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邦良】七夜谈·第三日

伯爵邦X福音良

是血族式微之后的故事

狗血R18设定,前文见主页or tag

前排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我梦梦

——————————

第三日 缮った隙间に刺さる 记忆たち

〖在被修补的裂缝上,刺入记忆〗


张良在一片潮湿中醒来。

 

那是他昨夜辗转出的一身冷汗。

 

但虽然汗湿,身下却不像前一天早晨那样狼狈,仿佛被人提前清理过一般。

 

缓了口气,张良坐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冲到镜子前,扯开睡袍的领子——两个规则的浅红色圆点出现在他的颈侧。

 

张良不敢置信地后退一步,愣了半晌才缓缓抬手抚上颈侧。

 

指尖划过还有些疼,这痛觉清晰得提醒着他,昨晚的一切恐怕并不是梦,至少,失去意识前的那部分不是。

 

张良失神地倒退几步,跌坐在床上。

 

他想起昨天傍晚分别时,那个初见却有莫名熟悉感的男人微笑着问他:“你见过吸血鬼吗?”

 

还有,昨夜的梦中,他清晰地听到梦中的他在高潮之际唤出那个名字。

 

刘邦。

 

这一切必然不是巧合。

 

手指再次抚上颈侧,决然使力按了按伤口,张良知道他必须借着这种疼痛清醒起来,如果此事真的与吸血鬼有关,那么他和教堂的众人,就是首当其冲的被攻击目标。

 

稳下心神,张良匆匆起身换衣赶往教堂。

 

x

 

“我再说一次,不可滥杀无辜,每人都找到一个专攻的目标。”刘邦拿着一个晶莹的头骨酒杯靠坐在一根粗壮树枝上,满面冰寒地扫视树下一众吸血鬼。

 

“出发前我就说过,现在的情况已不像百年前,可以任我们为所欲为。人类已经觉醒,吸血鬼猎人日渐强大。自从拜德长老被血猎偷袭离世后,我们血族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小。此次铤而走险冒险带领我族前来这座边陲小城,就是为了能赶在血猎之前和这里的人类形成共生的局面。所以你们需要尽快让城中的大部分人类对你们产生依赖。这样,等那些苍蝇找来的时候,有这些人类站出来阻拦他们,我们才能多一分胜算。”

 

“一群喽啰而已,杀就杀了,能怎么样。”人群中有人不满地嘟囔。

 

刘邦面色更冷,一个闪身便从树上消失。一众吸血鬼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声痛苦的嘶嚎。循声看去,刚才抗议的吸血鬼已经被刘邦捏着喉咙提起来。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夜杀了多少人?”刘邦眼泛寒光,手指逐渐使力。被他提着的吸血鬼面色痛苦,虽然他们不用呼吸,痛觉也几乎没有,但伯爵的手上,可不止是用了力气。

 

“如果引起人类的大规模恐慌或反抗,那血猎只会来得更快,届时我们最好的可能也只是能全身而退,不可能获得在这里生存的许可,明白吗?”

 

刘邦微眯着眼看向半空中的吸血鬼,又扫视面前,待看到所有人或点头或出声,才满意地松了手。

 

狼狈跌落在地的吸血鬼亦不敢再抗议,低着头回到了人群中。

 

“伯爵,我们昨天在城中心发现了一座教堂,隐隐泛着圣光,您看……”有人踌躇着提起没有吸血鬼敢于涉足的地方。

 

“你们不用管,那个主教我已经在接触了,教廷……”刘邦冷笑一声,晃了晃手中头骨,“同样已经风烛残年了。”

 

x

 

张良匆匆赶往教堂,一进门就发现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人太多了。

 

一位年前男子扑上来,双目通红地抓住张良的肩瞪视着他。

 

“牧师!牧师!主教大人!”男人咬牙切齿地冲他咆哮:“我的妻子!吸血鬼杀了我的妻子!”

 

张良吓了一跳,费劲辛苦将自己从男人的手掌中脱开。

 

“我知道您现在非常激动,但您能不能稍微冷静一些,坐下来告诉我事情的过程?”张良攥紧了怀中的言灵书,作为一城主教,他自然学过一些咒术,但若吸血鬼真的来势汹汹,他也不知道他能挡到几时。

 

男人见他这样,也强迫自己镇静下来,他双眼仍然红着,声音颤抖地告诉张良:“昨晚我们关了店铺准备回家,走进一条小巷子时,突然、突然就出现了几个黑影。他们围住我们,眼睛里冒着光,嘴里嘟囔着,‘血、血。’,我还没反应过来,我的妻子就突然冲向他们,还回头对我喊,要我快跑。”男人顿了顿,痛苦地把头埋进掌心,“我当时是真的慌了,竟然没冲上去救她,就那么转身跑了,我,我……我不是人啊!”

 

男人突然嚎哭起来,周遭的人围过来,却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

 

张良一阵沉默,最后抬起手拍拍哭到无声的男人。他叹了口气,站起来朗声道:“看来大家今天前来教堂,都是为了这件事。那么便请大家告诉我昨晚你们所见的事,我做好记录评估后便会即刻通知吸血鬼猎人总部请求帮助。”

 

嘈杂的人群集体安静,尔后又爆发出更大的喧闹。惶恐的人们蜂拥而上,将张良团团围住,此起彼伏的叫嚷声根本无法抑制。

 

张良被簇拥着坐在台阶上,认真地记录着每个人说的每句话。突然有人惊呼一声,抓着张良的手腕叫道:“主教大人,您!您的手腕是怎么回事?”

 

张良不明就里地抬手一看,两个与他颈侧相同的红斑赫然出现,与之不同的便是颜色更浅,几乎已经要消失。

 

张良心下一凛,状若无事地收回手笑道:“我夜里睡觉动作比较多,可能是不小心在柜角压久了。”

 

人群善意地一阵哄笑,在这样令人精神紧绷的气氛里,他们确实需要一些轻松的事情来笑一笑。

 

没人继续追究,大家都急着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他们心中无所不能的青年。

 

张良挂着温和的笑容继续记录着,心里却已掀起了狂澜。

 

他想起第一夜,他失去意识时,确实在手腕处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可第二天醒来却被窘迫的情形所扰,没有发现这点异常。

 

联想到早晨在颈侧发现的疑似牙印,张良的心情一片沉重。

 

Winter is coming.

评论(4)
热度(55)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