明楼剑拔弩张的,可是他心里清楚得很,在明家,所有人都宠着他呢。就算是这个严肃刻板的大哥,对他也几乎是有求必应。

        小时候,不想喝大姐准备好的牛奶,大哥替他喝;闯了祸,大哥替他背黑锅;长大了,想学什么专业,大哥替他找学校找老师;入了军统,大哥也一直替他考虑。

        明台很清楚,若是真论起来,明楼恐怕比明镜还要宠他。可是明楼从来没有表现出来,今天也是明台第一次听到明楼亲口表露自己的情感。

        明镜也沉默了,虽然明楼把责任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可她很清楚,这并不是明楼的错。

        他们都没错。

        不管是明楼,阿诚,明台,还是军统的那个所谓的疯子,他们都没错。

        他们都是一腔热血的中国人,他们都奋战在没有硝烟的前线上,每一秒都是无形的厮杀与鲜血。她年轻的时候何尝不是这样,满心报国的愿景时刻在沸腾着。她当然能理解她的弟弟们。

        可是她心疼啊。

        她心疼明台,本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却因为他们明家而失去了亲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从小就更爱护明台,更宠着明台一些。而现在,这个曾经跟她撒着娇的孩子也身不由己又奋不顾身的投入了这条路,让她怎么能放心。

        她也心疼阿诚,这个从小就隐忍坚强的孩子,虽然遭受了许多的磨难,但好在,他还是长成了他们期盼的模样。明镜一直以来就对阿诚是最放心的,他和明楼一样,优秀,挺拔,出色。现在,他同明楼并肩作战,艰难伪装,让她怎么能不担心。

        她更心疼明楼,这个和她相依为命一起长大的弟弟,从小就经历了世态炎凉,人心险恶。现在又身处泥沼,举步维艰。让她怎么不心疼。

        到底该怪谁?要怪,也只能怪那些侵略者,要恨,也只能恨那些汉奸走狗。在这种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情况下,有哪一个华夏儿女能坐视不管,袖手旁观呢。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眶却已经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明楼见状,低低的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抱住明镜,说道:“大姐,对不起。”

        明镜哽咽了,“我不是生气,我…我实在是心疼啊……”

        明台站起来,小心翼翼的拉住明镜的一只胳膊轻轻叫了一声:“姐。”

        “我会保护好明台的,放心吧。”明楼坚定的说道。

        “大姐,您放心吧。明台机灵着呢,肯定不会有事的。”阿诚拍了拍明台的肩说道。

          “我们明家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我一直知道。”明镜擦干了眼泪,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三个弟弟。

        兄弟三人都没有再说话,挨个上前抱了抱明镜便回了屋,这个晚上就在这种压抑的气氛中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明台早晨都不愿意吃就跑出了家门,那猴急的样儿看得明镜止不住的笑。

        明楼勉强的陪着明镜吃了早餐,就把自己锁进了书房。近日来他的枪伤慢慢的好转,但花吐的症状却愈演愈烈,他每说一句话都感觉那些花瓣在他的嗓子处躁动,只能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防止暴露。

        明楼坐在书桌后面,捻起一片海棠花瓣仔细端详。良久,他碾碎花瓣,拿起手边的钢笔,神情严肃的写下了一封信。他细细的读了几遍,才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来,小心翼翼的把信封夹了进去。

——————
说真的,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虐的地方,可是我码完这段心情就是很沉重
好多人说楼诚的热度在掉,我不想评论
这么久了,有入坑的有出坑的,都很正常
但是我觉得,我大概永远也出不了楼诚这个坑了
这真是我萌的最认真的一对了
楼诚之间的感情真是让我欲罢不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与君共勉
















——————
接下来是一个认真的停更通知
下个星期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试
所以我决定停一段时间
可能你们觉得我现在就是在停更qwq其实并不是
我每天都在码字,只是字数实在太少_(:з」∠)_
但是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就不会码字啦,专心备考一下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次更新就是五月十四号之后啦
希望小天使们不要抛弃我qwq

评论(25)
热度(68)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