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花信08(花吐症paro/虐/he)

前文见下方tag

        明楼坐在沙发上,满脸疲惫虚弱的看着汪曼春。许久他才张口:“曼春…我们……”

        “师哥!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了?那满池的花瓣是怎么回事!”汪曼春心疼的问道。

        明楼叹了口气说:“曼春,我恐怕……命不久矣。”他顿了顿,“若是没什么事,以后就莫要常来见我了,免得我死后徒增伤感。”

        汪曼春急了,她抱住明楼的胳膊,不敢置信的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师哥,你说啊!”

        明楼沉吟不语,汪曼春却等不及。

        “师哥,不管是因为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至始至终,我爱的只有你啊!”

        “曼春,是我对不起你,现在说这些已是于事无补了。”明楼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师哥,你先告诉我,你的身体…到底是怎么了?”汪曼春忍住眼泪,抓着明楼的胳膊问道。

        明楼知道躲不过,只好开口说道:“曼春,你知道花吐症吗”

         “啊?不知道。”汪曼春愣了一下,摇摇头。

        明楼眼神探寻的看着汪曼春,既然她不知道,又为何触及花瓣没有反应?

        没有质疑汪曼春的话,明楼只是叹了口气,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向汪曼春解释。当然,他略去了书店老板的身份问题以及…他喜欢的人是谁。

         汪曼春听后久久沉默。

        明楼又说:“曼春,我承认是我对不起你,但如今,我心中已存他人,我们真的无法回到从前了。虽然这样说可能会伤害你,但毕竟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你能早点放手,于你于我,都是一种解脱。”

        “师哥——”汪曼春唤了明楼一声,竟无语凝噎,搂着明楼的胳膊放声大哭。

        “师哥,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汪曼春一边抽泣一边说着。

        “你走后,我本想跟着你去巴黎,奈何叔父不同意,我只好一个人留下。后来听闻你有意进入新政府任职,我又拼了命的坐上76号情报处处长的位置。我只是想帮你啊!”汪曼春显然还没有完全醒酒,有些失态的盯着明楼,“师哥,我好容易把你盼回来了,你竟这样对我?”

        明楼沉默,对于自己这个青梅竹马的师妹,他确实心存愧疚。从前他也对汪曼春有过情意,只是后来的滔天家仇,和回国后汪曼春的表现,才让明楼知道,汪曼春,再不是从前那个天真活泼的女孩了。

        何况明楼在巴黎察觉了自己的心意,此时,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给汪曼春以希望了。

        汪曼春见明楼不言,心中已是明白。她惨笑一声,起身倒了两杯酒回来。

         她把其中一杯递给明楼,“师哥,我明白了,但…你让我静一静吧。”说着,汪曼春眼眶便又含了泪。她不愿接受,面前这个她爱了多年的男人,永远都不能属于她了。一想到这里,汪曼春便觉得心如刀绞一般。

         明楼接过酒,看着汪曼春,张口想说话却又忍下。此刻,纵使明楼再怎么巧舌如簧,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他起身想走,却被汪曼春一把拉住。

        “师哥…就最后陪我一次吧。”汪曼春看着眼前的人,仍是舍不得就此放手,“最后一次,过了今晚,我便不再纠缠于你!”

        汪曼春虽心有不甘,但是对明楼的感情却不能作假,就算她再怎么不愿,也还是选择放手成全明楼。

        明楼见此,也心有不忍。还是坐下来,沉默的喝着酒。

        汪曼春窝在沙发角落里,低声的呜咽着。许久才抬起头来,可怜的望着明楼:“师哥,我们以后可以是什么关系?”

        明楼沉默,他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想了许久才说:“曼春,你一直是我的师妹。”

        汪曼春失魂落魄的点点头,呢喃道:“不是陌路就好。”说着她终于抵挡不住汹涌了一晚的醉意,沉沉的睡了过去。失去意识之前她还在嘲笑自己,怎么懦弱成这个样子。

        明楼看着睡着了的汪曼春,心里也不好受。但他知道,必须让汪曼春早日断了心思,不然日后她不一定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若是因此而伤害了大姐和阿诚,他可真是后悔都来不及了。

        把汪曼春抱到床上,明楼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发现时间已近清晨。他不想阿诚这么早起来接他,索性准备现在回家,时间正可以准备早餐了。

        说走就走,明楼去盥洗室对着镜子整了整他凌乱了的头发,又洗了把脸,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疲惫。说起来,自从他染了这花吐症,倒是没怎么好好睡过觉了,经常是半夜惊醒。

        明楼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突然觉得很轻松。走在无人的路上,不必要想什么家国大义,不必要担心会说错话被识破,他只是静静的走着。时间仿佛都静止了,天地间只有明楼一人独行。

        明楼回到家,看到车还停在明公馆门前,知道阿诚还没起,也就放下了心,不歇一会儿就去准备了早餐。

         当阿诚急匆匆跑下楼时,就看到明楼正围着围裙,一边看着火一边和阿香聊天。

        “大哥?你怎么…”

         阿诚话还没说完,明楼就转过身来。“起啦,过来吃饭吧。醒的早,就自己回来了。”明楼笑眯眯的看着阿诚,心情大好。

         阿诚也笑起来,“怎么,大哥你是要减肥?酒店离家可不近啊。”

         明楼挑眉,抬手点点他,“说你没规矩还真是越来越没规矩。”

         阿诚不理他,笑嘻嘻的坐下吃饭。

        明楼笑着摇摇头,招呼刚下楼的明镜吃饭。

         “明楼你最近这是怎么了?”明镜狐疑的看着他,“别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怎么老是做饭呀!”

        “是,这不是觉得亏待我亲爱的大姐了嘛,可不得上赶着伺候啊。”明楼给明镜拉开椅子,笑眯眯的说。

        “没正经!”明镜抬手拍他一下。

        明楼深知自己已是过一天少一天了,自然想在不影响潜伏的情况下多陪着家人。他看着现在家里其乐融融的样子,不由的开怀。

——————
wuli曼春还是很善良的ww
写这章简直心塞塞了,求安慰求抱抱求么么哒。

评论(8)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