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家国无虞,你是我钟情之处

@奔跑的蓝汐

前日收到《恋爱阴谋论》,恰逢一场大考结束,便迫不及待翻开纸本,再度走入蓝汐笔下的世界。

原以为,随着连载进度看过一遍,校对又看了不止一遍,此时再看,更多的该是怀念和感叹,实则不然。复读全文,仍有笑有泪,谭宗明和陈亦度的一举一动,仍然清晰地浮现眼前,他们和这个故事从未离去,永不结束。

一切都太快,当谭宗明在走廊上救下陈亦度时,他们的故事就已经偏离了原本的轨道,翻开了崭新而未知的一章。两天时间,他们就经历了寻常好友都不一定会共同经历的情况,在彼此心中埋下了特殊的感觉。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语出《凤求凰》的诗句恐怕最适合用一形容谭宗明当时的心境。身为上海商业巨鳄,觥筹交错推杯换盏,艳丽美人招之即来挥之即去,恐怕已很难有什么可以轻易撼动他的心。

而陈亦度却不同。

在外冷漠高傲的优秀青年在面对动物时,却显露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轻言细语,满眼都盈着温柔神色。但若只是爱,谭宗明可能还不会太过注意,偏偏陈亦度不同意他的评价,直言自己不相信爱,对动物抱着尊重之意。

这,才是真正让谭宗明将他放在心上的开始吧。从此往后,青年挺拔的身姿就时常出现在谭宗明同样被商场打磨得冷硬的心间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终于察觉了自己情感的谭宗明没有惊慌,坦然接受了自己对青年的爱意,在与青年的交锋中步步退让,只求留在他身边默默守候。

不得不说,谭宗明的好友给予他的帮助实在太多太好,适时的神隐让陈亦度也开始重视谭宗明带来的改变,为他订购的苹果派、独一无二的伯爵茶、会议上的处处维护,和完全不平等的交往合约,悄然扣开了陈亦度尘封多年的心扉。

之后的一切,仿佛顺理成章,相互钟情的两人最终会突破一切阻隔。虽然有恶语相向的弟弟,冷漠无情的奶奶,但弟弟改过自新,母亲也释出善意,纵使几番坎坷,也无碍于他们拥有彼此。

全文最击中我的,是陈亦度不声不响拍下谭宗明忍痛割爱售出的车。诚然,让谭宗明经济状况出现问题的是收购DU集团这一决策,但也正因如此,才更将谭陈二人之间的情感升华。

有时,相恋绝非轰轰烈烈,歇斯底里,细水长流的陪伴支持和信任,才是两个成年人该有的相处方式。

我懂你眉眼,你懂我顾盼,我携你共老,你与我白头。

也许是命中注定,冥冥中有一股力量牵引着他们。

礼查饭店,浦江饭店。

杜维诚,度为诚。

明,谭宗明。

恍然间,一根无形的绳跨越百年,将他们与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拼死抵抗的二人连在一起。

危险,却又含着些缠绵悱恻。

家国无虞,你是我钟情之处。

盛世安平,你是我好梦归处。

评论(1)
热度(26)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