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歌

【谭陈】一如初见(接龙联文) CH03

人在台湾,暂时没法发链接,回去补


——————————

此后一别数年,虽说谭宗明在毕业展上对那个青年怦然心动,但毕竟只是萍水相逢,不知何日再会相见的情况下,他很快把这段回忆珍藏在心底,尔后渐渐淡忘了拥有明亮双眸的青年。


谭宗明作为晟煊总裁,平日里的生活除了应酬,可以说是简单到令人窒息。他不喜过多娱乐活动,最多就是在闲暇时间约三五友人一起打打高尔夫。

但也许真的有不可言说的缘分,在友人软磨硬泡的邀请下,他出席了国内一次规模较大的时装展。

虽然对这类活动并不太感兴趣,但展会当天,谭宗明还是精心挑选了服装,以表示对活动的尊重。

他选择了最近偏爱的一个时装品牌,这牌子听说是国人创办,虽然暂时在国外知名度还不高,但在国内已是声名鹊起,迅速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铅灰色西装一向给人以严肃之感,但经由设计师之手剪裁,三件套西装完美贴合了谭宗明的身体线条,西装外套下部与黑色布料的斜斜拼接是点睛之笔,打破了人们对颜色的刻板印象,使整身搭配显得庄重而不死板。

胸前口袋处以红线绣着一枝盛放的玫瑰,立时使得穿着它的谭宗明显出一股隐隐的倜傥。

谭宗明坐在T台下等待好友到来,暂时没什么需要应酬的人,他便拿起手机处理几份简单的公文,丝毫没注意到后台那边有人对他投来讶异的注视。

友人到来后没多久时装展便开始了,谭宗明边看边和友人交流几句,再抬头时他却觉得台上服饰的风格莫名熟悉,便顺口向好友问道:“现在台上这是哪个牌子?我感觉有点眼熟。”

好友略带惊讶地调笑看他,“谭大总裁还有能眼熟的风格,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了。”

“少扯这些没用的,快回答我的问题。”谭宗明无语瞪他,虽说自己不太关注时尚圈的事,但也不代表就真的什么都不懂。

好友举双手作投降状笑道:“这是个新牌子,叫DU,听说是国人品牌,很有潜力啊。”

谭宗明微微一讶,随即叹道:“那还真是缘分,我今天穿的就是DU的款。”


展会结束在即,参展服装的设计师挨个上台致意,谭宗明被这巧合勾起了好奇心,也想知道DU背后的设计师究竟是何许人也,便也突然变得正襟危坐起来。

临到DU设计师出场前,谭宗明忽然有种奇妙的感觉,他也说不上是什么,但他的心跳却逐渐快起来。

在他略显期待的目光中,DU的设计师牵着模特的手走上台,那青年身材高挑,即使身着低调的黑色礼服,也难掩他与众不同的气质。

谭宗明看到青年的瞬间顿时呼吸一滞,然后不得不再次感叹缘分的存在。

几年前他对这青年一见钟情,但他没奢望什么,只把那当做一段经历,却没想到他会在不知情的前提下看中DU的风格,还在今天再次见到了这位一度让他魂牵梦萦的青年。

他不禁失笑,再次带着欣赏的目光看向台上夺目的青年,却猛地讶异发现,虽说时装展十分成功,但陈亦度面色却郁郁,显然只是强颜欢笑。他没有了曾经毕业展上的意气风发和桀骜,反而像是一只受伤的野兽,焦躁而失落。

谭宗明不知发生什么,但仍止不住心疼,刚好时装展结束后有酒会,陈亦度作为DU设计师出席,也给了谭宗明一个机会。

谭宗明与几个相熟的老板寒暄几声,便端着香槟晃到陈亦度身边,本想婉转地询问几句再做安慰,却没想到青年已经快把自己灌醉了,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到来。

常言道酒不醉人人自醉,但像陈亦度这种灌法,任谁都会迅速醉得一塌糊涂。

谭宗明无言,只好清清嗓子,示意他身边有人。陈亦度倒还没完全丧失清醒,只是喝得自己双颊泛红,眼神有些失焦。

看到谭宗明,陈亦度首先注意到的不是这个人,而是他身上的衣服。

这套拼接西装是他去年的设计,他记得是被国内人买走,没想到会在今天这个场合见到。

他顺着衣服抬头看,才注意到谭宗明的脸,他眯起眼仔细辨认一番,才艰难从记忆深处找到他。

“你是……谭总?”陈亦度想起曾经赞助服装系,还来他们毕业展的谭宗明。

谭宗明微微一笑,向他举举杯,抿一口酒才道:“是我,不过你不必叫我谭总,叫我的名字就好。”

陈亦度不置可否地颔首,尔后再次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谭宗明自知自己对于陈亦度来说毕竟还算陌生人,此时也不敢贸然出声阻止,只好默默陪在身旁。直到看青年喝得猛了才微微皱眉,温声劝道:“陈亦度,这样喝酒太伤身了,你缓一点。”

陈亦度闻言喷出声笑,自嘲似的勾了勾唇,再次仰头饮下酸涩酒液。

谭宗明正想再劝,却突然被陈亦度抓住衣领,他还来不及反应,就不期然感觉到唇上冰冷的触感,看到面前陈亦度放大的面容。

青年口中酒液还未完全咽下,此时跟着亲吻的动作被渡到谭宗明口中,在谭宗明看来,红酒的酸涩也被陈亦度染得甜了些。

但此时不是心猿意马的时候,谭宗明猛地和陈亦度拉开距离,迅速环顾四周,幸好陈亦度一心灌醉自己,站在了大厅的角落,除了谭宗明这样一直关注他的人,很少会有人关注到这里的情况。

谭宗明手忙脚乱地搂抱住亲完就失去意识的青年,无奈地搁了高脚杯搂着人往楼上的客房去。

醉了酒的陈亦度并不安分,一边挣扎着想要离开谭宗明的怀抱,一边又呢喃着什么。谭宗明搂着他努力想听清他说的是什么,但无奈陈亦度声音太小,他又被折腾的青年搞得满身是汗,最终还是只听到了无意义的片段。

谭宗明不放心陈亦度一个人呆着,又不放心找人来照顾他,只好亲力亲为地帮人脱了外套,又打水擦了脸,备好温水在床头。

他其实私心是想留在陈亦度房里,但也怕青年醒来误会,又放不下心直接离开,只好带着曲折的心路在隔壁又开了间房,等着第二天的到来。


TBC


下一发 @初二廿九 

评论(8)
热度(121)
©简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