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2(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没有等着明台,明镜和明楼阿诚一起先吃了饺子。

        明镜突然说:“明楼啊,我倒是很久没听你唱过戏了。怎么,今天除夕夜,能不能屈尊给我唱一段?”

        明楼一听就暗自叫苦,他刚受伤不久,说话声音大了都能震的伤口疼痛难忍。此时要他放开嗓子唱上一段戏,对他来说真是一种考验。

        可是他又不忍心拒绝明镜,明镜这些年为了明家已经够辛苦了,此时只是想听自己的弟弟一段戏,他明楼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于是明楼站起身,对着阿诚说道:“什么屈尊,大姐你可是折煞我了。阿诚啊,去拿家伙来,我们今天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明楼看到了阿诚担心的神色,但也只是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没有多说什么,就拉着明镜去了正厅落座。

        阿诚也只好去取了好久未曾拉过的二胡来,跟着明楼一齐来到正厅。

        明楼清了清嗓子,开口唱起那段如泣如诉的,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明楼略带喑哑的低沉声线,最是适合唱这咿咿呀呀的婉转曲调,阿诚一边拉着二胡给明楼伴奏,一边就不由自主的沉溺在了明楼的温柔声音中。

        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不会持续太久,正当明家其乐融融温馨和睦之时,明公馆的大门毫无预兆的被推开了。一个瘦小的人影出现在了门口,大厅里突然变得寂静无比。

        看到这个人,阿诚怔了一下,随即缓缓的站起身,轻轻的放下手中的二胡,转身就要上楼。

        明楼马上反应过来,来不及多想,伸手就拉住了阿诚的胳膊。却不想情急之下用了右手,登时疼的面色都发白了。

        阿诚见状,仍是心疼明楼,但又不想再看到门口的人,就那么背身立在楼梯上。

        “大小姐,大少爷。我……回来了。”桂姨怯怯的说着,目光望向背对着她的阿诚,颤抖着声音叫道:“阿诚……”

        阿诚觉得心中纷乱,多日的忙碌和憋闷都在这一刻有些压制不住。看样子,明楼和明镜早知道桂姨要回来,他们却从未向他提及此事。思及此,阿诚更是觉得有些委屈,一直以来他都谨守着自己的底线,从不真正把自己当做明家的人,他很清楚,自己不过是明楼抱回来的孩子,又有什么资格去分享明家的宠爱呢?

        阿诚轻轻的挣开明楼的手,一言不发走上了楼。

        明楼满心都是心疼,这个自己从小养大的孩子,他是再了解不过了,童年那段黑暗的经历不知道在他心中留下了多么大的伤害,虽然阿诚从来没说过,可明楼就是知道。

        阿诚浑浑噩噩的走到自己的房间,本想锁紧门独自呆着,可是心中却又有一种隐隐的期待,他想知道明楼对此的态度。于是他并没有关住门,而是小心翼翼的留了一条缝隙,才把自己抛上床,一动不动的躺着。

        明家大厅里,明楼阴沉着脸站在那里,始终没有说话。而明镜则是不忍心让桂姨在这寒夜里受冻,起身把人拉进了门。明楼见到此情此景,脸色更加难看。

        明楼皱起眉看向明镜,却见明镜好似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又一脸嫌恶的看向坐立难安的桂姨,语带不屑的说:“你别用这一副久别重归的语气说话,我早就说过,你是被明家赶出去的。不要以为时隔多年我就会对你产生同情,我从未说过允许你回来的话。”

        不给桂姨说话的机会,明楼又盯着明镜说:“大姐,我不知道今天的事是不是你同意了的,但是我明楼的态度很清楚,我明家,决没有半分留她之处!”

        明镜看着明楼,犹豫的说:“明楼啊,我知道你生气,可是毕竟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桂姨又是阿诚的养母,你看……”

        明楼摆了摆手,坚定的说:“大姐,不管过了多久,时间都不足以掩盖她曾经犯下的错。阿诚是我明家的人,你要桂姨还是要阿诚,您自己考虑清楚吧。”

        明楼转过身向上迈了级台阶,又转过身说:“今天天色已晚,桂姨可以留一晚,但是明天,她必须走。同样的话我不想再说第二遍。”说罢,明楼就头也不回的上楼去了。

        阿诚静静的躺在床上,他听到明楼毫不犹豫的维护他,甚至不惜用那种强硬的态度对待明镜,他看不清自己此时的心情,索性逃避似的不愿再想。

        可是明楼却不给他独处的机会。

        明楼一上到二楼,就发现阿诚竟然门都没关好,便知阿诚此时情绪必定差到了极致。他不忍心留阿诚独自面对心中的惶恐,于是走过去推开了门。

        听到明楼进来,阿诚不情愿的从床上站起来,却不愿看向明楼。

         明楼无奈,拉着阿诚坐在沙发上,说道:“阿诚,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桂姨回来的事情,她上次写信确实提到过,可当时我便回绝了她,没想到她却自作主张的跑了回来。”

        阿诚站在沙发前低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许久才低低的说:“没关系,反正我在明家,不过就是个仆人罢了。”

        明楼闻言,心脏都抽痛起来。他不知道是什么让阿诚产生了如此的想法,但这绝非他想看到的。明楼站起身,一把抓住阿诚的领子,把人拉到自己面前,眼神危险的盯着阿诚。

        “大哥?”阿诚甚至被明楼看得有些害怕。

        明楼的怒火更甚,他死死地盯着阿诚,嗓音低沉的吼道:“你还知道我是你大哥?你怎么敢!我什么时候拿你当仆人了?嗯?”虽然生气,但明楼的眼中却充满了痛苦。

        阿诚说出话的瞬间就后悔了,他一直知道,明楼是真把他当成明家人对待的,从小有什么好东西都忘不了给他。是他自己钻了牛角尖,看轻自己了。

        阿诚的态度瞬间软了下来,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想明楼却长臂一伸将他搂在怀里。

        闻着明楼身上熟悉的气息,阿诚眼眶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不是他不够坚强,只是幼时留下的阴影太过深重,他压抑了这么多年,此时情绪外泄,却是怎么也忍不住了,伏在明楼怀里微微的颤抖着。

——————
大哥抱阿诚抱得真是越来越顺手了2333
那啥……放下刀!相信我!虐只是暂时的!

评论(11)
热度(72)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