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楼诚】美食记·一

送给想看阿诚哥做田螺塞肉的明长官 @泣花冥

感觉被我写成了菜谱(这一定是错觉

一、田螺塞肉

难得遇到休假,明楼也罕见地放纵自己,没有按着往常的起床时间约束自己,沉沉陷在睡梦中,直到一阵有规律的敲击声将他唤醒。

坐起身,明诚已经不在身边躺着,伸手摸去,被子里已凉透了,显然已经起了好一会儿。明楼按了按眉心,起身离了屋子去寻人。

循着声音,明楼转弯进了厨房,果不其然便看到挺拔的青年正在案前忙着。

“一大早的,在做什么?”明楼也没打算掩饰自己的到来,一边走近了一边出声询问着。

“还早啊大哥,您再不起来午饭时间都要过了。”明诚手上动作不停,回头笑着揶揄明楼。

明楼一噎,抬手无奈地点点他,“用刀的时候要专心,随便回头看人,我看你是欠管教了啊。”说着话明楼已走到明诚身后,便看到明诚修长的手指握着菜刀,正不紧不慢地剁着案板上的肉。

揽住明诚劲瘦的腰肢,明楼把下颌垫在明诚有些瘦削的肩上,“昨夜梦里有你,就不想醒得太早。”

明诚头也不回,胳膊肘顶着明楼腹间让人向后,“别肉麻了,帮我拿两颗鸡蛋来。”这么说着,明楼却发现了明诚泛红的耳尖。

“就是呀,明楼你别总是跟我们阿诚说这些,帮他干点正事好不啦!”明镜人未到声先至,明楼听着就松了手,乖乖往厨房另一边走。

“大姐,我这不是刚来嘛。”明楼取了鸡蛋,回头跟进来的明镜赔笑,“您可不能总向着阿诚,惯得他无法无天了。”

“阿诚才不会呢,他多听话的呀!”明镜瞪他一眼,把一张纸拍在明楼面前,“明大长官,给我签个字吧?”

明楼知道这船物资的去向,索性也不多问,从兜里拿了钢笔签上名字。

明镜达到了目的也不啰嗦,匆匆忙忙地往外走,还不忘叮嘱明楼:“别让阿诚一个人忙!”

“哎,知道啦。”明楼握着两颗鸡蛋走到明诚身边,“诚少爷,接下来怎么办?”

明诚已经把剁好的肉馅放进瓷盆里,听他这么说不由笑起来:“嗯,把鸡蛋打进去,搅拌均匀了啊!”

明楼语塞,抬手点点他额头,认命地按着明诚的吩咐开始干活。

明诚转身把买来的新鲜田螺洗净,放进滚水里汆烫断生,当他拿起大铁剪刀时,完成手头工作的明楼拦住他:“我来。”

明诚摇摇头,“大哥出去歇着吧,很快就好了。”

明楼拿过剪刀,拉起明诚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一下。

“这么好看的手,你舍得我可舍不得。”

“剪一下壳尾而已,大哥你也太小看我了。”说着,明诚还是放弃了和明楼继续纠缠在这个问题上。他知道这只是个借口,只要可以,他也很愿意和明楼一起做些什么。

两个人各忙各的,一时间厨房里只有剪刀闭合和刀刃接触菜板的声音。

明楼放下最后一个田螺,把剪下的残渣收掉,回头便看到明诚修长好看的手指正握着竹签把饱满的田螺肉一一取出。

等他把螺肉取出洗净,明楼转转脖子把空了的螺壳再次放进锅里煮着,回身去看忙着切碎螺肉的青年。

De la lumière

明楼有些抒情地想,这个他从小养大的孩子如今真的可谓八面玲珑了。

等明楼回过神来,明诚也调好了肉馅,正站在水池边清洗厨具。

“大哥,真的好了,没有需要你帮我做的了。”明诚把煮过的螺壳捞出来沥干,回头看向站在旁边的人。

明楼点点头,转身出了厨房,没过三分钟又拿着本经济学著作回来,靠在门边翻开。

“大哥?看书去客厅吧,我这儿等会儿要开火了,油烟大。”明诚握着勺子看他。

明楼摇头,“明台在客厅里打电话,实在吵得很。”

明诚哪里会不懂他的心思,便笑着不理他随他去了。

拌好的螺肉猪肉混着葱花被填进螺壳压满,汁水四溢。

明诚随手把玩着锅铲,看着白色的猪油块在锅中融化,塞满馅料的田螺被倒进锅里,酱油、料酒、糖、盐、水,各种辅料一一被加入锅中。

调好中火,明诚舒了口气,放下锅铲行至门前。

“大哥,这本书讲什么的啊?”明诚狡黠笑看着明楼,一双鹿眼眨啊眨的。

明楼毫不脸红:“你比书好看。”

x

笑闹了一阵,最后的汁水也被收入肉馅,明诚关了火盛出田螺,把小菜和米饭一同端到餐桌,明楼则出门叫其他人吃饭。

餐桌上,明楼捏着一个螺壳,精致的小勺挖出肉馅,却没送到嘴边,反而朝旁边伸去。

明诚下意识低头吃下,然后才反应过来此举不妥,微红着脸局促地瞪着明楼。

明楼不在意地笑笑,故作凶狠地瞪了一眼满脸悲愤欲言又止的明台。

“想吃自己拿啊,多大的人了还想让我喂你?”

END

评论(47)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