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杜方】你尽管冲,我保护你

杜见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方孟韦最近晚上看手机的时间直线上升,而且一看就不是单纯的刷刷微博逛逛朋友圈。

每次杜见锋看过去的时候,方副局长都是一脸肃穆,表情严肃得就像在关心国家/大事,搞得杜见锋有那么一阵子一直以为方孟韦在学习党课党章。

杜见锋一直觉得,就算是恋人之间也该彼此有点个人空间,何况方孟韦是他绞尽脑汁才追到手的,他可不想因为看得太紧把人吓跑了,所以一直都没去问他究竟在干什么。

过了半个月,杜见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半个月方孟韦晚上都没跟他有什么进一步的亲密接触,总是扔了手机倒头就睡,有时候还明显闷闷不乐或抑郁难平。

老处男杜见锋不禁有些惆怅,确认关系这么久,偶尔摸摸手亲亲嘴已经不能满足他了,每天看得到吃不着,实在难受得很。

于是某天晚上,杜见锋终于忍不住凑到埋头看手机的方孟韦跟前,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实际抓心挠肝地问:“孟韦,你最近都抱着手机干什么呢?老盯着屏幕对眼睛不好。”

呸,怂死你得了杜见锋!

方孟韦一边忙着按手机一边在心里吐槽,他也是成年人,杜见锋那点弯弯绕他早就看出来了。好奇就说呗,还旅长呢,怎么怂成这样。

“哦,打游戏呢。”虽然这么想着,但方孟韦面上一点没表现出来,他侧身让杜见锋看到手机屏幕上的画面,“熏然推荐我的,前段时间闲着无聊就玩了玩,挺有意思的。”

杜见锋探头一看,屏幕上花花绿绿的一大片,没看懂。就看到正中间有个穿黑色警服的小人儿,头顶三个明晃晃的白字。

方孟韦

杜见锋正瞄着,方孟韦突然把手机拍在床上,一头扎进枕头里就要睡觉。杜见锋小心地拿起手机一看,蓝底银色的两个大字正出现在屏幕中央。

失败

冰冷的机械女声适时从手机里传出:“DEFEAT”

方孟韦听见了,明显有点不高兴:“关了,睡觉。”

杜见锋赶紧退出了界面,跳上床搂着他家局长要晚安吻去了。

x

第二天杜见锋早早地就去了军区,扯着嗓子到处找毛利民。

毛利民一脸郁闷地被从操场上拉回来,用一脸悲愤和问号打破了沉默:“?”

杜见锋懒得理他,扯着人劈头盖脸地问:“孟韦最近在玩什么手机游戏,花花绿绿的,你知道是什么吗?”

毛利民点点点,你以为我是千度识图吗??识图也他妈好歹给个图啊??这题超纲了啊旅座大人!!

有苦说不出,生无可恋的毛利民最后趁着杜见锋去放水的功夫给方孟韦打了个电话:“方局,花花绿绿的到底是什么啊??”

方孟韦也没懂,最后两人对了对口供,恍然大悟。

等杜见锋回来,毛利民已经拿着杜见锋的手机下好了最近大热的手机游戏《楼诚荣耀》,并注册好了帐号。

杜见锋很新奇,遇到方孟韦之前他的人生几乎全在部队和军区渡过,根本对各类游戏不感兴趣,遇到方孟韦之后更别说了,追还来不及,哪有时间玩游戏?

对于一个游戏小白来说,第一次玩游戏就是这种moba类型,的确有点强人所难。毛利民半被迫地留下做技术指导:“旅长你先做做新手教程,我去把今天训练做完就回来。”

话音未落,杜见锋一挥手:“今天的训练免了。”被假公济私的毛利民今天也十分心累呢。

过了新手教程,毛利民说:“看看英雄界面,选个看着顺眼的英雄试试水。”

此刻,毛利民非常庆幸自己之前也是moba类游戏的爱好者,不然又要训练还要学游戏教旅长,人生就太艰难了。

杜见锋依言翻了翻英雄列表,一眼就看到了法师阵营里的方孟韦,游戏公司投入巨大,建模和原画也下了一番功夫,屏幕上的小人儿和真人长得没什么差异。

杜见锋手指戳在方孟韦身上转了好几圈,听语音,然后才恋恋不舍地回到英雄列表。

他突然看到了自己,一身绿色军装,倒是跟现在没什么差距。

前段时间好像是有人来找自己要什么游戏的授权,他对这些事不太懂,没什么意见就随口同意了,看起来就是这游戏了。

杜见锋点开一看,坦克。

经过毛利民的一番科普,杜见锋已经大概知道了游戏英雄类型的区别。这一看,杜见锋激动地一巴掌拍在毛利民背上:“这他娘正好啊,孟韦玩的是法师,老子这个正好能保护他!”

毛利民忍着内伤点了点头,面色扭曲地想。

对对对,是是是,旅座您说得对,但是能不能不动手?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杜见锋每天都非常积极地出门窜进军区大院,操练操练手下的兵就迫不及待地躲进办公室摸出手机。

欢迎来到楼诚荣耀!

刚一推门就听见这句话的毛利民表示自己要吐了,他无比希望杜见锋的水平迅速提高到大佬的地步,这样就不用每天躲在办公室里练英雄了,他也不用每天下了训练还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帮顶头上司提升游戏水平。

又过了一个月,杜见锋在杜见锋手里终于有了一点起色,杜见锋凭着以自己为原型的英雄一口气把段位打上了铂金。

毛利民语重心长地告诉他,您已经可以回家保护方局长了。

于是下一秒,毛利民对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欲哭无泪。

追男人追到这份儿上,真是够新颖,够别致。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顶头上司把以前用来喝茶侃大山的时间都用来干一件事,还这么专注。

x

当天晚上,杜见锋兴致勃勃地盯着方孟韦关门,换衣服,吃饭,洗澡,看得方孟韦浑身别扭,终于在杜见锋第两百零一次欲言又止的时候打断了他:“你今天怎么了?有事?”

杜见锋吱吱唔唔,“你吃完了吗?今天还打游戏吗?”

“啊?”方孟韦没反应过来,“打啊,下班的时候熏然约我晚上一起排位呢。”

“带我一个?”杜见锋就等着这句话,立刻掏出了手机。

x

方孟韦将信将疑地登了游戏创了房间,打开好友列表一看,李熏然的头像明晃晃地亮着,明显是在等他。

随手按了游戏邀请,方孟韦继续往下看,杜见锋名字后面耀武扬威地跟着一个头衔。

尊贵铂金II

方孟韦目瞪口呆,点了邀请就回头看杜见锋:“你什么时候玩的啊?”

杜见锋嘿嘿笑:“就你上次跟我说之后,我也下了一个试试,还挺有意思的。”

x

游戏开始,方孟韦操控着游戏里的方孟韦往中路跑,杜见锋就悠悠地跟在后面。方孟韦不乐意:“走走走,我中单。”

杜见锋:“……”媳妇儿有了游戏忘了自己,怎么办,急,在线等。

x

方孟韦在游戏里是个高冷法师,大招怼天怼地极其酷炫,范围内活物无差别攻击,只要近身就要吃他从天而降的光束攻击,走位都是放屁。

但另一个问题也很显著,就是血少,脆皮小法师一个,碰到个操作好意识好的,没了大被近身就是死。

于是射手李熏然就看着方孟韦一头扎进人群里,还没开始担心就看到人身上也冒出个光束。李熏然吓一跳,心说方孟韦的大招终于开始敌我不分了吗?

下一秒就看见一身军装的杜见锋带着盾出现在方孟韦旁边,方孟韦身上罩着个颜色一样的光盾。

没了后顾之忧方孟韦更是越打越兴奋,杜见锋回泉水补状态他都没注意,被猫在草里的敌方刺客明台打出了终结。

队友立刻有人开骂,方孟韦倒是习惯了,这游戏里很多人都这样,不理就行了。杜见锋却受不了,站在泉水里开了队内语音。

过了一会儿,刚才骂人的队友在公屏上道歉,生无可恋地表示自己错了,方孟韦世界第一厉害,国服第一方孟韦没跑了。

李熏然在旁边一边猛戳手机一边笑倒进身边某院长的怀里。

“老凌老凌你快看,杜旅长太厉害了!”

凌远瞟了瞟,行啊,都敢在我面前夸别的男人了,明天就找韦天舒问问这是个什么游戏。

x

李熏然仗着自己是个刺客,隐了身去偷对方塔,结果被对面一个辅助凌远控在了塔下,眼睁睁看着自己血条狂掉。

画面灰了李熏然打字:“杜旅长,刚怎么不传我啊?”

杜见锋有点尴尬:“刚才没注意小地图,等看见已经晚了。”话音未落杜见锋就一个大招传方孟韦旁边去了,留李熏然瞪着屏幕干嚎不公平。

x

一局打完,方孟韦毫不意外地拿到了MVP,杜见锋评分第二,助攻最多。

李熏然瞪着结算面板无语凝噎,这恩爱秀得太过分了,不打了不打了!于是李警官麻利地下了线。

杜见锋扔下手机又凑过来,方孟韦看他一眼,还没说话就被扑进了床里。

废话,老子为了抱得美人归练这游戏俩月了!这好容易找回了面子,当然不能犹豫!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杜旅长。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