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20(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汪曼春真的没有想到,明楼会为了阿诚付出至此,那天晚上当汪曼春看到明楼回身挡枪的时候,她就明白,明楼早知道了她的计划,只是为了稳住她,才没有声张,生生的受了她的一枪。  

        汪曼春虽然不知道消息是怎样泄露的,但是她很清楚,明楼从此后断不会再信任于她。

        所以当明楼推开她办公室的门时,她没有半分惊讶,只是面带凄然的坐在桌后看着明楼,看着这个她心心念念许多年的男人。

        “汪曼春!我告诉你,这次的事情我可以不追究你的责任,但若今后你再让我知道你对阿诚动半分不利心思,我明楼天涯海角也要寻你出来挫骨扬灰!”明楼最后几个字说的咬牙切齿,他本想暗中点一点汪曼春,可进门看到她这副落魄样子,便知道她已不想隐藏,索性也就把话挑明了说。

        他简直后怕极了,当日若不是他提前得到消息挡了这一枪,这一枚子弹便是射在阿诚肩上甚至心脏处了,那样的结果是明楼万万不能接受的。他明楼放在心尖上疼的人,断不可被他人伤害半分。

        汪曼春脸色惨白,他终究还是不曾属于她。他明楼会为了毫发无损的阿诚与她撕破脸皮,却不会为了她汪曼春而产生任何的波动。她直到这一刻才真正的死了心,在她做出了这些事之后,她终于看清,就算没有明镜的阻拦,就算没有阿诚。她与明楼也早已走上了歧路,再难回头。

        她惨然一笑,说道:“师哥,我知道了。从此……我真的放下了。”

        “最好是这样。”明楼睨了她一眼。“再有下次,我绝不饶你!”说完,明楼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汪曼春的办公室。

        他不是没对汪曼春动过心,在那两小无猜的青春时光里,汪曼春不是现在的样子。可是经过了这许多年,他们都回不去了,明楼心里早已镌刻满了阿诚的身影,而汪曼春也变得面目全非了。在汪曼春说出想与他做朋友时,他也曾心存不忍,可是当他收到夜莺的电报时,他才真正认清了汪曼春。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在明楼中枪后的第三天,明镜带着阿香回到了上海。如明楼所愿,明镜一切的消息来源都被封锁,不可能得到任何关于明楼的消息。同样,明台虽然住在家里,却得不到半点相关消息。现在这种情势下,不知,才是最安全的。

        与此同时,明楼再次收到了夜莺的消息,这次不是电报,而是直接打来了电话。

        “您好,明长官,特高课对特务委员会有新的任务指令,请您务必完成。”电话中的声音冷静至极,没有一丝感情波动。

        明楼坐在沙发上静静的听着。

        “南田课长决定开启狼群计划,铲除新政府内潜伏的抗日份子。故而将会有一大批高级特务将在过年期间潜伏到疑似抗日份子的身边,请留意新出现的人员,在必要时刻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嗯,我明白了。请转告南田课长,明楼必将全力以赴,配合特高课铲除抗日份子。”

        挂了电话,明楼皱起眉头,夜莺所掌握的波段极为自由,易于伪装成各方来电,但事态不到万分危机时,她是不会冒险把电话打到明公馆来的。恐怕这次他中枪的事情是真的引起了日本人的注意。而看情况,日本人似乎对他也有所怀疑,不然也不会向他身边派人了。

        就在这时,明楼突然听到门口有人声。转头一看,却发现明镜和阿香回来了,身后是提着大包小包的阿诚。

        明楼换上一脸笑容,起身迎接他们。他走到阿诚身边,非常自然的用左手接过了阿诚提着的东西,瞪了一眼准备说话的阿诚,才开口说道:“怎么样,大姐。苏州那边的事情都处理好了?”

        明镜面带倦容的点点头说:“嗯,还是那些事儿,这些人啊!我一不在就给我偷懒,一点心也不给我省。”

        明楼笑眯眯的说道:“那还是因为大姐您能力强啊,不然哪能处理这么多事啊。”

        明镜翻了个白眼在他脑门上戳了一下,才笑起来,“就你嘴甜!”

        三日后便到了除夕,不论平日里的上海再怎么愁云惨雾一派死寂,到了新年也总多了些生机,家家都挂起了大红的灯笼,贴上了对仗的桃符。辞旧迎新,万象更新之际,濒死的上海终于重现了中国特有的气息。

        就算是除夕,明楼和阿诚也还是在新政府工作了一天,直到天色渐暗,才驱车回家。

        到了明公馆的门口,明楼却不着急着进去。让阿诚等着他,自己去后院拎出一个大大的袋子,又招呼阿诚从车的后备箱搬出两个大大的烟花码在地上。

        阿诚眨了眨眼问道:“大哥,你这都什么时候买的啊。你说说你,受伤了也不安分,还整天操心这么多事。”

        明楼笑了笑说:“我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看烟花,每次带你出来的时候,你看到人家放烟花都走不动道。后来长大了,竟是再也没陪你看过。直到那天挨了一枪,我才又意识到我们生命的短暂,保不准哪天就到头了。”明楼摇摇头制止了阿诚说话,继续说道:“所以我一直想着,能在空闲的时候多陪陪你,大姐和明台。”

        阿诚看着面前这个云淡风轻说着自己生死的人,不由得一阵心疼。明楼真的背负了太多,他拼命的想强大起来分担明楼肩上的重担,可是他越强大才越发现明楼背负之多,根本不是他能分担的。他因此便更心疼明楼,只好在他有能力的方面多下辛苦,让明楼能不是那么的累。

        明楼已经准备好了烟花,正站在那里朝他招手。阿诚收起心思,扬起笑容走过去,与明楼并肩而立,共看烟火。

        明镜早听到了声音,此时正站在门口看着两人的背影。此情此景让明镜也不由得感慨良多,她何尝不知明楼的辛苦,可她却无能为力,只能暗自担心着。幸而明楼身边还有阿诚,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依靠,明楼才不至于把一切都压在心底。甚至可以说,没有阿诚也许也就不会有今天强大自信的明楼。

——————
愉快的齁了自己一把XDDD
楼诚之间在乱世中的相互扶持和信任,是我爱上他们的源动力。

评论(7)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